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揪竟~第三輪擲骰後船停留在13而且沒海盜時,船會不會進港呢? 答案是:會進港!!! 說明書第五頁 Each punt which travels past space 13,reaches its destination port of MANILA. 簡單來說就是超過13的船就會進港。 讓我們看到說明書第六頁 When a punt stands on space 13 after the third movement round and there are no pirates on the pirate boat, it is placed on the next vacant port space. 也就是說第三輪結束有船停留在13,而且沒有海盜,此時船也會進港!! -- 我一開始講對了 但後來人云亦云跟著改答案,感謝PB特地指正 其實小沈寫的遊戲規則相當詳細,可以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Izthat/1320514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49.55
kivenQQ:我以為一直都是這樣阿= =" 03/30 00:30
omitofu:馬尼拉是個全台規則不一的遊戲 玩之前一定要說好XD 03/30 00:51
RogerLo:我們這裡流行投降輸一半 (誤) 03/30 01:00
pikacha:為什麼我從頭到尾都是算進維修港??? 03/30 01:27
gglonkey:有算進港吧,一直以來都算,有海盜的話都能拿錢,只差在 03/30 01:32
gglonkey:股票有沒有升值 03/30 01:33
poki210:剛跟3個朋友在討論這個問題~原文的說明書確實有提到 03/30 02:02
poki210:在第13格也算進港 03/30 02:02
poki210:事實上不止馬尼拉這款遊戲規則不一~很多遊戲都這樣 03/30 02:03
poki210:像麻將有人玩中洞有人不玩中洞~只要遊戲基本規則存在就可~ 03/30 02:05
poki210:只要玩的人開心!大家說好就好!(我覺得最多人改UNO的規則) 03/30 02:08
lluck:如果有海盜, 海盜是不是可以決定船進哪個港 03/30 09:21
sean1002:驚!我們一直以來好像都是玩錯誤的規則XD 03/30 10:48
eu1986:海盜可以掠奪完後 決定要不要讓船進港 可以影響工人跟股票 03/30 11:39
egaryer:只能決定進港 當然不能決定是哪個港 兩艘船自然就是第二港 03/30 12:05
izthat:在第6頁有說明: 被海盜搶時,是分別決定要入港or修船, 03/30 13:00
izthat:所以不會停在同一格! 03/30 13:00
poki210:如果是被海盜搶~海盜可以決定進哪個港 03/31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