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lo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hweng ()》之銘言: : ※ 引述《guitarbe (腹肌出來吧!)》之銘言: : : 剛剛在整理Blog : : 想將原來的格式由 Big5 改為 UTF-8 : : 不過一改了以後 全部都變成了亂碼 : : 我剛在網路上找了很久 : : 發現 ConvertZ 這套軟體似乎可以做 Big5→UTF-8 的動作 : : 不過我一直找不到那個操作按鈕 : : 請問有沒有 blogger 的使用者曾經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 : 你們又是怎麼解決的呢? : : 謝謝 :) : 在 Blogger 的設定頁:設定、格式、編碼,選 Universal (Unicode UTF-8) : 然後到範本設定頁,找到下面這行: : <meta content="text/html; charset=BIG5" http-equiv="content-type" /> : 將 BIG5 改為 UTF-8,然後整個站台重新發布,應該就可以了。 不好意思 我在我的範本裡面找不到您說的這一行 我用搜尋的功能找「BIG5」也找不到 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進行轉換 另外 我想請問一下板友 使用UTF-8的必要性 各位的的看法呢?! 謝謝大家 :) --     ◢███◤\  ◢████◤\    ◢◤\___◢◤\ ◢◤\_______\/  ◢███◤\_\/◢███◤\  ◢◤\___◢◤\ ◢◤\_____\/ ◢███◤\_\/◢████◤\ ◢◤\ ◢◤\ ◢◤\ \_______\/ \_________\/ \_\/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59.165
chweng:沒有那一行的話 自己加也可以 加在<head>和</head>之間 02/08 16:15
chweng:如果你現在或是未來有在同一頁面顯示多國語言的需求 02/08 16:16
chweng:或是需要輸入"火宣"之類BIG5字集沒有的文字 那就需要UTF-8 02/08 16:18
iamsuperman:加了也比較好喔 不然ie有可能會不能顯示 02/08 16:32
realmax:網頁使用utf-8比較有利於和國際接軌:) 02/08 19:12
szany:萬國碼才可以讓我中日文夾雜啊...^__^ 02/08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