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ndin1015 (Tendin)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有人會養人類白血球嗎?
時間Mon Feb 27 18:55:38 2012
最近修一門課,要抽自己的血液並分離出白血球來培養。
後來也順利的將血液抽出,加入抗凝血劑之後離心。
老師說要抽中間那層,可是好像看不太出來,
在血清和紅血球間有一點點白色的,我就大概抽了這個部份,
再以 PBS 去清洗、離心,最後剩下一團白色的部份。
接著是把這個東西放到培養盤中,並以老師提供的 Medium 去培養。
可是後來發現我的培養盤中出現了白色膜狀物(有點像豆漿表面冷卻的樣子),
整個 medium 也變成橘色,所以我猜大概是污染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可以分享一下方法嗎?
因為老師並沒有講得很詳細,很多細節還是一頭霧水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77.11
推 Realthugz:Google Scholar 02/27 20:26
推 magicbreaker:你是用ficoll嘛 03/01 14:03
→ Tendin1015:沒有呢 老師沒有給我們 ficoll 03/05 16:09
→ Tendin1015:順便問一下哦 白血球是懸浮細胞嗎 03/05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