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TTJ元旦起調整/57線停駛 52線改收費公車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12/29 04: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TTJ捷運公車免費期間至12月31日截止,明年元旦起捷運公車 路線將有所調整,民眾這幾天已發現52線(忠明進化線)、57線(中港線)站牌上貼著元 旦起停駛的公告,但多不了解為何說停就停,議員劉國隆也質疑,中港路公車很多,停駛 影響較小,但52線沿路公車少,停駛將影響居民權益。交通處則表示,52線仍然保留,改 為一般公車,不再免費。 市府5月起推出7條捷運公車路線,刷台灣通或悠遊卡即可免費搭乘,最近卻發現52線、57 線公車站牌上貼著明年元旦起停駛的公告,紛紛打電話向交通處詢問,議員劉國隆服務處 位在 進化路上,也接到附近居民的抗議。 52線沿線居民不平 居民表示,捷運公車搭了7、8個月,怎麼說停駛就停駛,市府不是要培養公車人口嗎?也 有居民說,東區、南區只有52線這班捷運公車,停駛對當地居民很不公平。 劉國隆則指出,進化路沿線的居民有如三等公民,除了52線,只有33線公車經過,但尖峰 時間30分鐘一班,離峰時間45分鐘一班,所以居民都不願搭乘。他建議,既有捷運公車應 逐年減少補助,不要一次取消,每年再增加新的路線,如此才能建構公車路網,同時培養 公車人口。 2小時內轉乘公車免費 對此,交通處長溫代欣表示,所有捷運公車路線明年元旦起都會調整,其中,57線運量最 高,已經不需要培養乘客,該路線將回歸到現有的83、88線;52線運量成長幅度不如預期 ,元旦起改為一般公車,路線依然存在,只是不再是免費公車;另外,明年新上路的6條 捷運公車路線還是會經過中興大學及東南區,不會忽略當地民眾需求。 公共運輸科也說,中港路已達到運量成長目標,明年起不再有免費公車;52線則列為補助 路線,雖然不再免費,但可享2小時內轉乘公車免費的優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9/78/1xtq0.html ------------------------------------------------------------- 按照之前板上#19nt-1Mb 若"完全免費",忠明進化5/18~11/17,約15,475,302 另外延到年底,11月時市府有擴充招標,多給統聯一百多萬... 所以忠明進化線算半年約一千六百萬,全年三千兩百萬...(咦...我算這幹嘛...) 若列為補助路線...應該還是吃掉不少預算@@... 不過有議員支持,那我想應該不是問題...反正民眾方便最重要~~ -- 大台中公車聯盟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ervicebus/ 中台灣大眾運輸驛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8362480328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56.95 ※ 編輯: haowei71 來自: 122.117.56.95 (12/29 11:07)
david75610:關鍵字出現... 12/29 11:29
a4567850:培養搭車人口不代表要一直免費阿 12/29 11:32
a4567850:著重於要不要收費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12/29 11:32
genhuang:希望是因為方便而搭 而不是因為免費而搭 12/29 11:38
haowei71:轉錄至看板 THU_Talk 12/29 11:49
tc1026:結論:52路仍存活 統聯等於多取得一條是一般市區路(對吧?) 12/29 12:21
busgoer:52線光我往返宿舍跟系館就不曉得衝了幾人次Orz 12/29 12:29
busgoer:但說來奇怪,司機跟統聯貼出來的公告都是停駛,會不會是61 12/29 12:49
busgoer:模式?(仁有公告停駛後,統聯馬上"新闢") 12/29 12:50
luther0583:-應該說52會不會改成其他編號以市公車的名義活下去? 12/29 12:53
haowei71:可能是給其他家經營吧~~ 12/29 12:54
tc1026:如果要給別人跑,這篇也沒說新業者是誰耶~"~ 12/29 12:56
busgoer:期望是豐客,這樣興大校門就不會變停車場了 12/29 13:05
busgoer:剛才去豐客的台中停車場,裡面都還沒上TTJ的廣告 12/29 15:28
ianqoo2000:如果是豐客,他會拿什麼車來跑?! 12/29 16:58
ianqoo2000:他的車幾乎都是那種長途公路客運的用車呀 12/29 16:58
busgoer:彰客都能跑了,豐客為什麼不行? 12/29 17:00
haowei71:招標文件:甲、乙類大客車,並可乘載(座位加立位數)30人 12/29 17:06
haowei71:(含)以上之大客車。 12/29 17:06
Garibay:52收費之後,進化路沿線居民就不要讓他淪落到和33一樣 12/29 18:44
army87036:61路停駛後 過半年才由統聯接手 並沒有"馬上"... 12/29 19:35
rw0226:不要遊覽車= =+ 12/30 00:42
james2266:遊覽車坐起來比較舒服 12/30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