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在純化his-tag蛋白質,將含有500 NaCl及20mM PBS的蛋白質溶液保存在-20度, 隔天發現有很多白色沈澱,有上網找過液態氮急速冷凍法,或是加入glycerol(不喜歡) ,請問大家都如何保存蛋白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34.37
missal:你這個蛋白質純化之後的imidazole還在嗎? 02/25 13:06
missal:如果明天就要用先放4度C其實也可以... 02/25 13:07
lyu0001:imidazole還在,一般來說應該要去鹽後再保存 02/28 14:36
nzj:會用硫胺沉澱將蛋白質保存在高鹽環境下對大部分的蛋白質很穩定 03/16 03:24
nzj:蛋白質很怕在離子強度很低的環境下保存,會很容易變性 03/16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