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gicbreaker (頂住壓力 進行反擊!)
看板Bioindustry
標題Re: [問題] 農化與分醫
時間Wed Sep 8 12:16:00 2010
※ 引述《lainpamo (小妍)》之銘言:
: 大家好 我是一位某國立分醫所的新生
: 最近在生技板上爬文參考大家的意見
: 發覺一堆人推轉系 轉所
: 或是工作難找 投資報酬率低
: 老實說
: 我看到了真是心慌慌
: 所有點兒猶豫要繼續唸還是另作打算
: 想要問一下大家
: 農化所以後會比生科的好找工作嗎?
我這樣說有點不公平
但是你可以看到不少生技業或是學界的大頭
都是農化所出來的
名字我就不必列了很多版友都知道
但某種程度上單拿這比不公平因為農化在台灣的歷史一定比生科久
歷史久的校友一定多 那麼有好發展的人一定多
但是我還是要說
既然我們都知道非常少的人是學以致用
所以大部分情況進入工作環境以後是一個新的開始
你在生科所假設你學一個很常見的題目好了 假設你學什麼b-catenin之類的 我隨便說
你會學到分生實驗例如細胞培養 cloning IP Realtime-PCR 諸如此類不一一列舉
多一點那你就有動物實驗 做切片染色等
你覺得農化沒機會做到這些實驗嘛?
醫技 醫檢 生化 甚至某些護理 他們就不會做到這些實驗嘛?
那 你哪裡比人強?看paper比人快真的算是一項能力嘛...
你是農化基本上就是什麼都學一點 但都不深入
這個年代會做什麼分生實驗已經不是什麼特殊技巧了
如果你會有機合成 你能分離特定化合物(可能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了)
你的價值就比那些天天執行照著protocol就可以做的實驗強很多
我不確定哪條路比較好 但是我個人感覺手上工具越多的人就能面對更多情況
在學界在業界都是如此
這是我個人想法你不一定要認真當一回事@@
--
好 我訂正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改這很detail 不過還是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16.244.120
推 havenn:protocol 09/08 12:19
※ 編輯: magicbreaker 來自: 76.116.244.120 (09/08 12:22)
推 arsenate:贊同這篇的觀點 09/08 12:58
→ TodaXToda:有點想問農化背景出身的生技業大頭像是? 09/08 19:50
推 ChallengerII:翁啟惠算嗎? 09/08 19:54
推 arsenate:蕭介夫 09/08 21:03
推 HIbaby:國光生技林文理、五鼎董事長沈燕士、賽亞基因陳奕雄 09/09 01:31
推 HIbaby: 總經理 總經理 09/09 01:31
推 FUSION87:林文理跑去基亞生技了 09/09 08:38
推 gerpy:林文理的確現在在基亞主掌這個新的疫苗部門 09/09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