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bcde509:還要6年半 請台南市政府出錢加開18路區間車 配合客運班次 12/19 14:06
→ abcde509:跑還差不多 12/19 14:06
→ Beijingman:最好是有一公里遠啦,記者亂寫不意外 12/19 14:08
→ abcde509:我剛用MAP網量一下,差不多有一公里 12/19 14:10
推 tkucwlin:這種問題短時間內無解啊 (攤手) 12/19 14:26
→ dr2915:那就要怪台南市政府自己沒把市內大眾運輸路網作好 12/19 14:27
→ dr2915:我在台北還會想盡辦法在離車站遠一點的地方下車 12/19 14:28
推 cgy:苦主+1 12/19 14:51
→ cgy:5條,班次都這麼疏散,等車時間走都走到了 12/19 14:52
推 DrPeace:有1公里呀 12/19 14:53
推 LT134P:應該要有人在現場導引說可以等免費接駁公車... 12/19 14:53
→ sohate5566:重點是錢跟人哪裡來 12/19 14:54
推 DrPeace:那個距離開車很短 就跟百貨公司接駁車一樣 12/19 14:57
→ DrPeace:一台車循環跑就可以了 12/19 14:57
推 LT134P:記得那裡似乎有一個阿伯(阿婆?)在指揮公車 可以請他義務轉 12/19 15:01
→ LT134P:轉達吧 12/19 15:01
推 sap32aaa:也有司機也會廣播下車後要去火車站可以免費轉搭公車... 12/19 15:06
推 abcde509:重點是班次很少,台南市要升格了,拿一些經費來開區間車 12/19 15:09
→ abcde509:配合客運抵達時間發車,不也是過度期間的另一種作法? 12/19 15:10
→ abcde509:推好心的阿伯 12/19 15:10
→ CORSA:到現在才爆!要說台南人還真有耐心嗎?還是記者總算想到了? 12/19 15:11
→ CORSA:業者在兵配廠下客丟包後不理似乎就是在爲當地小黃製造業績~ 12/19 15:13
推 snowkyo:只怕以後如果蓋到台南車站附近 往高雄路線都沒生意了 12/19 15:15
→ snowkyo:如果不是在兵工廠下車 以後一定一堆投機客搭XX-台南 12/19 15:16
→ snowkyo:然後再轉區間車 尤其是到岡山楠梓省很多 甚至到高雄都還省 12/19 15:16
→ snowkyo:避免這些投機客擾亂客運客源 反對台南在車站附近下客 12/19 15:17
→ snowkyo:不然建議 到台南路線調漲 漲到和到高雄接近 就不會有投機 12/19 15:18
→ snowkyo:乘客這樣搭 這樣搭會嚴重破壞客運平衡 12/19 15:18
→ snowkyo:未來要是北高 中高沒人搭 誰負責? 12/19 15:18
推 c255120:本來就該從市場機制決定吧 何來投機之說? 12/19 15:19
推 abcde509:樓上,這要考慮流失的客源幅度>調漲幅度,才不敢漲 12/19 15:21
→ abcde509:樓樓上 12/19 15:21
→ abcde509:我都不搭那邊小黃,一下車就到車門旁拉客,感覺很爛 12/19 15:22
→ CORSA:回snowkyo大~到時客運業者自己會有另一套機制來平衡好嗎~ 12/19 15:30
→ CORSA:受不了的是業者在拉客上車是一種態度,下客丟包又換另一面孔 12/19 15:34
→ moriyaorange:如果說目的地是兵配廠附近還OK,但大部份要去台南其 12/19 15:35
推 DrPeace:雪大真的想多了....你有行李或時間壓力的時候就不會這樣 12/19 15:36
→ moriyaorange:他地方還是得走到火車站一帶轉乘 12/19 15:37
→ moriyaorange:還有,投機客一詞太過言重了,請考慮一下旅費不多的 12/19 15:38
→ moriyaorange:旅客他們選擇的交通工具... 12/19 15:38
→ CORSA:這交通副處長應該沒有自己趕客運北上南下經驗才會這樣說吧~ 12/19 15:47
→ CORSA:兵配廠內有停車場,所以開車的車停好自己提大包小包到北門路? 12/19 15:48
推 luther0583:若是市府願意增闢一條'台南公園=火車站'的路線,連高客 12/19 15:55
→ luther0583:的回送班次都可以拿來跑,不像現在只能苦等或走路 12/19 15:56
→ ortz:那高雄也有這種情況... 12/19 16:56
推 abcde509:高雄的"七賢路口"下車點離火車站還比較近,加上中正交流 12/19 20:18
→ abcde509:一下車就有橘線捷運技擊館站,也比兵工廠只有班次少的公 12/19 20:19
