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inactive的時候 等serum溶解完調到56度C 後來要去搖勻的時候發現下面有膠塊沉澱....... 剛剛爬文看到好像是下面液體濃度太高 然後碰到高溫會凝結 看到的時候我用塑膠pipet伸進去把那些膠塊打散 然後用37度C去加熱 現在看它溶解的速度很慢... 請問各位大大有甚麼方法嗎 還有它如果都不溶我整罐是不是就不能用了 因為濃度都不對了 哭哭 感謝大家 新年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51.150
aggaci:其實很多時候可以不須要做inactivation... 01/29 15:24
pipizone:多做多錯嗎 嗚嗚 01/29 15:45
TW185930:哩害囉 一罐幾千塊 01/29 18:47
leoblack:依然可以用~我們病毒實驗室的FBS就一定得去補體 01/29 22:29
leoblack:不過未來還是小心為上~在溶化後去補體前先搖勻再去補體 01/29 22:31
pipizone:感謝壓 還有一位大大回我信也感謝 01/30 08:43
a001ou:那個凝塊好像不太會溶解耶 以前試著溶解完全失敗 01/30 09:10
a001ou:凝塊丟掉我整罐還是用得很開心啦 01/30 09:11
andy0313:退冰的時候建議放shaker上慢慢搖... 01/30 15:03
pipizone:想在問一下 那大家之後實驗反應有差異嗎?? 01/30 17:48
datro:退冰的時候 放4C冰箱 O/N 01/30 23:19
rebirth:推樓上做法 4度C O/N 直接放37度C 渣渣會爆多 01/31 01:24
pipizone:其實我也是退冰放4度C啦 我還放兩天 01/31 08:59
pipizone:結果加熱的時候沒有馬上搖 它就有凝塊了.. 01/31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