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EK293:分離你自己的就不用。 01/15 13:37
先謝謝H大!!
想請問自己跟別人的有差嗎?
因為都是牽扯到人體不是嗎?
這是我的疑問 感謝 :)
※ 編輯: fablissful 來自: 114.46.211.148 (01/15 13:39)
推 HEK293:IRB規範是要保密跟尊重檢體捐獻者,關鍵就是同意書囉 01/15 13:52
→ HEK293:真正的法令我讀過的,其實都沒提到用自己的血是否需要IRB 01/15 13:53
→ HEK293:但是用自己做人體試驗跟材料來源,不需要同意書哪。 01/15 13:53
→ HEK293:想想Helicobacter Pylori.的故事應該可以想像XD 01/15 13:55
→ fablissful:謝謝H大!! 01/15 14:14
推 yuasa:都只用一個人的(n=1)代表性夠嗎?之前待過的lab也有在分離血 01/17 15:11
→ yuasa:球,是有寫同意書和申請經醫學倫理委員會通過才使用的! 01/17 15:11
推 HEK293:原po應該沒有要收大樣本,只是要分離monocytes做實驗 01/17 15:28
→ fablissful:我只用一個人的就可以了:) 單純只是要單核球而已 01/31 10:22
→ fablissful:這樣的話是不是去問一下學校人體試驗委員會比較好一點? 01/31 10:23
→ fablissful:感謝大家!! 01/31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