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indus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我爬文看過很多 發現生技產業就像前面說的 就是做業務或是做研究助理(臨床部份我不是醫學畢業的可能無法) 我是一般的生科系畢業 現在也很幸運的有一所研究所可以就讀 可是我現在很質疑 是否一定要唸碩士班? 我本身是一個男生,我認為一個男生就必須要有一個穩定的收入 既然要穩定的收入,我想,做研究助理似乎就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至於業務...就暫時不考慮 所以我想請教前輩 現在有朋友,或是自己本身是從事生技產業,或是曾經從事但現在轉行 都給小弟一個建議好嗎? 讓小弟知道,是否要趕快辦理休學去當兵,然後以學士學歷轉行 還是要堅持繼續唸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104.214
kanjiya:喜歡作研究嗎 若不喜歡又不想作業務 就快轉行 09/02 21:24
dingdingdong:同意樓上,千萬不要因為考上了研究所所以去念,要真 09/02 21:27
dingdingdong:的喜歡做研究+未來以學術路線為目標才去念 09/02 21:28
Jayc:同意樓上 你唸了研究所 但是不朝學術發展的話 好像也是白走 09/02 21:34
abcam:我覺的 要轉行的話 也行..業務是一個很好的跳板 至少在業界 09/02 21:38
abcam:而不是 像研助一樣一直是實驗性質 和社會距離還是有差 09/02 21:38
abcam:出了社會 會比較知道 除了助理之外 做其它工作的可能性 09/02 21:39
只是...現在如果得到碩士學位...轉行不會太晚嗎? 我在想,如果以學士學位去轉行從基層做起,慢慢加薪,不知道有沒有可能 因為我真的覺得也許生技醫療這塊,目前沒有快速發展的可能(也許小弟見識淺薄) 所以才想說到科技業等等做一般小員工慢慢升遷 不知道各位前輩可否給小弟一些意見 ※ 編輯: eric00142002 來自: 123.240.104.214 (09/02 22:06)
yuasa:看你念什麼碩士班學了什麼技術跟了什麼人做出什麼成果囉 09/02 22:14
godlefthand:同意樓上..有自己的技術就能賺大錢.. 09/02 22:52
higamanami:沒聽說過哪個碩士可以用學到的技術賺大錢 09/02 22:56
TodaXToda:有人自己當一人公司老闆賣耗材賺不錯 雖然這跟研所無關 09/02 23:00
Jayc:不急著存錢的話 倒是可以念個碩士 對實驗技術原理會更清楚 09/02 23:20
Jayc:我是唸完碩士之後念語言一年、行政助理一年,一點積蓄都沒有! 09/02 23:21
momentary:我的同學繼續念,考公職,考後西/中醫牙醫,助理,業務 09/02 23:23
momentary:也有聽說到園區的, 你的待遇想要多少?有無考慮升遷發展 09/02 23:25
那我就請問一下了 到園區工作,薪資大約如何? 對於升遷,我有強烈的希望能夠透過升遷的管道往上爬,得到更豐厚的薪水
fish827fish:那你可以拿到碩士學位用大學學歷去應徵其他行業 09/03 07:38
fish827fish:生技業的門票是碩士學歷,不過有門票也不一定進的了 09/03 07:39
doser:科技業的門票是學士學歷,進去之後起薪很多還比生技業高 09/03 08:24
那...進去科技業後,也是像我現在的想法一下,慢慢的從技術員開始往上爬嗎?
doser:我沒有要唱衰生技業的意思,因為台灣生技業已經爛泥扶不上牆 09/03 08:25
doser:要做生技當然可以,最好碩士就跑出去念,然後在國外工作 09/03 08:26
cooloo:想找穩定的工作念生技研究所請作偏化學化工材料那塊 09/03 14:12
cooloo:其實最好是研究所轉到非生技的 穩定工作會多的多 09/03 14:13
※ 編輯: eric00142002 來自: 114.25.61.41 (09/03 16:22)
skyivan:只有生科碩士想升遷比較難,滿街都是有同等背景的 09/03 17:43
skyivan:同時兼有商業背景或至少唸到博士會比廣大生科碩士有優勢 09/03 17:44
Jacques0210:有機會念個國立碩士,出來比較有競爭力 09/04 00:32
Jacques0210:畢竟碩士起薪也比較高,也可以趁碩士期間好好利用時間 09/04 00:33
Jacques0210:把該學的東西學好,研究方向最好是能跟業界接軌 09/04 00:34
Jacques0210:出來比較好找工作,也可以看看喜歡的職缺內容 09/04 00:35
Jacques0210:到底業界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往這個方向準備絕不會吃虧 09/04 00:35
sarahls:要不要念研究所讓我好煩> < 成績不差~但又不知道念了以後 09/04 01:41
sarahls:能幹嘛= = 真要轉戰公職去嗎?哀...都大4了> < 09/04 01:42
bearyuan:聽我的啦,如果你要去科技業,研所快轉去化學或化工或材料 09/04 02:31
bearyuan:就算你去這些研究所,也是作生物方面但是名字是這些就沒差 09/04 02:31
bearyuan:反正碩士進去科技業也是重新學起 09/04 02:32
bearyuan:如果你是在生技研究所就算偏化學化工等,人家一看到所名 09/04 02:32
bearyuan:就先刪掉你了... 09/04 02:33
leechiahan:如果你的碩士念的是生物相關應用工程那是建議去唸的 09/04 09:01
betty11601:考公務員比較實在啦! 09/04 11:49
我想問 板上各位前輩都做什麼工作呢? ※ 編輯: eric00142002 來自: 114.25.62.200 (09/04 14:48)
fish827fish:吃不飽,餓不死ㄉ研究助理一枚 09/04 17:15
david6602ok:請問 聽說應徵工作時 研助經歷通常不受重視是真的嗎? 09/04 20:02
fish827fish:看你研究方向對下一個工作有沒有幫助,不然幾乎是被忽 09/04 21:00
fish827fish:略不看,唉!一直跳不進業界,除了有問題的公司,不然 09/04 21:02
fish827fish:正常的工作都是超難應徵的! 09/04 21:03
pppeko:推轉化工化學跳科技業 09/05 01:39
silentman:生技領域碩班畢業也是有機會跳進科技業的 09/05 14:52
yunnn:請問若是研究所念醫工呢 09/05 17:19
eyespot:唸生科碩士 然後到電子公司至少還能當製程工程師 09/07 00:29
eyespot:大學聯考有考數學物理化學 製程就會要 09/07 00:30
eyespot:產業有沒有起來真的差很多..... 09/07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