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ote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修一門課,要抽自己的血液並分離出白血球來培養。 後來也順利的將血液抽出,加入抗凝血劑之後離心。 老師說要抽中間那層,可是好像看不太出來, 在血清和紅血球間有一點點白色的,我就大概抽了這個部份, 再以 PBS 去清洗、離心,最後剩下一團白色的部份。 接著是把這個東西放到培養盤中,並以老師提供的 Medium 去培養。 可是後來發現我的培養盤中出現了白色膜狀物(有點像豆漿表面冷卻的樣子), 整個 medium 也變成橘色,所以我猜大概是污染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可以分享一下方法嗎? 因為老師並沒有講得很詳細,很多細節還是一頭霧水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77.11
Realthugz:Google Scholar 02/27 20:26
magicbreaker:你是用ficoll嘛 03/01 14:03
Tendin1015:沒有呢 老師沒有給我們 ficoll 03/05 16:09
Tendin1015:順便問一下哦 白血球是懸浮細胞嗎 03/05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