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revor0910:好強大啊(跪)我只是路過的鄉民!交給樓下強者評輪~ 08/03 01:42
推 dearestleo:路過的鄉民二號覺得很想試完... 08/03 01:43
推 WIL200X:先推! 不過要測試這個遊戲之前要先最起碼做好2張對照表格 08/03 01:50
※ 編輯: skyofly 來自: 125.225.14.83 (08/03 01:53)
※ 編輯: skyofly 來自: 125.225.14.83 (08/03 01:59)
※ 編輯: skyofly 來自: 125.225.14.83 (08/03 02:02)
推 ykesha:PLAY ONE! 08/03 02:00
推 well421:弄個圖檔 剪下來一起放入牌套吧XD 遠比我想像中的複雜XD 08/03 02:10
→ skyofly:哈哈 用圖檔就失去撲克牌遊戲的目的啦~ 08/03 02:18
→ Aeolusfly:使用3張3 "2張指定手牌"是指看大家牌再選 還是指定號碼? 08/03 02:30
→ Aeolusfly:一張英雄只能動一次? 所以Q被動用5*2 也是Q*2才可用5*4? 08/03 02:36
→ skyofly:3張3是由行動玩家指定數字,若對方沒有,則指定到有為止 08/03 02:38
→ Aeolusfly:英雄功能數字有配隨機事件的保護數字設計? 還隨便排的? 08/03 02:39
→ skyofly:只有每隻英雄主動行動完之後,要將英雄牌反面覆蓋 08/03 02:39
→ skyofly:被動防禦不算當前玩家英雄主動攻擊 所以不算英雄行動 08/03 02:40
→ Aeolusfly:大鬼小鬼有什麼差?(差一個來?!XD) 手牌1點是1張1點? 08/03 02:41
→ skyofly:每個英雄行動時 最多出同色3張 我不太懂Q2 5*4 @@ 08/03 02:41
→ skyofly:有些隨機事件或功能數字我有安排一下,大部分都不是亂選的 08/03 02:42
→ skyofly:設計大鬼小鬼是想要讓遊戲豐富點 而通常撲克牌的兩張鬼牌 08/03 02:43
→ skyofly:都會設計的不太一樣 所以設計大鬼小鬼 08/03 02:44
→ skyofly:計算分數這部分我是先定1點1分,但是這個計分方式 08/03 02:44
推 Aeolusfly:就是Q使用5*2是被動嘛 有Q*1+5*6就可以選擇用5*2擋3次? 08/03 02:44
→ skyofly:我還不太滿意,英雄代表8分鬼牌-40分 我覺得應該還有更好 08/03 02:45
→ skyofly:對不起我還是不太懂Q*1+5*6 但是被動防禦後 牌也是要丟棄 08/03 02:46
→ skyofly:所以每次一個行動或一個防禦完 都直接棄牌 08/03 02:47
→ Aeolusfly:6*2跟6*3也是被動? 反轉是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 08/03 02:47
→ skyofly:6*2其實有些特別用意 所以場合幾乎都可以用 08/03 02:48
→ skyofly:我是設定他額外可以救其他玩家 然後防止遊戲結束 08/03 02:49
→ Aeolusfly:就是 我只有1張Q 但是有6張5 我可以分3次都用2張5擋嘛? 08/03 02:49
→ skyofly:也可以當別人被動防禦的時候 在取消他 但是必須要有英雄 08/03 02:49
→ skyofly:反轉就是您說的意思 哈哈 也可以在別人害別人的時候用 08/03 02:50
→ Aeolusfly:所以6*2是 沒輪到你 也隨時可以做出英雄行動的意思? 08/03 02:50
→ skyofly:兩副撲克牌 一個數字同個顏色最多只有4張 所以不會出現*5 08/03 02:50
→ skyofly:沒錯 6*2 或 6*3 都有這個額外的用意 這是防一家永遠獨大 08/03 02:51
→ skyofly:有些地方我還在思考 如何防止一家持續坐大 08/03 02:52
→ skyofly:所以才設計隨機事件 但是我還是想聽聽各位朋友的意見 08/03 02:52
→ Aeolusfly:欸~我的意思是我有1張Q 黑S5*2 +H5*2 +C5*2 可以擋3次? 08/03 02:54
→ skyofly:我懂你的意思了 沒錯!!被動防禦不用覆蓋英雄 08/03 02:55
→ skyofly:但是必須要擁有這種英雄才行 08/03 02:56
→ Aeolusfly:感覺概念沒啥問題 但規模大的遊戲(完整看了3遍才懂..汗) 08/03 02:56
→ Aeolusfly:規模大一般需要實測 在遊戲進行中遇到問題才容易抓蟲 08/03 02:57
→ skyofly:我怕設計太簡單會一下就膩了= = 08/03 02:57
→ skyofly:嗯嗯 謝謝你的指導 我會找機會實測的 08/03 02:58
→ Aeolusfly:可能要先把遊戲說明做出來 然後找人實測 應該會很好玩!! 08/03 02:58
→ Aeolusfly:我沒有指導阿XD 我只是一直在問看三遍還有疑問的地方 08/03 02:59
