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at:接下來跟他說大方向在哪 => 唉...... 11/21 11:31
推 FUSION87:到底誰才是助理啊? 11/21 11:41
→ kanjiya:跟他說大方向後 他就會聽嗎 11/21 11:42
→ eugenelin:你被洗腦洗的很嚴重喔 11/21 11:44
推 vancent:領22K做22K的事就好~做太多一來自己累二來多做多錯 11/21 11:49
→ vancent:我不是在開玩笑~聽你老闆這樣講就知道你接下來要忙死了XD 11/21 11:50
推 shinane:也要看實驗室有沒有能力做到這些大方向=.= 11/21 11:53
→ shinane:推3樓 一開始都這樣說 其實老闆都希望照他想的走 11/21 11:54
→ shinane:有些都是臨時起意 完全沒有思考過是否可行 (嘆) 11/21 11:55
→ shinane:還有...你永遠無法讓他們無話可說,他會狂挑你的小毛病的 11/21 11:56
推 genewing:助理就是....老闆說啥做啥...醒醒吧你... 11/21 12:31
→ genewing:才22K還要幫老闆想計畫?? 叫他去吃大........ㄅㄧㄢˋ 11/21 12:32
→ genewing:又不是發nature scenic paper然後第一作者掛你..真好騙 11/21 12:33
推 nnf:加入22k不就做好22k的事情就好 反正最後成功也不會掛你名字 11/21 12:37
推 cherry1234:別被看不見的大餅騙了~~自己把旺仔小饅頭顧好就好 11/21 12:37
→ nnf:政府都已經把你當廉價勞工看待 ...想到就@!@$%^&*( 11/21 12:38
→ nnf:去seven當全職員工也可以領到22k 大方向就是希望加薪算了= = 11/21 12:39
推 cherry1234:他講的一切都是合理的 因為不合理的是薪資~他講不出來 11/21 12:40
→ cherry1234:好的PI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PI帶你住套房~~~ 11/21 12:41
推 liuse:醒醒吧 別被吃的死死的 11/21 12:42
推 bluecsky:醒醒吧 當你有這能力跟老闆指引方向的時候 你還在做助理? 11/21 13:18
→ bluecsky:他只是畫大餅 再說 其實很多老闆根本不鳥助理給的意見XD 11/21 13:19
→ bluecsky:就算你引經據典 找一堆東西佐證 他還是覺得自己是對的 11/21 13:19
→ bluecsky:助理就把份內該作得做好就是了 老闆交代就去完成 就可以 11/21 13:20
推 nnf:22k不就是一個過渡期而已 把自己事情做好就好 剩下時間留給自 11/21 13:20
→ nnf:己找尋更好的機會或者加強自己能力 11/21 13:20
→ bluecsky:講太多想太多 他還會叫你先做再說XDDD 11/21 13:20
→ nnf:但如果老闆對你的未來出路有很大影響 那就另當別論 11/21 13:21
→ nnf:(但是通常很少 吧?) 11/21 13:21
推 bluecsky:跟到頭夠大的才有可能 不過這種老闆手下人一般都很多很多 11/21 13:25
→ bluecsky:要能表現突出 很困難 因為強者比比皆是 .. 11/21 13:26
推 a10011352:做好份內的事就好了吧 !! 沒加薪 你做這麼多幹麻?22K= = 11/21 14:00
推 rayshen:可以的話說說你的老闆是哪位...也許有人可以給你更好意見 11/21 14:24
推 shinane:去兼個差 時間比夜自由 也可以有22K... 11/21 14:29
→ shinane:打錯字... 是比較自由... 11/21 14:29
→ yueh614:我不想用不負責任的心態去看待這件事!我只想要更好! 11/21 14:43
→ russianblue:不要傻傻的......他想要搾汁..... 11/21 14:44
→ yueh614:但是老師總會比來比去,我也真的很無奈! 11/21 14:44
→ yueh614:我不想被說成草莓族!所以其實我就是有種要做給他看的意思! 11/21 14:45
→ russianblue:不是說不負責任 而是大多數職缺來說 他要你做太多了 11/21 14:45
→ russianblue:不過你想要所謂的"上進一點" 也是可以 看paper吧 11/21 14:45
→ yueh614:畢竟我只是學士級!所以希望板大可以給些意見!讓我更好! 11/21 14:46
→ russianblue:然後把你做的東西圖表化 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就是 11/21 14:46
