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imwang:我最近也在跟朋友討論規則要怎麼改 之前都是玩布陣後 06/29 03:46
→ kimwang:無法取得行動力 但是這樣對內政型的會比較不利(要跟DOMI 06/29 03:46
→ kimwang:一樣拼運氣手上抽到2行動軍團才能有2以上行動 但是戰DOMI 06/29 03:47
→ kimwang:的手牌只有4張 手牌上的牌組合會比較少 一張軍團佔掉就剩 06/29 03:48
→ kimwang:3張而已 但是軍事型的只要兵貼的夠多就有可能一直打郡或國 06/29 03:49
→ kimwang:想打內政的也不得不跟著買兵守住自己不被打 06/29 03:50
→ zobo:其實戰國抖咪純內政很難活,再怎樣都要有基本國力 06/29 03:51
→ zobo:至少不能讓別人一直拿國 06/29 03:52
→ zobo:反觀戰爭流,刷牌速度絕對沒有內政快,大約兩到三回合才有 06/29 03:52
→ zobo:機會穩打一勝仗,後期內政流還是優勢。 06/29 03:53
→ zobo:當然前提是內政流要多少混一點兵力防禦。 06/29 03:53
→ zobo:這次擴充多很多忍者兵,玩起來戰術變得挺活的。 06/29 03:54
→ zobo:先前還是原規則時,朋友買了四張矢錢徵收,每回都能把牌抽乾 06/29 03:56
→ zobo:內政流的打法後其一回合買兩個國...(嚇哭) 06/29 03:56
推 WIL200X:自製擴充?這麼努力拍拍手! 自製擴充很容易有平衡上的問題 06/29 06:01
→ WIL200X:多嘗試修改絕對有幫助... 06/29 06:02
推 WIL200X:細部我沒有想很多 我還是覺得武將用挑著買的比較好 06/29 06:06
→ WIL200X:雖然價則都一樣 但是功能性有絕大差異 06/29 06:06
→ WIL200X:今天我想利用武將來增加攻擊力但是抽到卻是內政派的武將 06/29 06:06
→ WIL200X:這我覺得我會衡量我是不是要花一次行動跟8塊 "抽" 06/29 06:07
→ WIL200X:一張我不知道未來性的東西... 06/29 06:08
→ WIL200X:我知道原PO大概很想努力去修改這款遊戲對於武力派過強 06/29 06:09
→ WIL200X:的問題 但是我們是不是應該想一想這遊戲原始的得分方式? 06/29 06:09
→ WIL200X:先說明我沒有貶低原po用心的意思 06/29 06:10
推 WIL200X:再來...橫置的問題 這種新的機制一加入很明顯的會影響太多 06/29 06:14
→ WIL200X:我覺得會拖慢遊戲的流暢度 有可能會把遊戲時間拉長不少 06/29 06:15
→ WIL200X:遊戲的時間設定是30~60分鐘這樣銷弱布陣可能會拖1.5倍以上 06/29 06:17
推 WIL200X:一點淺見希望多包含 也希望原PO繼續加油 06/29 06:21
推 kimwang:布陣一定要削弱 不然只要前期放兩隻弓在面前就3行動起手 06/29 06:30
→ kimwang:只是改成布陣後完全沒效果又有點無力 而且像騎兵這種牌 06/29 06:32
→ kimwang:購買優先度會落在槍足輕後面很多 06/29 06:32
推 WIL200X:弓足輕的問題我知道 我覺得這是故意的設計... 06/29 06:32
→ kimwang:原規則打起來速度會快不少 不過我打過好幾次自訂規則 06/29 06:34
→ kimwang:(布陣後無效) 也是可以在30~60分間結束 06/29 06:34
推 kimwang:只是這樣前期大家會很快的把槍足輕買完 便宜好用的戰力 06/29 06:39
→ zobo:感謝回應!!關於自制擴充,卡片圖像、能力等是日本玩家所做 06/29 12:12
→ zobo:我做的部份是卡片中文化以及這篇打的自製規則 06/29 12:12
→ zobo:武將挑著買也有道理...這樣比較容易配合戰術分配 06/29 12:15
→ zobo:說要用抽的只是我和朋友喜愛抽獎的感覺(遮臉) 06/29 12:15
→ zobo:布陣時間確實會受到影響,不過我想還在容忍範圍內 06/29 12:16
→ zobo:一開始碰新規則會覺得不習慣,但久了就可以像舊DOMI制式化 06/29 12:16
→ zobo:的出牌方式,思考的速度會快很多。 06/29 12:16
→ zobo:我想討論一下戰敗損失這部份,不知道大家對此的看法? 06/29 12:17
推 kimwang:我之前看過自製卡 很多其實都是從原版DOMI和女僕DOMI裡 06/29 12:17
→ kimwang:拿來用的 有些拿來配在戰國DOMI裡感覺很詭異 06/29 12:18
→ zobo:對呀,想是炸彈客→破壞工作員,不過還算有趣,增加多樣性 06/29 12:26
→ dephille:話說之前我也一直在想怎麼印這些擴充卡?(卡在牌背問題... 06/29 13:17
推 kimwang:要用大概要整個自製了吧? 06/29 13:21
→ dephille:再買一份戰國,然後把自製的卡貼在舊卡前面...(拖) 06/29 13:35
→ zobo:去官網看看,應該有你要的(小聲 06/29 14:02
→ dephille:官網?不過就算有牌背圖,印出來還是看起來不太一樣吧? 06/29 14:51
→ kimwang:就整個重印阿XDD 不過這樣好像在玩山寨版(炸 06/29 14:56
→ dephille:整個重印我覺得不如買不透明卡套...XD 06/29 14:57
推 nakoruru1023:不透明背的卡套才是正解啊s 06/30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