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我跟朋友之前在玩的時候想出來的規則 板上好像沒有類似的~所以po出來跟大家共享(有op請見諒) 規則很簡單 比較建議5~6人遊戲時使用 由來: 玩dixit時~有些時候輪到別人出題~自己又找不出甚麼好牌 就索性隨便出張廢牌這樣(覺得太難用的牌)~ 有時遇到太難的題目 甚至出現除了出題者~大家都出廢牌的情形= = 於是想出了名為 "票選離題王"的規則 進行方式: 每輪除了出題者以外~每個人都投兩張票~蓋起來 一張是選最切題的~一張是選最離題的 然後 先開最切題的-> 計分(加分) -> 開最離題的票 -> 計分(扣分) 計分方式: 除了出題者以外~ (投票人數-1)個人都投給同一個人 (因為被選為"離題王"的人本身不會投自己最離題) 此時因為大家都有共識~覺得這個人是"離題王" 所以他就被扣1分(可以自行決定扣分) ps.如果沒有出現集中投給固定的人的情形~就沒有人被扣分 特殊情形: 所有離題投票都投給出題者 (真的會出現這種爆笑情形XD) 表示這題出題者出的太失敗~扣2分(也可自行加重) 效果: 此時大家都會害怕當選"離題王" 而更認真想關聯性 就算牌都沒相符的也要硬打嘴砲 慢慢就發現到~比起誰是出題者~大家更關心誰是"離題王" XD 個人覺得讓整個遊戲爆笑度增加 以上供大家參考~也歡迎提出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9.101 ※ 編輯: Migx 來自: 114.40.19.101 (08/03 17:08)
chinhung77:好耶!這樣也可以讓遊戲不會沒輪幾次就結束!! 08/03 20:18
GOLDCOW4721:嗯 真厲害...好會想..! 08/03 20:35
selfhsuan:這個不錯耶!!! 謝謝你^^ 08/03 20:43
weselyong:GOOOD! 08/03 20:52
lo0628:不錯的點子! 08/05 19:54
Migx:在po完這篇以後,我跟朋友又玩了好幾次,後來發現這個規則可能 09/14 15:58
Migx:要稍微修正比較好玩!改成所有人都投"離題王"票選(包含出題者) 09/14 15:59
Migx:一旦出現三張以上票數的都當選為離題王~如此一來可以適用於 09/14 16:01
Migx:4~6人玩的時候使用,也可以讓出題者比較不無聊~ 以上~ 09/14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