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ul3xm4xm4 (ab initio ^^)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human Mesenchymal Stem cell的培養
時間Thu Feb 16 17:03:03 2012
第一次PO文,想請教有養過的大大
我們實驗室最近嘗試在養human Mesenchymal Stem Cell
看paper後用的方法是:
alpha-MEM+10% FBS+1% P/S+ 2.5ng/mL FGF-b
(沒有用feeder cells)
但是希望能夠擁有更多細胞,目前的方法它們從
2*10^5到 6*10^5 約需3天
有沒有人用過其他方法,
可以更快速expansion而且differentiation potency也還在?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40.54
推 TOTO:我們lab用20%FBS+200mM L-glutamine 02/18 12:55
→ mzac1b:幾乎每個做這題材的人都會問題一次 = = 02/18 16:02
→ mzac1b:你甚至多測試還可以發一篇文章 只是發不高吧 02/18 16:03
→ mzac1b:應該有不少類似的paper 02/18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