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indus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應徵到一個新的工作,在國衛院, 是個較為長期的職位(院內編制內), 作的領域跟我之前碩班學得很不一樣, 原本覺得想學一些新的東西,那邊雖然很偏僻, 但裡面設備卻很不錯。另外,國衛院老闆說他不太收博班的學生。 現在考慮到明年想考博班的選擇, 忽然覺得是不是留在原本碩班老闆這邊會比較順利, 如果碩班老闆明年可以當我博班老闆, 那今年不管再準備博班考試跟對未來博班畢業都好像會比較順利, 因此思考是不是真的要離開碩班老闆?還是去嘗試新的領域? 另外一方面,如果明年沒有考上或是忽然又不想考的話, 國衛院是個較為長久的工作,相對於我現在待在碩班老闆這邊是計畫型的助理而言, 去那邊似乎又有個退路。 當然,也有想過其實去了那邊,後來又想回來找碩班老闆也是可以, 只是,如果明年會做這樣的選擇,出去再回來是不是會有點浪費時間? 想請問大家給予一些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97.52
windersword:院內缺很難找的 不能一邊念博班一邊當院內嗎? 07/09 12:23
satasumi:看你是想工作還是想唸書囉,二種決定是不太一樣的 07/09 12:48
koduck:就是院內缺也很難找,但之後想繼續念博班,很兩難 07/09 13:00
koduck: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一邊念一邊做助理?可能..不行吧 07/09 13:01
conective:院內缺是很難得的 要想清楚 07/09 14:10
memory109:編制內是老闆還在國衛院的話就很穩定 07/09 14:13
memory109:如果老闆離職,自己還是要去找別的老闆收你 07/09 14:14
koduck:恩 老闆不在那就要再找囉 07/09 14:35
Shilia:如果你真有唸博班的打算,要接院內編制缺之前先跟老闆講清 07/09 16:47
Shilia:楚會比較好些.. 看這老闆願不願意收這樣的編制內助理而不只 07/09 16:48
Shilia:是計劃助理。不然到要考試的時候.. 可能會很麻煩。 07/09 16:49
koduck:但國衛院這老闆不收博班生,所以要念之後也要重找老師 07/09 17:11
koduck:因此才考慮是不是就直接在原單位就好 07/09 17:12
CakeCola:建議你選擇去能學到比較多東西的地方 07/09 21:04
windersword:建議國衛院院內再做一陣子當賺錢 國衛院也快差不多了 07/09 23:21
zciop:樓上的[國衛院也快差不多了]是什麼意思呢? 07/09 23:43
xka:國衛院編制內人員規定上似乎是不能同時攻博士的 07/10 12:04
xka:有專門的博士生的制度的樣子 07/10 12:05
xka: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特別簽准,可能性我想不大 07/10 12:06
xka:我印象中這種博士生也是有基本的薪資 07/10 12:11
yaohwei:以前有研究助理也是博士班學生 但現在確定不行了 07/15 14:50
bluecsky:學生跟助理兩個身分是不能重疊 不過博班生也是有薪水啦 07/17 07:02
bluecsky:但是院內缺確實很難找 07/17 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