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AR (墮天使)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塗在塑膠上的凡士林要怎麼清乾淨?
時間Fri Jan 8 00:09:13 2010
實驗室有時會用到凡士林幫忙密封或隔水,不過實驗告一段落後就不曉得要怎麼洗,
最糟糕的情況是操作中不小心沾到,結果到處碰的結果也就到處都有凡士林。
我不管用洗碗精泡整晚或是沖甲醇都沒有效,清潔對象包括玻璃和塑膠。
有人說試非極性有機溶劑,不過對玻璃可能還好,不過塑膠應該會被溶掉吧?
請問我應該用什麼方法除掉凡士林呢?
--
太初有道,道與耶和華同在,道就是耶和華。這道太初與耶和華同在。
萬物乃藉祂所造,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所造的。生命在祂裡頭,
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吾輩乃生於黑暗,行於黑暗。因神之指引,行向光明;又因撒旦誘惑,回歸黑暗。
我不斷地徘徊於光明與黑暗之間,從被造之日至今,又自今直到那審判之日的來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2.47
推 bigcat24:10% SDS可以試試 我泡過O/N去除礦物油 01/08 09:17
→ soceress:大創粉撲清潔液 XD (誤) 不過若是我還真的想試看看 01/08 10:21
→ vandia:我覺得可以先人工擦掉大部分的凡士林,然後再用清潔劑清洗 01/08 10:57
→ vandia:應該就OK了,不然市面有賣可以去石蠟的清潔劑,也可以試試看 01/08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