→ Aeolusfly:用問的比較快XD 那個~有點晚了 我明天有空再多看幾遍吧 08/03 03:00
→ skyofly:哈哈 遊戲說明我會印個四份 每個玩家都來一份 08/03 03:00
→ skyofly:謝謝你了喔~晚安啦!! 08/03 03:00
※ 編輯: skyofly 來自: 125.225.14.83 (08/03 03:22)
※ 編輯: skyofly 來自: 125.225.14.83 (08/03 03:26)
推 jogkong:每張牌都有三張功能兼事件, 這大概已經不適合用樸克牌玩了 08/03 09:43
→ jogkong: 個 08/03 09:44
推 deltawei:推樓上 規則已超過撲克牌可以表示了 我聽你教規則教到一 08/03 10:12
→ deltawei:半就不會想玩了.... 08/03 10:12
推 toby91080:你還是直接寫在牌面上會好教些..不然要看著撲克牌幻想.. 08/03 10:37
推 fenir:先推 不過建議牌另外做 不然每次都要看著花色數字想功能 08/03 10:49
→ fenir:玩過類似一般桌遊的撲克牌就是拿破崙 主要是規則簡單 08/03 10:50
→ fenir:所以可直接用撲克牌來玩 08/03 10:50
推 MingXDD:其實桌遊的美工才是桌遊真正的價值所在..我覺得啦 08/03 10:51
→ airfirewolf:戰線 地主 麻將 部分棋類遊戲 剛好是樓上所說的例外XD 08/03 11:58
→ skyofly:嗯嗯 可是我最主要是想以撲克牌做為基底就好 08/03 12:08
→ skyofly:雖然我也喜歡很多配件 但是設計這款遊戲 08/03 12:08
→ skyofly:最主要是希望能從樸實創造出奢華 但是說明書還是人手一本 08/03 12:09
→ skyofly:比較實在啊 哈哈 08/03 12:09
→ airfirewolf:邊玩邊翻說明書很麻煩... 08/03 12:21
推 billy379:原po超強大@@ 想玩+1 08/03 12:31
推 north4909:推! 08/03 12:36
※ 編輯: skyofly 來自: 122.147.131.14 (08/03 12:39)
推 MingXDD:我原本就是想以戰線當例子..雖然戰線美工很不怎樣 08/03 13:05
→ MingXDD:也是專屬於那個遊戲的美工 08/03 13:06
→ MingXDD:你不會拿不是麻將的東西來代替麻將 我想表達的是這個 08/03 13:07
→ MingXDD:許多遊戲價值在他有專有的美工,儘管他很粗糙 08/03 13:07
推 airfirewolf:我懂樓上的意思了。不過麻將的與其說是專屬美工不如說 08/03 13:08
→ airfirewolf:是麻將專有的符號系統。... 08/03 13:08
→ MingXDD:如果說反例,就是橋牌、大老二這種強勢遊戲囉 08/03 13:08
→ skyofly:我想我懂樓上兩位的意思了 哈哈 設計遊戲要考慮好多因素 08/03 13:09
推 MingXDD:不過我也好希望戰線和戰國策的美工可以好些= = 08/03 13:10
→ MingXDD:我有一本專門介紹撲克牌的書,有50幾種玩法 08/03 13:10
→ skyofly:美工差也有美工差的浪漫啊~ 08/03 13:11
→ MingXDD:大部分都是很類似橋牌和抽鬼牌的玩法,很枯燥 08/03 13:11
推 airfirewolf:那有勞樓上一一分享~~大感謝 = =++ (快溜不然被打~ 08/03 13:11
→ MingXDD:如果原PO能設計出獨創,但又像橋牌、大老二的遊戲也是很 08/03 13:12
→ MingXDD:不簡單 08/03 13:12
→ MingXDD:其中有一個玩法是把一個花色的Q抽掉(我忘了是哪張 08/03 13:13
→ MingXDD:這樣會剩下51張牌,然後剩下就跟抽鬼牌一樣了 08/03 13:13
→ MingXDD:剩下的那張Q在故事中設定是老太婆還什麼的 08/03 13:14
→ MingXDD:這樣的遊戲就...沒什麼獨創性... 08/03 13:14
推 behemoth:好讚,推一個!:p 08/03 13:19
推 airfirewolf:戰線的貢獻之一:提供玩家自製出比他更精美的戰線牌空 08/03 13:21
→ airfirewolf:間,而且此空間很大,另類給予玩家高度成就感! 08/03 13:21
推 MingXDD:樓上超中肯XDDDDDDDDD 08/03 13:24
推 behemoth:看到air大的堆,我笑了啊!XD 08/03 13:25
推 GOLDCOW4721:這個好強大...只能推了! 08/03 20:51
推 Icebolt:路過推~ 08/04 01:43
推 outsmart33:推,看起來蠻有趣的,不過打吸血鬼領主失敗的懲罰呢? 08/04 03:37
→ skyofly:吸血鬼領主不會主動攻擊 所以沒懲罰 只損失手牌而已 08/04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