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實驗室的PCR壞了 我可以拿水浴鍋加上冰箱 自己土法煉鋼來作PCR嗎? 其實我覺得應該不會太困難? -- ,╯〞"╯\ | | 會場明明只剩下隔板 課指組沒來幫我們搬 錯了嗎 2樓是資管系的 也是不使用的 也經過系辦同意可以堆放垃圾 "ˊ" 你們生科沒協調好 進駐的時候垃圾也很多 飲水機還能喝嗎 ╯╲活動完接著是春假 然後就有期中考 接著又是各系比賽 真的沒擺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104.236
aceliang:要升降溫夠快才行,何況要2-30個cycle...你確定不去借? 12/18 21:05
aceliang:何況你最少要有兩個水浴槽才行。 12/18 21:07
GauYi:還好吧 冷欲不就放洗手台跑一跑就好了? 12/18 21:13
soom:可以,古早就是這樣跑的,只要水浴槽夠多 12/18 21:30
soom:另外要記得加礦物油以免蒸發,其實還是直接去借機器比較簡單 12/18 21:32
saviora:借機器吧 當跑到第3個cycl後e你會後悔的 12/18 21:34
GauYi:喔喔 感謝 我剛剛好像有看到PAPER有類似的作法 12/18 21:41
GauYi:如果一次跑一公升的PCR就要這樣跑....... 12/18 21:41
Ianthegood:ice bath比冰箱好吧 12/18 23:58
SOSET:你確定你要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 25~30幾個cycle耶 12/19 00:10
SOSET:時間這麼多也不反對你這樣做...如果你覺得這樣很好玩的話XD 12/19 00:11
SOSET:pcr機器還蠻平民化的, 照理講應該不難借才是... 12/19 00:12
GauYi:我認識的實驗室今天沒有人.... 12/19 00:19
GauYi:有一個技術叫做LAMP 好像就是搞這個 12/19 00:20
huuban:LAMP跟一般的PCR不太一樣唷,雖然的確是為了這個目的開發的 12/19 00:34
GauYi:萵萵? 12/19 00:38
untilnow:這種天氣要玩水玩兩個小時也不是不行 12/19 21:00
untilnow:只是 沒跑出來你要歸因於你手法有問題還是沒表現? 12/19 21:01
mlsh0300131:中興生科大樓系所這麼多~ 去問一下不是很好 12/19 23:06
lyu0001:跟別的實驗室借一下就好了,沒有多困難吧! 12/20 13:44
icome:好像會比較快喔 因為直接移動管子不用升溫降溫XD 12/20 19:58
tio2catalyst:Lamp可不會這樣上上下下搬來搬去的 12/20 20:08
GauYi:是嗎? 我還有看過人家送到油鍋裡面..... 12/21 14:54
chobittcu:如果你真的這樣做成功了還可以跟別人吹噓一下XD 12/2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