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indus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市場太小,很難推...純有機農業生產成本太高,是有它的市場沒錯,但是太小... 目前比較推廣的是安全農作物生產(安全跟有機是不一樣的).. 另外,台灣的農業微生物製劑廠有幾個問題: 1. 真的想做的小廠沒資金(資本太小) 2. 很多大廠(我沒指哪一家哦^^!)都是在搞門面,等股票上市. 3. 到大陸發展..嗯嗯,我想那是廠商給你的信心喊話,如果你有真的去過大陸, 並且參觀過他們的生技廠,你會發現...台灣的大廠號稱有多大產能的,在那邊 都是小巫見大巫...而且大陸在這方面並不比台灣差,加上當地的法規以及法規 以外的地方政府規(就是檯面下的)...台灣廠商要過去那邊發展,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是 比較客氣的說法啦,比較不客氣的說...去那邊一下就被吃光啃淨) 說真的,如果你要走這塊的業務方面,除非你本身在傳統的肥料農藥市場有一定的根基 跟人脈,不然真的不建議你一頭栽進去,會很痛苦!這是我的經驗,雖然我是研發,但是 以前待過的廠,業務流動率之大,不是你能想像的(通常是做不滿試用期啦),一些本身 在傳統農藥肥料市場的業務老手,進來也是撐得很辛苦...原因是什麼? 簡單的說: 市場小,接受度不高,價格不親民,效用不穩定(微生物製劑和傳統化學製劑不一樣, 受到環境和施用方法的影響很大,所以在A地用有效,在B地用不見得有效)... 基於以上經驗,你可以自己考慮考慮....並不是說微生物農業製劑不好....事實上... 它本質很好,對人類和地球來說是健康的!! 但是理想和實際是有距離的,實現理想是 一條辛苦漫長的路! ※ 引述《waxtin0605 (ELLIOT 去流浪)》之銘言: : 我在補充一下 : A公司 所做的是微生物的研發,依照現在有機農業的發展,可能很有前瞻性。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148.246
physic18:其實主要是要靠員工認股 賺剛上市的蜜月行情啊 (誤) 03/25 04:28
physic18:生技+中概+環保 三大題材可炒 (大誤) 03/25 04:32
keku:肥料不知道 但大陸最大的農藥公司是臺灣人在加拿大開的公司 03/25 20:40
keku:這本質上是臺商的集團叫做龍燈 近乎壟斷了數億農民的市場 03/25 20:45
chachalee:突然響起金坷拉的音樂 03/26 23:31
yamino1412:在這產業的我都要淚推了....這篇超中肯~ 03/29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