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已爬文) 想請教大家: 因為最近在做一些胺基酸點突變, 想要把hydrophobic residue (Leu, L) 突變。 由於是新的蛋白質,所以不是很清楚應該換成什麼, 我查了其他paper 有些人會把 L > (Arg, R) 有些是 L > (Lys, K) 還有看到 L > (Ala, A) 有些paper提到 hydrophobic residue 換成R或K通常是為了讓結構無法折疊 但換成A是因為結構上(L與A)比較像嗎? 一般在做點突變的L經常被換成什麼呢? 另外,我的序列上有4個連續:LLLL 應該要全部突變掉嗎?還是先突變1個或2個? 雖然,很多情況應該要試試看才知道, 但總是希望從別人的經驗中多了解, 先謝謝大家了~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70.139
even2300471:應該要想想你為什麼要做這個突變? 是否預期什麼? 12/13 12:26
even2300471:例如我認為His的負電可能是影響性質關鍵 就突變成帶正 12/13 12:30
even2300471:電的Arg來比較性質差異 12/13 12:30
lookfor0326:我希望不要是疏水性的那幾個..但不知道如何選擇其他.. 12/13 22:14
dodomilk:話說這應該和老師討論吧? 12/13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