→ russianblue:學士級還要你做這些= =" 11/21 14:47
→ yueh614:只能說,吃苦當吃補!順便感謝一下教育部的22K計畫吧!(嘆) 11/21 14:52
→ shinane:你可以試試努力一陣子...呵呵...看到時心態會不會一樣囉!! 11/21 15:38
→ shinane:就之前經驗 研究計畫老闆希望助理24小時都投入其中 你加油 11/21 15:39
推 damyr:別鬧了,才22K你就要跟他討論大方向喔,3萬的學士助理都不一 11/21 18:01
→ damyr:定要參與實驗設計了,講難聽點,依一個學士學得夠應付實驗遇 11/21 18:02
→ damyr:到的種種困難跟意外嗎? 11/21 18:03
推 cilica:我在念碩士時跟到跨領域的老師,光討論本科(我擅長的)都常 11/21 18:06
→ cilica:被打槍了,如果你要跟老師討論大方向,22k當唸書跟工作費也 11/21 18:07
→ cilica:太少了,再想想吧 11/21 18:07
推 cherry1234:黑特版[超X]:我領22k 老闆要我做博士後研究員的事情 11/21 18:19
推 homoptera:我決得他只想要日後榨乾你而已~新鮮的肝很好用 11/21 19:57
→ homoptera: 覺 11/21 19:58
→ homoptera:你都可以跟他講大方向阿要他幹麻 11/21 19:59
→ Lowrider:他要求你的不是研究助理該做的吧 XD 11/21 21:03
推 AngelMAyCry:你拿22K的薪水還要幫老闆想計畫 太辛苦了吧XDDD 11/21 22:06
推 malakaki:這一定是你的第一份工作!!! 11/22 09:47
→ yueh614:對呀!這是我第一份工作!總是充滿著憧憬! 11/22 10:46
→ saturnangel:真 可 愛 11/23 11:46
推 Tsuzuki:我很討厭資方總是把"草莓族"無限上綱 11/23 16:30
→ Tsuzuki: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 不要把自己搞的像慈善家一樣 11/23 16:31
推 chenyunyu:我老闆今天跟我說: 妳說的都是事實, 我完全無法反駁妳xd 11/26 00:19
→ shinane:樓上老闆不錯,我遇到的是說:"我研究室做這也有4-5年了~" 11/26 00:28
→ shinane:因為我不到1個月幫他篩出的菌功效太好,他meeting時回我這 11/26 00:29
→ shinane:不過我後來走了~學弟第一次拿那隻菌做實驗竟來不及取樣XD 11/26 00:30
→ shinane:因為能力太好 把目標物質分解完了 學弟取樣時已經...XD 11/26 00:31
推 chenyunyu:樓上的很有能力^^ 11/26 00:31
→ chenyunyu:我來還不到半年, 結果同事都以為我已經是多年的學姊orz 11/26 00:32
→ chenyunyu:結果老闆說要幫我加薪, 超開心的^^ 11/26 00:33
推 shinane:現在教授都喜歡跨領域...但系所學生根本都不懂那些呀... 11/26 00:34
→ shinane:即使技術學了... 也無法好好規劃實驗方法吧? 11/26 00:35
→ shinane:最近有一學校也欠研究跟行政助理,我明明就應徵行政… 11/26 00:35
→ shinane:但老師聯絡我時是跟我提研究的事,因只有我一個是相關系所 11/26 00:36
推 chenyunyu:我剛工作的第一個月,深感單科系的不足,思考過後, 11/26 00:37
→ shinane:也算是有點跨領域的研究 缺生技所的人哦... 11/26 00:37
→ shinane:我算有跨領域 食品→生技 11/26 00:38
→ chenyunyu:我是強迫自己補足老闆需要的能力,要會思考,有組織, 11/26 00:38
→ chenyunyu:要抓的到老闆的重點, 懂得事實與老闆討論, 11/26 00:38
→ shinane:有意願的人可以發短訊給我,說不定有機會應徵哦!!! 11/26 00:38
→ chenyunyu:努力在最快的時間內趕出有品質的東西 11/26 00:39
→ chenyunyu:獲得老闆賞識不是重點, 但獲得最多的是自己學到很多 11/26 00:40
→ shinane:不過上次遇到的是我生平見過最扯最扯的教授...Orz 11/26 00:47
推 revi:怎樣叫做領22K做好22K的事情就好?因為老闆叫你做還不是得做.. 12/03 22:02
→ revi:其實很無奈,因為老闆覺得請你就是要做他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12/03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