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hemistry 看板 #1ExmVLJp ] 作者: FireHell (冥煌 = 好硬) 看板: Chemistry 標題: [實驗] 請問DMSO怎麼脫水 時間: Mon Dec 19 17:45:54 2011 有一瓶stock是用DMSO溶我的sample 最近sample沉澱出來不溶了 有試過加熱到50度C、瘋狂votex,可惜都沒用 懷疑是因為DMSO吸水,而我的sample不溶於水 因此想除去裡面的水分,但又不可以超過50度C 想請問各位高手要怎麼除去DMSO中的水分呢? 感激不盡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98.11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FireHell 來自: 140.112.98.115 (12/19 18:22)
a001ou:加無水氯化鈣下去 不可冷凍 12/19 22:06
FireHell:請問是加了之後大概要泡多久呢?是之後再過濾掉嗎?謝謝 12/20 00:12
a001ou:買那種一顆一顆圓圓的 放到DMSO裡面一晚上就可以了吧 12/20 02:46
a001ou:我都直接使用沒在過濾的耶 不過放冷凍會整個碎掉 然後 12/20 02:47
a001ou:DMSO就變混濁了 12/20 02:48
FireHell:OK我試試看,感激不盡:) 12/20 13:42
captdavince:你要的東西叫做分子篩.. 12/20 13:47
a001ou:真的耶 我一直以為是無水氯化鈣 原po抱歉我提供你錯誤訊息 12/20 20:33
a001ou:對不起 12/20 20:33
captdavince:使用分子篩的話.一開始最好要再做一次乾燥. 12/21 13:24
captdavince:放進去之後就不要拿出來了..不要吸到分子篩就好. 12/21 13:24
FireHell:哈哈原來是分子篩啊,我就想說怎麼不用過濾@@ 12/21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