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們用的是SCHOTT的血清瓶, 裝DMEM還有FBS,有些瓶子裡面會有白白的像水漬的東西在裡面, 洗不掉,瓶子也不敢再用了,有人也遇過這樣的情況嗎? 用一般清潔劑刷過也洗不掉, 裝水滅菌...上次的經驗看來也不管用, 現在在try75%的酒精,看起來有點效果, 有人也這樣嗎?你們怎麼處理的, 常常在鬧瓶子荒的實驗室... -- 為所當為、有為有守,天下就會太平, 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怕死,豈有不強盛乎? 做好自己的本分,世界一定會更好! http://0rz.tw/YhKI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74.75
turtle24:超音波震震看會不會掉 05/27 11:28
reeuentar:隔壁家用超音波震玻璃pipet好像沒效... 05/27 11:31
rayfish2509:用稀HCL可以洗掉 05/27 12:30
yuasa:用HCl可以洗掉,但我也想知道那是什麼~ 05/27 13:09
yuasa:我們家是照用不誤拉~也沒有奇怪的現象出現~ 05/27 13:10
hellheavn:加點便宜的檸檬酸泡在熱水裡 再刷看看 05/27 13:44
biingru:氯化鈣 和氯化鎂少許碳酸鈣或草酸 05/27 14:21
biingru:我用蒸餾水在通過18歐姆照樣有< 05/27 14:22
biingru:瓶子用完馬上洗,看來用完沒洗放很久才可能 05/27 14:23
skyyo:去化學版找酸鹼洗劑 一泡就靈 05/28 00:10
icome:聽起來像denature的蛋白 05/28 06:19
schmitt:我覺得比較像是,鍋垢耶.... 05/29 11:18
melody0416:應該是FBS裡的蛋白質或 額外添加的growth factor 06/04 20:23
melody0416:下次加點水拿去滅菌 應該就會掉了吧 06/04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