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road_Ba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已經爬文了,不過還是霧煞煞! 家裡最近要搬家, 有三台電腦分布在不同樓層 本想裝bb寬頻(住高雄) 小姐說買hub,再分裝網路線, 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因為線會牽的到處都是! 有不用牽線的嗎? 除了hub還有其他東西嗎(可以不用網路線把電腦串在一起) 或我裝中華電信adsl是不是就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家裡牆壁有電話孔,是不是直接插進去就可以上網? 簡言之,就是家裡有三台電腦要上網, 不想用網路線牽的到處都是, 要怎麼解決? 我對這方面問題是個白癡,煩善心人士給予解答!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10.243
JLurker:ADSL一樣有這問題 裝一種然後靠無線網路吧.... 03/23 11:30
kimchim:可以解釋詳細一點嗎?甚麼叫靠無線網路? 03/23 11:35
sgracee:有線網路裝好 其他台電腦再靠無線網路裝置分享出去? 03/23 11:49
JLurker:google 無線網路 應該不難吧?..... 03/23 11:52
etallor:可以買無線AP~然後就可以使用無線上網~不用牽一堆網路線 03/23 13:57
yugihoaoc:無線基地台 電源橋接器 通管線 03/23 15:30
fantasyna:這要看你新家線路是怎麼設計的 有些新式建築會直接在牆 03/23 17:06
fantasyna:壁裡埋好線路 只要在其中一層裝好網路數據機其他樓層網 03/23 17:08
fantasyna:路線插到牆壁上的網路孔就可上網 但若是一般的建築就只 03/23 17:09
fantasyna:能用無線網路 無線網路相關資訊請google 03/23 17:10
fantasyna:也不能說是新式建築啦 應該說新蓋的房子才對 03/23 17:12
fantasyna:或是可用電力線 可搜尋板上文章或google 03/23 17:14
karasless:裝無線的話要買台ap,而其他各個電腦也需有無線網卡~ 03/23 18:52
karasless:加起來價格不菲~ 而且無線訊號會有不夠穩定的問題~ 03/23 18:53
karasless:之前也是裝無線後來受不了又換回有線~ 水泥牆會影響訊源 03/23 18:54
karasless:而台灣大部分都是水泥建築啊… 等下一代無線技術比較好~ 03/23 18:55
karasless:在這之前還是HUB為主,無線AP也接在HUB上覺得比較保險~ 03/23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