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ebesleid (recursive I love you)
看板Bioindustry
標題Re: [感想] 面試心得分享
時間Sat Feb 6 22:03:47 2010
※ 引述《A0908 (=峰哥=)》之銘言:
: 沒有規劃要如何去克服?當你成為一個CRA,但是你卻要讓病人服下
: placebo,你要怎麼樣說服病人,也說服你自己?雖然直接,卻每個都
: 十分的關鍵且重要,在這段面談之後就會直接告訴你面試的結果。
這個問題怪怪的
1. cra 不能直接接觸到病人,所以沒有說服病人的問題
2. 若是某一個試驗會要讓病人「知道」自己在服用安慰劑,那麼他的試驗
設計就有問題。第一是破壞盲性,做出來的結果根本就不可信; 第二是
要求病人在知道自己服用安慰劑的情況下還要參與試驗是不是有倫理考
量? 第三病人的 compliance 可能會非常差,那幹嘛要做這種事…
所以是說,若他的問題真的是這樣問,那應該主要是考面試者對臨床試驗
一些基本的了解。 :P 這題還滿有趣的,我以後也要這樣問 interviewe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36.126.42
※ 編輯: Liebesleid 來自: 114.136.126.42 (02/06 22:04)
推 A0908:可能我沒說的很清楚~ 其實我的意思是要讓他知道他"有可能" 02/06 22:15
→ A0908:會拿到placebo,那麼怎麼說服他,還有自己在道德上的考量 02/06 22:16
→ A0908:如果這個trial的subject是生命最後階段的病人 02/06 22:17
推 niolas:應該是說 CRA有必要瞭解到site staff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02/07 01:55
→ niolas:以便在遇到這樣情況的時候可以適當地提供協助 02/07 01:55
※ 編輯: Liebesleid 來自: 114.137.57.248 (02/07 09:17)
推 momodas:喵~ 我也覺得這個問題非常有趣 XD 陷阱題~ 02/07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