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剛做完一連串DNA subcloning的實驗 做的是基本款實驗 miniprep 限制酶切 + 電泳 (BamHI+XbaI) ligation + transformation 限制酶切 + PCR 用的plasmid是pcDNA3-eGFP 因為老師一時心血來潮 想要把GFP表現出來給我們看 表現用的plasmid是BL21(DE3) clone進去之後拿去養卻沒看到什麼結果 請問板上各位前輩 這可能是哪裡出問題? 因為我還是個初心者 我只能想到一開始實驗用的gene真的是eGFP嗎 我也只能想到用定序的方法確認... 麻煩各位前輩提供一些看法~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166
dodomilk:定序啊 12/08 01:48
Realthugz:bl21是菌株 不是plasmid... 12/08 03:05
Realthugz:所以vector是甚麼 promoter是甚麼 12/08 03:08
Realthugz:start/stop codon? frameshift? 12/08 03:08
HEK293:eukaryotic promoter,pcDNA3的話 12/08 09:05
conective:送進細胞看看吧? 12/08 10:42
hino610325:vector是pcDNA3 12/08 14:47
hino610325:promoter是用T7p 12/08 14:47
hino610325:不清楚老師為什麼用T7p…切口前面剛好有一段T7的序列 12/08 14:50
sandra12:你有加inducer嗎 12/09 00:54
hino610325:老實說這個實驗是老師做了之後告訴我們結果 12/09 01:23
hino610325:原本是希望我們想想看,不過原po才疏學淺.....-.- 12/09 01:24
hino610325:應該是沒有加inducer,老師在講解的時候沒有特別提到 12/09 01:24
icome:沒有加當然不會大量表現 12/09 13:57
HEK293:ㄜ................... 12/09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