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indus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刪文 : X總似乎不會被調走 但裡面軍官太多 少校難升 20幾位上尉在搶 : 上尉至多五級(年)還升不上去就要被勒令退伍 : 不過算一算 從少尉到上尉五級約12年時間 你可以掙多少錢了? : 而現在國軍升官首重學歷在來績效 有碩博士學歷的人比較吃香 : 博士後研究也沒這高薪啊....嚇死人 @@ : 為何說MT可以跨生技 生技卻無法跨MT? : 因為執照...生技沒執照 大家來強暴它 MT有執照 MT自己玩 : 還有太多科目相同重疊 有機生理生化分生分化胞生微生物病毒等 : 但MT除了本身專業科目外 想沾人家邊的部份是樣樣通樣樣鬆 : 不僅醫學院 其他生科院內的研究所基本上名字不同 : 大家所做的東西大同小異 只是用的方法不同 所以想跨生技 原理和實驗要強 : 現在滿多人MT執照只是備而不用 大部分往生技公司或藥廠發展 : 不管業務 產品專員 研發 或 CRA 都好 : 當然不是說每種薪資都高過本科 實際上大概打平 : 是工作性質讓人想轉往其他方面發展.... : 原po是正要考大學或私醫聯招呢? 還是已經在找工作? : 總之都加油吧! :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如此冗長之文~ 醫檢師好像都被說的很慘ㄧ樣,但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餓不死也賺不了大錢,可 是我覺得肯做都麻找得到,我是退伍1個月就找到了,雖然是在某個偏僻的鎮, 薪水也沒有多高,我只上白班每個月只有34000,往上頂多+200可以不記了, 而且我學歷是碩士,拿的跟學士ㄧ樣多, 比護士還不如(我沒有護士執照,不要叫我去當護士),可是跟我同期進來的都有2個做 到不想做賠錢走人,至少可以看出來至少比22K強多了吧; 不過藥師真的蠻爽的,每個月拿5萬以上, 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們哪裡比我們忙,大小夜應該爽翻天了吧 ,常常看到他們都可以在那聊天, 公會的大老們也只會說說而已,我看醫檢師的薪水大概就這樣而已了吧; 高薪的醫院真的搶翻天,普通的就沒人要去, 我看到的大概就都是這樣; 像嘉義市某醫院就沒什麼人敢去,不過能待5.6年出來的就嚇嚇叫了,我想應該沒有找 不到工作的吧,話說這工作真不適合男生,錢太少了,難怪放眼望去都是女的;話說護士 常問為什麼會溶血或clot,我沒現場看還真的答不出來 話說我應徵南部某教學醫院,底薪有36000,不過做死人不償命 大夜+300 小夜+200 只有12個人(包括我)在搶1個職缺,2個備取(還不是都上) 不過剛當完兵已經笨到連小孩都不如啦-當然也沒上 不過另ㄧ家教學醫院卻200搶一個 果然薪水有差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97.186
fantaccy:這板不是只有MT阿 XD 真佩服你這樣講藥師 雖然我也有幾個 03/23 15:37
fantaccy:同學在當藥師... 溶血通常是針頭太細或病人本身血比容不 03/23 15:37
fantaccy:正常或 電解質不平衡 或有小球性貧血 clot通常是血抽太慢 03/23 15:38
fantaccy:或採血管mix不均勻 或病人本身有服用心血管疾病藥物 常會 03/23 15:39
fantaccy:一起測PT APTT~ 03/23 15:39
nttl: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什麼工作認真做就對了 03/23 18:24
keku:樓主意思是底薪36K太少所以大都是女生在做嗎? 03/23 19:07
ROKEE:給k版主, 男人有guts的都趁年輕去外面闖了啦 XD 03/23 19:12
hsin1106:樓上這樣好像說選擇進醫院的男生就是沒guts的?? 03/23 22:12
darkhells:36K對有野心的人似乎太少了吧,而且你能想像這薪水要領 03/23 22:41
darkhells:ㄧ輩子,都不會有太大變化,強者我同學家裡有錢就沒在怕 03/23 22:42
darkhells:這樣說藥師似乎有點不對,真的是醫檢師錢太少,對比太強 03/23 22:44
darkhells:烈了點 03/23 22:44
fifi16com:醫檢師悲歌~ 03/23 23:04
captdavince:醫檢師在醫院裡的地位也蠻__的.... 03/24 02:00
momentary:看了F版友的推文才驚覺助理當太久 MT的專業都忘光光了>< 03/24 14:25
yennchiao:推樓上M大的,真的都快忘光了...><" 03/24 20:00
fantaccy:話說我也沒再當MT XD 03/24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