→ abcde509:車好太多,畢竟MRT10分鐘就有一班 12/19 20:19
推 tcbus:苦主+1 12/19 20:27
→ tcbus:鹽行那邊也應該弄個轉運站之類的 哪個交通也超亂 12/19 20:28
→ tcbus:借轉至台南板 謝謝 12/19 20:29
※ tcbus:轉錄至看板 Tainan 12/19 20:30
推 shiaobai:上次都過10點半了還在兵配廠下車 差點回不了家 12/19 20:37
推 LT134P:正常過10點不是就可以進市區了? 12/19 20:39
推 abcde509:爛政策會害死很多人的,10點半台南最好還有公車可搭 12/19 21:03
推 TEMU2000:七賢路口下車的話我會選擇走到美麗島站~ 12/19 21:06
推 hagric:七賢路口下車 可以到中山一路口站牌搭公車就好啦~ 12/19 21:28
→ hagric:平均每三分鐘就一班公車開往高雄車站 12/19 21:28
推 iele:其實統聯七賢南華路口下車走到高雄火車站的距離 沒有比兵配廠 12/19 22:44
→ iele:走到台南車站近 我也都用走的 只是對大包小包的老弱婦孺一定 12/19 22:45
→ iele:是不方便 也認同客運終點不應開進北門路 開個區間車接駁還是 12/19 22:47
→ iele:最好的方式 12/19 22:47
推 alphaii:怎麼到高雄人到台南搭車就變成投機客阿? 12/19 23:52
→ CORSA:高雄市區的話,只有統聯有這情況吧~其他家都是到火車站附近 12/20 00:09
→ CORSA:不過楠梓就慘了,要是打統聯北上回程搭阿哈哈~地點完全不一樣 12/20 00:10
→ CORSA:不過對外地人來說兵配廠要找到台南火車站是會有種難度~這種 12/20 00:12
→ CORSA:就是讓小黃創造業績的政策~各家業者也不肯在下客站專人服務 12/20 00:13
推 ianqoo2000:可惜台南前後站交通一樣擠,不能挪到後站去。 12/20 00:38
→ CORSA:比較好奇的是像圓環市公車北站、成功路、署立南醫等這些點 12/20 00:46
→ CORSA:下客會不會稍微比較好一點~對外地客來說至少知道火車站在哪~ 12/20 00:47
推 snowkyo:統聯七賢路下車點到車站比兵工廠到車站進 一個約900m 另一 12/20 01:46
→ snowkyo:個大概1.5km 用google地圖測的結果 12/20 01:46
→ snowkyo:如果是晚上 道路的明亮度也是高雄中山路勝台南公園北路+ 12/20 01:48
→ snowkyo:北門路 因為那段都是公園 但是高雄卻是商店 12/20 01:48
→ snowkyo:再說 我曾經問過國光客運司機(兵配廠) 台南車站怎走 12/20 01:49
→ snowkyo:他居然叫我問旁邊小黃司機...若在高雄 應該不至於會有司機 12/20 01:49
→ snowkyo:不回答 畢竟 "前面那條路右轉到底就到了" 12/20 01:50
→ snowkyo:反而是兵配廠內 出去往哪走 往哪轉 比高雄複雜很多 難怪 12/20 01:50
→ snowkyo:有些司機根本不想回答直接叫你問小黃(OS 我又不搭小黃 問 12/20 01:50
→ snowkyo:小黃司機也怪怪的 因為你沒搭他車) 12/20 01:51
推 vespar:其實有些人 高雄--XX 已經是到台南搭車了 12/20 12:58
→ vespar:每個人都會根據自己的狀況選對自己有利的搭乘方式 12/20 12:59
→ vespar:你硬要說投機客也過不去吧 12/20 12:59
→ CORSA:那邊的小黃一定很熱心吧,然後就會要你上他的車帶你去~ 12/20 13:38
→ CORSA:只是下車時會跟你說車資多少,謝謝! 乖乖掏錢就對了! 12/20 13:39
推 DrPeace:公園路 左轉成功路 這是"簡單"的方法 12/20 14:21
→ DrPeace:根本是懶得講吧 並不會很複雜 12/20 14:22
→ andrew16:很意外這篇回響這麼大,這措施也已經行之有年,當然最好 12/20 14:35
→ andrew16:的方式還是可以闢駛兵配廠=火車站接駁車,畢竟過去就是靠 12/20 14:37
→ andrew16:大遠百接駁車在跑這區間路線的,若要利用現行公車的話, 12/20 14:38
→ andrew16:想辦法把興南給拉進來,會比現狀更方便一些。 12/20 14:39
→ CORSA:興南的臺1線與臺19線現行路線在也跑有兵配廠-東站間嗎? 12/20 18:11
推 luther0583:有啊,經新市、西港的都會經過,車次一堆呢~ 12/20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