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最近在寫遊戲部落格, 分享一篇新完成的文章,請各位大大看看有沒哪邊不妥或是需要補充的? 也請大家能多給我批評與指教,謝謝! -------------------------------------------------------------------- 遊戲時該注意的禮節與細節 一般來說,在玩桌上遊戲時,嘴砲一定是不可少的!畢竟有嘴泡才有歡樂嘛XD 但是,在大家歡樂嘴砲的同時, 筆者在這邊也想與大家分享一些當玩家在玩桌遊時應該注意的一些小細節。 (包含言語,行為等) 1. 遊戲前: 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寶貝的東西如手機,車子等等,喜愛桌遊的玩家當然也不例外, 像我本人可是把每個遊戲都當作自己的珍藏品呢! 所以說,當我們在準備進行遊戲時,應該先確認自己的雙手是否乾淨? 杯子的水漬是否可能沾染到遊戲配件(尤其是卡牌類遊戲)等? 只要將心比心想像要是有人把用不乾淨的手去碰你蒐集多年的郵票,簽名照,CD等, 自己會做何感想? 具我所知,蠻多店家其實都是用餐區與遊戲區區分開的(或是遊戲時禁止飲食)。 此外,當我們在聽教學人員做規則講解時,最好能等講解告一段落時再提出問題, 不要頻頻打斷教學人員的解說。 然後,當講解規則時,不專心聽講或是跟旁人聊天則是大忌。 起碼該給基本的尊重給願意教我們玩的玩家, 否則因為不認真聽講後來出現問題後才發問,不是浪費到其他所有人的時間? 這點我認為不只是桌遊,而是可以套用在任何作人處世上的正確態度。 2. 遊戲中: 千千萬萬不要去凹卡牌(或其他配件)…拜託…求求你…。 要是有人不小心凹到我的卡片,我會非常的…傷心… 尤其有時大家玩到很激動時,出牌會很用力的「拍」到桌上,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可怕@_@ 況且,要是真的折損到卡牌,可能也要負起賠償的責任…這樣豈不掃興? 另外,之前說過嘴砲ok,但是請不要有情緒性的發言, 縱使有時真的不小心脫口而出,也稍微跟在場玩家致意一下並請盡量克制, 如果能在歡樂遊戲的同時能順便培養修養就更完美囉。 3. 遊戲後: 遊戲結束時,勝負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從遊戲中獲得的歡樂及友誼! 所以不要太在意輸贏,下次贏回來就好了 XD。 謝謝願意花時間與我們一起同樂的朋友們。 同時,也請幫忙收拾遊戲「殘局」。 在收拾的過程中還可以順便交流對遊戲的心得,這對下一次的遊戲一定會有所幫助的。 然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記得清點遊戲配件… 不小心漏收或是弄丟了重要的元件,下次想要再玩這款遊戲的人就糗了XD 以上看起來或許有點嚴肅, 但是其實是我們在做很多事時都應隨時提醒幾該注意的地方。 處處能尊重別人就能在處處受到人家尊重。 -- 我的桌遊部落格~歡迎參觀指教 Yen's Gamology:「遊戲學,學遊戲」 部落格網址 - http://blog.yam.com/yen122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67.49 ※ 編輯: avalanche200 來自: 114.37.67.49 (09/28 11:38)
airfirewolf:這篇不得不推,排版整理一下會更好。 09/28 11:38
airfirewolf:我也是把每個遊戲都當作自己的珍藏品啊! 09/28 11:39
samnging:推阿yen 09/28 11:39
※ 編輯: avalanche200 來自: 114.37.67.49 (09/28 12:17)
overclock:推一下@@ 09/28 13:07
ezaki:每次聽到別人說不過是張卡片都會很想扁下去~然後自己又被說 09/28 13:25
ezaki:幹嘛這麼在意 有什麼好生氣~都覺得好像我生氣=沒度量ˊ3ˋ 09/28 13:26
Legault:玩完遊戲時的風度真的很重要… 09/28 13:26
I23:會這樣說的朋友下次就不用揪他來玩了!! 09/28 13:39
cwl:很棒的文章呢! 我家的遊戲也是我的寶貝呢!(太太:但太佔空間了) 09/28 14:10
※ 編輯: avalanche200 來自: 114.37.67.49 (09/28 14:12)
lightbob777:樓上你太太會問你說:[那我是的寶貝嗎?]XDDD 09/28 14:39
ezaki:阿災~真的感覺生氣很掃興就是了~但還是很傷心T^T 09/28 15:43
ezaki:所以頂多就是玩之前仔細叮嚀了~OTZ 09/28 15:43
monoe30:推~~ 這真是一篇好文呢!! 09/28 17:19
francis0716:推推~~~~~~~~ 09/28 19:23
inlimit:如果說只不過是張卡片 我會回那你把整套買下來呀 09/28 23:59
maxymaxy:我也很重視自己的遊戲,但有時提醒大家小心又怕被嫌>< 09/29 12:36
maxymaxy:所以至少跟一群人玩別人的遊戲時,我會代替遊戲擁有者扮 09/29 12:37
maxymaxy:個黑臉,畢竟有的人神經真的有大條到,不是我的遊戲被損傷 09/29 12:38
maxymaxy:了我都覺得很痛,何況擁有者?? 09/29 12:38
pupating:推一個!深有同感哪.... 09/29 13:11
robinwillfly:對有玩OLG的人說「感覺就像是亂動你帳號,再來說不過 09/29 15:31
robinwillfly:是筆電腦數據」這種感覺 09/29 15:31
inlimit:我把樓上的看成OCG.... 09/29 18:41
inlimit:OGC....打反zzzz 09/29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