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發問時請注意,若是要問實驗相關的問題,請將實驗的步驟、所用的條件大致列出 實驗為測定核質分離的蛋白質濃度(細胞實驗),但每次測完蛋白質濃度,western跑完膠後,理當不同時間點未加藥之控制組的核內蛋白表現量應該一致,可每批細胞跑出來的表現量卻是不一致,internal control則和目標蛋白表現量的趨勢是一樣的,其也會受影響, 但沒有細胞質蛋白的汙染.不知道未什摸會這樣 以方便板友幫您追蹤問題 ----請將上列注意事項以 ctrl + k 刪除後開始編輯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3.67
martyrtitan:重新定量一批吧 有可能是定量出錯了 12/15 17:49
martyrtitan:你的意思是internal control也會隨著給藥而有變化? 12/15 17:49
martyrtitan:你用的internal是 ? 12/15 17:50
mesenchymal:我猜是histone H1 12/15 18:33
mesenchymal:原PO的意思應該是希望不加藥的細胞不同時間點 12/15 18:35
mesenchymal:internal control 做出來要一樣? 測濃度的方式是? 12/15 18:36
leoblack:測蛋白質濃度本來就是參考~另外搞不好藥本身對internal 12/15 19:14
leoblack:control就有影響 12/15 19:14
supray:sample夠 也捨得花的話 個人覺得先跑一次Normalize再跑一次 12/15 19:59
supray:比較準-..- 12/15 20:00
bigpobatin:用BCA測定, 核內intrnal用過laminB, actin但都會受藥影 12/15 21:00
bigpobatin:收了很多次沒有加藥的控制組,於不時間點的蛋白 12/15 21:05
bigpobatin:但每一次測到的結果都不同,蛋白濃度測定也都準阿 12/15 21:07
bigpobatin:理論上控制組於不同時間下目標蛋白的表現量應該是一致 12/15 21:08
supray:破核的detergent有沒有超過BCA的容許濃度? 12/15 22:59
yuasa:load膠load的不準?定完量稀釋得不好?先看看藥對internal 12/16 00:11
yuasa:control的影響有沒有濃度相關性來決定是否是人為疏失造成的 12/16 00:12
bigpobatin:DTT算變性劑嗎? 主要是利用鹽離子濃度破細胞 12/16 11:57
bigpobatin:同一批樣品重複跑出來的結果是一致的,所以應該不是load 12/16 11:58
bigpobatin:不同次收的sample,跑出來的結果都不一樣 12/16 12:00
bigpobatin:其實不只是internal, 而是那整條lane的蛋白量都變少 12/16 12:02
bigpobatin:因為transfer完,會用Ponceau S染膜 12/16 12:02
bigpobatin:很明顯那整條lane蛋白都變少 12/16 12:03
lyu0001:要注意蛋白質濃度的偵測上限以及用BSA做標準曲線。 12/16 13:15
martyrtitan:我是用組織 會稀釋50x 且用lysis buffer當sample的blk 12/16 13:18
lyu0001:或是蛋白質transfer不完全 12/16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