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和朋友約在信義威秀見面,從信義新生路口搭上低底盤的信義新幹線 並不是第一次搭了,知道車上靠近後門處有個區塊,是專門設計給坐輪椅的人士使用 不過昨天到是第一次看到實際的操作. 我上車的時候,那位老奶奶已經被固定好在那邊了,到信義復興路口時他們下車 是一個老爺爺陪著她. 我本以為相關操作的動作,大概要由乘客自行動手,後來是司機親自操作. 許大哥把車停妥,並按下某一個鈕(抱歉我沒有觀察到是哪一個),使車向右邊傾斜 隨後離開駕駛座,到後門處將輪椅斜坡放下,接著到老奶奶被固定的地方 一一解開固定的安全栓及帶子,然後親自將她推到月台,跟她說了幾句話 昨天陽光燦爛,陽光下老爺爺老奶奶的銀髮閃著歲月醞釀而成的光輝 佈滿皺紋的臉,也同時堆滿了笑 許大哥回到車上後,還跟車上的乘客道歉,說耽誤大家時間了,對不起 另外,一路上除了報站名,也跟大家問好,說再見,還祝福大家有個快樂的一天 整車的氣氛也都很溫馨,原本讓人覺得封閉冷漠的空間,似乎也不再那麼悶了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好司機應該受到表揚! 所以我在這裡po出來,希望大家以後坐到他的車的話,也能給許大哥鼓勵鼓勵喔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6.242
xiaowei:是好事不需要打馬賽克啦... 59.126.160.180 05/01 18:03
xiaowei:另外標題可以改用 [好人] 喔 59.126.160.180 05/01 18:03
※ 編輯: ciaboy 來自: 114.42.96.242 (05/01 18:09)
icm1201:好人就是要光明正大的說出來 還蠻溫馨的 124.11.188.120 05/01 21:54
YinJung:建議你可以到市長信箱或1999表揚.可以讓她 114.42.6.55 05/02 22:36
YinJung:受到稱讚~ 114.42.6.55 05/02 22:37
jolin:是姓許才對喔... 118.166.221.22 05/03 00:14
robert7629:我也記得是姓許...開718的樣子123.194.165.178 05/03 12:22
yannchu:車號:718-FG 司機編號:3932 許銘森先生 123.193.239.36 05/04 09:03
已經改正囉~~謝謝各位前輩~~ ※ 編輯: ciaboy 來自: 115.43.211.178 (05/04 17:10)
Lemonfish:更正一下 是718-FM才對唷:) 218.166.74.59 05/09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