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作者
lyu0001 (echoli)
看板
Biotech
標題
[求救] 請問如何避免蛋白質沈澱?
時間
Fri Feb 24 17:51:34 2012
最近在純化his-tag蛋白質,將含有500 NaCl及20mM PBS的蛋白質溶液保存在-20度, 隔天發現有很多白色沈澱,有上網找過液態氮急速冷凍法,或是加入glycerol(不喜歡) ,請問大家都如何保存蛋白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34.37
推
missal
:你這個蛋白質純化之後的imidazole還在嗎?
02/25 13:06
→
missal
:如果明天就要用先放4度C其實也可以...
02/25 13:07
→
lyu0001
:imidazole還在,一般來說應該要去鹽後再保存
02/28 14:36
推
nzj
:會用硫胺沉澱將蛋白質保存在高鹽環境下對大部分的蛋白質很穩定
03/16 03:24
→
nzj
:蛋白質很怕在離子強度很低的環境下保存,會很容易變性
03/16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