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rr785 (日夜顛倒夜貓子)
看板Biotech
標題Re: [求救] 鐵奈米粒子如何鍵結蛋白質
時間Fri Mar 2 11:17:15 2012
※ 引述《h9xul (快樂過生活^^)》之銘言:
: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大家有沒有知道什麼方法
: 可以把鐵的奈米粒子跟蛋白質鍵結在一起(最好是共價鍵)
: 上網搜尋過很多金的奈米粒子是用金很容易跟硫鍵結,
: 再透過例如edc跟nhs而後就可以接上蛋白質,
: 想請問鐵奈米粒子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方式,
: 或者大家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提供給我!
: 麻煩大家了,謝謝!
其實你如果不堅持一定要共價鍵的話
可以直接把你的鐵奈米粒子跟蛋白質混合看看
因為其實蛋白質很黏 可能可以直接吸附到奈米鐵上
也可能黏上去之後就黏很牢洗不掉
譬如拿顆臭雞蛋砸到牆壁上 應該也很難洗掉
可以碰碰運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236.81
推 h9xul:本來是怕不是共價鍵或吸附的話鍵結太弱容易被洗掉 03/02 21:06
→ h9xul:我會試試看,謝謝您的建議^^ 03/02 21:07
推 serengeti:自發黏上的機會很低,共價鍵修飾法很多,看你的官能基是 03/17 18:25
→ serengeti:什麼來選擇,EDC-NHS是其中一種 03/17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