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IAR (玻璃做的大叔)》之銘言: : 之前爬文,很多人提過抽RNA不用在laminar flow內,說抽RNA需要的不是「無菌室」 : 而是「無塵室」,甚至認為裡面的風一直往下吹,反而有可能增加RNase接觸的機率, 不會,裡面的無菌是藉由HEPA filter移除空氣中的微粒來達到環境中的無菌 而RNase也是附著在空氣中的微粒(包含你的口水),因此在裡面是很安全的 在laminar flow內抽RNA一定比外界要好得太多,另外在裡面也不要放太多雜物 以免產生擾流,影響裡面空氣的潔淨度 另外要注意laminar flow要定期檢測風速,HEPA filter也要定期更換 : 我想請問的是: : 1.laminar flow的HEPA+氣流循環無法擋住RNase嗎? 擋得住 : 2.如果不是無菌的狀況,會不會有細菌RNA之後被PCR抓出來的可能?尤其是 : constant gene之類的?有時細胞量真的不夠,不曉得會不會P到細菌的。 : 另外,因為實驗室很小,沒法找到旁邊都沒人的角落做實驗,也不可能讓 : 所有人戴口罩或閉嘴,請問這樣還是不建議在laminar flow內操作嗎? 以上是小弟的一些淺見 請參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5.71.253
nike77114:laminar flow 擋得住RNase這點應該還有待商榷吧 01/19 15:57
hensu:Trizol和chloroform都是毒性揮發物..這就是要在hood做的原因 01/19 15:58
hensu:之後的步驟,在bench或laminar flow皆可...不要對sample講話 01/19 16:00
HEK293:如果你在密閉空間用laminar flow(生物安全櫃)抽...很可怕 01/19 16:03
sashanlin:同意樓上,我之前的lab就是有人會在culture room做 01/19 16:37
sashanlin:好像一堆實驗室使用毒化物的習慣蠻糟的...大家都好賣命 01/19 16:39
Realthugz:千萬不要給樓上那些人碰isotope (抖) 01/19 16:55
Realthugz:*樓上說的那些人 01/19 16:55
nixo:laminar flow <> hood 01/19 19:43
boblu:樓上正解 01/19 23:32
aceliang:laminar flow cabinet vs. fume hood 01/19 23:43
captdavince:但是如果是class IIB的cabinet...應該是可以做吧.. 01/20 03:07
HEK293:B1不可,B2可。不過國內大多數laminar flow都是內排 01/20 08:32
hahacc:如果不考量化學藥品氣體問題 laminar flow 抽RNA比外界抽 01/20 12:22
hahacc:受RNase汙染的機率小太多了.... 01/20 12:22
hahacc:laminar flow的HEPA filter可以提供沒有0.5micrometer大小 01/20 12:23
hahacc:的潔淨空氣 01/20 12:23
aceliang:RNA不會受污染,但是你的肺... 01/20 22:35
boyo: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 01/21 21:46
nike77114:最快做法...找個chemical hood就好啦= = 01/26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