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www.dot.taipei.gov.tw/newch/showmsg.asp?hnEntrySN=5974&thin_item=1 97年第1期臺北市聯營公車營運服務評鑑出爐 公共運輸處,2008-07-16 首都公司、臺北客運、指南客運與大都會客運並列優等(共880字) 有鑑於高油價時代來臨,民眾使用大眾運輸運量持續提升,為瞭解公車業者服務品質,公 共運輸處延續交通局所辦理97年第1期臺北市聯營公車營運服務評鑑成績出爐,臺北市聯 營公車業者共計有15家,本期首都公司、臺北客運、指南客運與大都會客運等4家業者並 列優等,大南汽車公司、中興巴士公司、三重客運公司、光華巴士公司、欣欣客運公司、 新店客運公司、東南客運公司等7家業者得到甲等,大有巴士得乙等,本期評鑑也持續調 查淡水、福和與欣和等3家公車客運公司資料,由於3家公司聯營車輛數較少,故本期不列 入評等。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本期各家客運公司與前期相較結果,指南與大都會前期為甲等, 本期躍升為優等,新店客運前期為優等,本期退步為甲等,其餘各公車公司表現與上期相 同。 本期評鑑共有21項指標,其中有11項評鑑指標結果較上期有進步者,包括「場站檢查」、 「舒適與噪音」、「行車肇事」、「車輛安全設施檢查」、「駕駛平穩性」、「拒載老人 及身心障礙者」、「駕駛員遵循路線」、「駕駛員行車中吸煙、吃檳榔」、「行車事故通 報與處理」、「行車安全業務檢查」及「聯營公車超速抽查」指標等。而較上期退步者共 有6項指標,分別為「發車準點性」、「公車後端查詢系統配合度」、「車齡比率」、「 過站不停比率」指標、「駕駛員服務態度與儀容」及「重大違規」等。公共運輸處表示有 進步指標將請業者繼續保持,退步部分將持續列管追蹤各公車業者改善情形並進行專案稽 查以督促業者積極改善。 本期委託國立交通大學運用數量分析方法進行聯營公車服務品質評鑑,希望能對臺北市聯 營公車服務品質有更客觀的了解,並且作為政府施政、決策之參考依據,而藉由服務品質 評鑑結果進行獎懲,期更能促使各公車業者全面加強營運管理,提供安全、便捷、舒適的 公車服務,發揮大眾運輸系統服務水準。 =============== 檢討: 1.首都跟台北先不提,指南與大都會..指南去年有引進中低盤車,除了這個以外 也想不出別的原因..大都會營運到現在接近4年半 水準應該有改進很多了 2.上一次上優等的新店客運,這一次就降到甲等....原因請大大們補充吧 3.依照#18RyT0mG此篇新聞2所述,大有這下大概被吊扣定了.. 大有的最高營收路線 信義幹線 可能不保..會不會就這樣被收回路權阿? 4.講到信義幹線,目前大有信義線車輛吊扣期限,將從原來一個月,提升為近一個半月.. 也就是說,因為大有相關賠償程序未完成,所以交通局即行將吊扣期限延長到七月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77.215
hicker:那212 262 307也會不保嗎 218.169.49.50 07/16 20:48
可能我沒講清楚,交通局的規定應是乙等到一定次數 吊扣該公司最高營收路線配車10輛 或全數吊扣不等,最重則直接撤銷該最高營收路線經營權.
hicker:那 最高營收是信義幹線?? 218.169.49.50 07/16 20:52
可能是交通局認為信義幹線比較賺錢,發車密度高於其大有之307 ※ 編輯: sohate5566 來自: 220.139.77.215 (07/16 20:56)
apex0221:科科.對這東西略有涉獵的人.結果是可預期 203.73.6.168 07/16 21:21
apex0221:一直給某大學做這東西..有無其參考價值 203.73.6.168 07/16 21:22
EMU300:可能比較賺錢? 別鬧了 公里營收看假的啊? 210.241.91.243 07/16 21:22
EMU300:不要每次都用可能 也許 或許這種假設行不行 210.241.91.243 07/16 21:23
apex0221:應該不少人知道其中的奧妙....(菸) 203.73.6.168 07/16 21:23
sohate5566:對啊,看來是有內幕的 220.139.77.215 07/16 21:37
ALLYJJ2599:指南跟光華的司機服務態度不錯不會很兇 218.169.58.6 07/16 21:50
ALLYJJ2599:但是車子有的太舊了還有很多1997年份車 218.169.58.6 07/16 21:52
ALLYJJ2599:輛在跑,這些都已經超齡了 218.169.58.6 07/16 21:53
oddhand:像藍7都是舊車在跑 122.116.57.20 07/16 21:59
ALLYJJ2599:還有很多人搭乘的660、912也是一堆老車 218.169.58.6 07/16 22:03
ALLYJJ2599:最近中興集團汰舊換新的速度實在太慢了 218.169.58.6 07/16 22:05
apex0221:舉例.某些發車發成區間車編組的在A1指標 203.73.6.168 07/16 22:06
apex0221:的分數可以拿到超高分哩....XD 203.73.6.168 07/16 22:07
sohate5566:可是一直想不透交通局為何扣的是信義幹 220.139.90.251 07/17 01:24
sohate5566:線的車,不扣307(以前曾經被扣過10輛) 220.139.90.251 07/17 01:24
NEOPLAN:檯面下暗潮洶湧啊~~~(茶) 61.229.47.2 07/17 01:30
sohate5566:嘿嘿嘿,知道就好 220.139.90.251 07/17 01:35
olycats:530的車也都是舊的 218.166.158.94 07/17 01:43
NEOPLAN:到底是運輸效率重要還是車輛新舊重要? 61.229.47.2 07/17 01:45
sohate5566:運輸效率如果太差,公車族會怨聲載道 220.139.90.251 07/17 01:47
sohate5566:相對影響公司營收與乘客權益 220.139.90.251 07/17 01:47
dog79721:三重終於回歸甲等了~~~~ 61.224.206.114 07/17 01:47
sohate5566:可是車輛新舊部分就沒什麼太大差異了 220.139.90.251 07/17 01:47
sohate5566:但是車輛都太舊會被人罵為什麼沒有新車 220.139.90.251 07/17 01:49
EMU300:樓上的 都跟你說是公里營收了 還想不透? 210.241.91.243 07/17 12:53
EMU300:告訴你答案了還不會 你就繼續在那邊猜吧=.= 210.241.91.243 07/17 12:54
busgoer:東南居然可以甲等,眼鏡有點裂痕了 61.226.250.225 07/17 13:45
Garibay:東南有變乖一些XD 218.170.67.108 07/17 15:12
naruto1010:東南我比較質疑297... 59.117.193.111 07/17 18:29
maxis7141:大都會是優等....我也是OOXX 203.69.20.122 07/18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