看板 Bioindus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太知道該如何下個簡短的標題..所以只好這樣打- - 小弟我目前化工二年級,自從上了一門生物的通識課程以後, 似乎不小心激發了我對學生物的熱誠,所以我想學生物。 那我也只能靠選修或者輔系來搞定選課,大至上是 普通生物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 之所以這個順序,是因為我跟那個通識的教授說了我對於生物相關的 興趣後,她幫我大概判斷了一下應該是比較偏好分子生物學。 因為我完全不懂生物,所以只好請她幫我判斷一下我的興趣@@ 那我想問的是,這對我以後就業有明顯的幫助嗎?填履歷表填選修課有 用嗎- -...研究所也許還是化工所,應該不是細胞分子生物所之類的。 還是說我終究只能把這選修當成是"興趣"呢?... 我希望對我以後賺$$有用..這樣我更有動力拉@Q@..嗯嗯 -- ◣◣◣◢◢▃ 幹你媽的! ╮ ╯╰◢ ◢ ╯【奧義.真.洨砲】 ◢██◣ υ 這洨砲威力 ╮◢█████◣ ﹎– ﹎–﹊﹎—﹎ ◤ █ —⊙- 居然破表了..███ ◢◣ ◢◣ □︵□ ν ╮◥███◤◥◤ ◥◤ ◥◣ ◢◥◢ ◣ ︶◢ ╭◥████◤╰﹎—﹎–﹎—﹊ ◥◤▅▆ ▼ ╮ ◥ ◥ ╰ ψcafe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0.70
shile:原po當初選的好,不像我跟你完全相反= =(生工>>>>化工)xd 10/18 01:56
kanjiya:生物當興趣修就好 別當本科系 10/18 02:01
k0185123:QQ...只能修"興趣"哦?..那對我未來有沒有甚麼幫助@@ 10/18 02:01
k0185123:履歷表寫我選修過生物,會有用嗎= = 10/18 02:02
kaikai1112:孩子 別傻了 對就業來說 化工背景比生物背景好用多了 10/18 07:09
kaikai1112:除非你已打定主意將來要進生物這一行當學者 10/18 07:15
kaikai1112:否則還是聽上面的建議 以化工為主 生物為輔就好了 10/18 07:15
kaikai1112:真要是對生物有那麼濃的興趣 研究所再入行也不晚 10/18 07:15
kaikai1112:多一個化工背景 對你將來的幫助會很有幫助 10/18 07:16
Bluecold:生物喔 看看就好 興趣是ok啦 但是要生存在業界就算了啦 10/18 07:47
lomay:樓上冷水很多,就不再多潑一盆。只建議原PO先修有機再修生化 10/18 07:50
spermwarm:推樓上 有機很重要 分子生物學啥的就免了..這些都是理論 10/18 10:24
spermwarm:純生科碩士 要找到研究助理以外的工作十分困難 10/18 10:25
guol:我也覺得有機比較重要捏... 10/18 10:28
guol:我之前是念化工,後來轉醫技,我承認有機底子好,差很多 10/18 10:29
HIbaby:有機 高分子好 可以走生醫材料 10/18 17:15
hita:化工好多了!!! 10/18 21:47
k0185123:哦哦,我現在就有在上有機~讀的還算OK拉︿︿" 10/18 22:20
k0185123:我當然會以化工為主,生物為輔..生物原本是興趣.. 10/18 22:21
k0185123:原因就是我文章打的那樣,但是如果對就業有幫助就更好了 10/18 22:21
k0185123:但是如果沒有...就也沒辦法了= = 10/18 22:21
atp168:化工又有生物底不錯阿 履歷表寫的時後可以註明有修過生物 10/18 22:53
atp168:相關課程 對於接觸生物相關卻又以化學為主的就業機會有幫助 10/18 22:54
k0185123:感謝樓上!!!!!!!!!!!!!!!!! 10/18 22:57
k0185123:蠻想聽到這個答案 哈哈== 10/18 22:58
chachalee:原po你自己已經有答案了 就朝自己的方向走吧 10/19 00:18
k0185123:thx 10/19 00:49
doser:反正生物碰壁了還可以回化工本科 10/20 17:37
crazybaby:推 原po這樣感覺頗有前景 :) 加油 10/22 11:15
aaYaaTaaKaa:孩子, 我跟你一樣, 我真心的建議, 生物當興趣就好了 10/23 22:08
aaYaaTaaKaa:如果興趣極度強烈, 建議直接去國外念生物相關博班 10/23 22:09
aaYaaTaaKaa:要在國內的話, 最好還是在化工所裡念生物比較好, 10/23 22:10
aaYaaTaaKaa:這是為了你將來的飯碗著想~~ 10/23 22:11
ikbbsj:我讀某後火車站大學生命科學後來雙主修化工的人 10/24 20:56
ikbbsj:生物還是當興趣就好 千萬別栽進來 大二時後有浪漫的想法很 10/24 21:00
ikbbsj:好 但是就業的現實還是化工比較好~XD 10/24 21:01
labi9:化工好,生物當興趣就好...再加一票...... 11/22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