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limebox:推學姊的認真文!!! 04/01 11:09
推 fish827fish:問題是生技業是僧多粥少,真的走的出一片天嗎? 04/01 11:16
→ kanjiya:化學可以用專業方法研究生物 而生科能用分生研究化嗎學 04/01 11:33
→ kanjiya:譬如探索基因轉錄的方式 得諾貝爾那位 可是化學家 04/01 11:35
推 jackness:因為那個時候還沒有生化學家 bio還不是那麼普遍 = =" 04/01 11:47
→ echo:可以推一下拙作本板 2335篇嗎? 04/01 11:53
→ echo:另,生技系的課表會害死大學生~ 我B85農化系的~ 04/01 11:53
推 broian:生科難培養的是設計實驗的sense 不是專業 XD 04/01 11:55
→ hyperfire:生科系慘的是一大堆系跑出來 卻沒什麼工作機會= = 04/01 12:30
→ kanjiya:我要表達的是 生科能做化學的東西嗎 譬如材料 有機金屬等 04/01 12:50
→ higamanami:話說 化學系似乎沒有生科背景的老師 反之....卻有 04/01 12:57
推 si87073:謝謝你的認真文 ^^ 04/01 18:49
推 alphonse628:我想問echo大為什麼會說生技系的課表會害死大學生? XD 04/01 20:05
→ switcherBPC:走了20多年還在走,別傻了 04/02 00:14
→ echo:給a兄~ 有興趣站內信吧~ 還是低調一點好~ 04/02 14:48
推 zzxxzz:推跨回去 04/03 13:35
推 citrinin:生科可以做出抗體酵素abzyme,化學化工做不出來,XD 04/04 07:12
推 ronall:化學系做蛋白抗體酵素藥學、蛋白藥物的很多...我自己就是 04/04 16:55
→ ronall:作蛋白研究的...想太多囉,化學沒什麼不能做的,所有研究 04/04 16:56
→ ronall:的科目哪門跟理學無關?做研究要統計-數學,要光譜-物理 04/04 16:57
→ ronall:要探討蛋白折疊、膜蛋白受體、DNA連結-化學... 04/04 16:58
→ ronall:在化學的眼中,只要是分子,都有做出來的機會,生技產業做 04/04 17:00
→ ronall:蛋白藥物的,光是有效物質的的萃取,哪一項設備跟工程無關? 04/04 17:00
→ ronall:除非打算用燒杯試管做放量生產 04/04 17:01
→ kanjiya:看化學與生科的就業情形 很清楚看出兩者在業界的被需求量 04/04 17:06
→ higamanami:生科也有自己的專長像cloning 只是在業界的應用性 04/04 17:21
→ switcherBPC:生科專長cloning? 化學不會做? 你以為Kit這種東西 04/05 00:40
→ switcherBPC:是搞生科人的弄的嗎? 不懂又怎麼去做那些高毛利Kit? 04/05 00:41
→ switcherBPC:PCR是化學家搞出來的還是生科搞出來的呢? 04/05 00:44
→ switcherBPC:好好思考以上的問題,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04/05 00:45
→ MaiKTV:生科用的技術...很多都是化學家發明的.....不敢想像沒化學 04/05 01:12
→ MaiKTV:生科可以發現甚麼東西 04/05 01:12
→ mellaipt:我是唸電子電機的。目前在電子業這一行,一群做logic,製 04/06 22:16
→ mellaipt:程的,都在watching生化工程的進展。因高科技的運算及微 04/06 22:17
→ mellaipt:縮製程,相信是生技這個極巨大的市場的necessary。 04/06 22:18
→ mellaipt:但因生技商品市場化進程仍在incubating.故我們僅是 04/06 22:19
→ mellaipt:watching。但從另一個角度想想,與其在此蹉嘆生不逢時, 04/06 22:20
→ mellaipt:同樣也是讀phd,為何不乾脆跨入工程? 04/06 22:21
→ mellaipt:雖辛苦一點,但一間二顧,混飯吃或做興趣可間顧。 04/06 22:23
→ mellaipt:跨入電子,資訊不錯唷。 04/06 22:24
→ mellaipt:而且,我知道我這個領域有些engineer已跨入生技醫材部份 04/06 22:26
→ mellaipt:諸位所面對的競爭並非來自生化,也有來自工程的唷。 04/06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