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ngod:名利鬥爭 偶像崇拜 改的了嗎? 03/02 01:36
→ sangod:對啦 除非明文禁止 不然還是一樣會面紅耳赤的爭論排行 03/02 01:37
推 speed2:爭名奪利是人性啊...orz 但版主們會參考各位的意見修改方向 03/02 01:41
推 Brien:人性?回歸音樂這麼難? 03/02 01:43
推 speed2:樓上的 沒有人規定音樂版不能討論"排行"! 03/02 01:44
推 Brien:1. 你不規定當然沒有人規定 03/02 01:45
→ sangod:真正Deep的音樂討論 還挺難的大部分都PO在所屬歌手版了吧 03/02 01:45
→ Brien:2. 現在「只有排行」 03/02 01:45
推 speed2:如果你不喜歡 可以不用來popmusic!回去你的版 不是更好! 03/02 01:45
→ Brien:3. 我本來就沒說不能討論 03/02 01:46
→ Brien:這個板比較可以做的是「音樂比較」、「無板新人」的討論 03/02 01:46
→ Brien:趕我走?我想討論華語流行卻不想看到這些東西,有錯嗎? 03/02 01:47
→ Brien:提供意見,有錯? 03/02 01:47
→ Brien:板風有問題,所以我該走? 03/02 01:47
推 sickman:台灣劇版很多都在討論收視率日本流音版很多也討論公信榜阿 03/02 01:47
推 speed2:別忘了本版是全國轉信版啊 03/02 01:47
→ Brien:答案不正是2嗎? 03/02 01:48
→ Brien:所以我才點出亂源從誰而來 03/02 01:48
→ Brien:我已說「不是不能討論」,你有看見嗎? 03/02 01:49
推 speed2:不是只有ptt的人在討論 03/02 01:48
→ Brien:你真的有在看日音板?日音板有像這樣的東西? 03/02 01:49
→ Brien:我看到的大多都是很尊重彼此喜好的討論 03/02 01:50
→ Brien:之前也看過b'z和mc或x迷互嗆,現在還有人敢這樣玩嗎? 03/02 01:50
→ Brien:轉信板好處多於壞處嗎? 03/02 01:51
推 sickman:糟糕 這討論串很多都設到看板了 而不是站內 03/02 01:50
→ Brien:別站的使用者都喜歡討論這些嗎? 03/02 01:51
推 speed2:音樂的討論 一直都有 只是被排行或筆戰淹沒或夾在裡面괠 03/02 01:50
→ Brien:我除了第一篇外全部存站內 03/02 01:51
→ Brien:既然這樣,不正代表有問題産生嗎? 03/02 01:52
推 speed2:本版的事務 全國都看到了 orz 03/02 01:52
→ Brien:請板主仔細想想轉信板是否有必要 03/02 01:53
推 speed2:=.= 應該是網友要謹言慎行吧 跟轉不轉信無關 03/02 01:55
推 Brien:那你覺得誰沒謹言慎行?你又如何要求板友? 03/02 01:56
→ Brien:更何況是別站的?色情廣告? 03/02 01:57
推 speed2:色情廣告見一封刪一封!^^ 如果設站內 使用人數少的可憐 03/02 01:57
推 Brien:1. 板主沒見到時? 03/02 02:00
→ Brien:2. 真的會少的可憐? 03/02 02:00
→ Brien:3. 品質重要,還是虛假的人數重要? 03/02 02:00
推 Brien:虛假的人數、虛假的排行…全是一個樣 03/02 02:08
→ sickman:只有冠軍才是真的 十年後大家會記得的只有那位 03/02 02:12
推 Brien:是是是,等到台灣音樂真的沒落了,這種盲目行為的確會記上一 03/02 02:13
推 sangod:只有冠軍才是真的?十年後大家會記得的只有那位?是這樣嗎. 03/02 02:13
→ Brien:筆 03/02 02:14
→ sangod:你的邏輯好怪喔...你說沒排行榜冠軍是不值得一提 03/02 02:14
→ sangod:又說只有冠軍才是真的 十年後大家會記得的只有那位 03/02 02:15
→ sangod:換言之 10年後他已經不是冠軍了 但又不值得一提... 03/02 02:16
→ sangod:到底在說啥阿你 03/02 02:16
推 sickman:阿妹現在不是冠軍 但他十年前是 大家都記得 我是這意思 03/02 02:17
→ sickman:所以十年後大家會記得的是誰 我想你們應該很清楚 03/02 02:18
→ sangod:那種什麼年度銷售榜的 或單週銷售榜的 沒啥人會記得吧 03/02 02:19
→ sangod:是他的作品 傳唱度高不高 比較容易被人記得吧 03/02 02:20
推 sickman:單週銷售不會有人記得 但是連續蟬連年度榜就會記得 03/02 02:20
→ sangod:琇琇沒登上過年度銷售冠軍 可是他的作品傳唱度高 大家還是 03/02 02:21
→ sickman:好累喔 我先去睡了 03/02 02:21
→ sangod:記得他不是嗎? 03/02 02:21
→ sickman:算是吧 王菲 許茹芸 陳綺貞 聲音都差不多 一代傳一代 03/02 02:22
→ sangod:都差不多... 你可能會引發另一波筆戰 = = 03/02 02:23
→ sickman:代表一部分的市場需要這樣的聲音 03/02 02:23
-----------------------------------------------------------
從此篇推文部份可看出
speed2無法面對板友的質疑
其解決的方式是直接希望板友不要發言
(不喜歡可以不要來、禁止板友對板務發言…)
4. speed2以自己的錯誤行為將我本人(Brien)水桶,且期間過長
証據i:
作者 speed2 (He was a friend of mine) 站內 popmusic
標題 [公告]關於[請問版主]一文的處理
時間 Thu Mar 2 02:28:56 2006
───────────────────────────────────────
由於Brien網友
1 13:03:22 2006發表的[Re: 流行音樂版還真熱鬧]影射網友
文章已遭到刪除!
--
說實在 我不知道生病人到底腦子裡在打什麼鬼主意
這傢伙沒事還會來挑釁我
如果是在西音板 我早就把他水桶了
你們辯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好像有講到一些想法 但是最後是不會得到結論的 誰也不服誰
就我看來
這些話題像是在biker板討論尾速一樣的沒意義 又會吵起來
整個板都在討論這些垃圾 你們覺得這樣很好嗎?
有必要的話 大可另外去開一個板 討論這些玩意
而[請問板主]相關討論文章
已經散布到站外
對本板事務造成干擾
這篇公告貼出後
若網友再回文或推文者 一律設水桶處置!
爾後 若對板務有意見 請私下跟板主討論 請勿在板上發文!
至於這次網友的意見 板主會參考 對板務會做修正!
若網友回應本公告或是推文 一樣設水桶處置!
板主speed2
--
伊凡的少年時代
忠仔
斷背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30.167
証據ii:
作者 speed2 (He was a friend of mine) 站內 popmusic
標題 [公告]Brien回應公告文 浸水桶一個月
時間 Thu Mar 2 02:41:30 2006
───────────────────────────────────────
因為Brien網友 回應公告文章
即日起浸水桶 為期一個月
一個月後 請自動跟板主請示解除水桶!
板主speed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30.167
証據iii:
(畫面取自kkcity pop板 時間為3月2日04:04am)
【板主:cleanwind/blue6521】 流行音樂討論區 看板《pop》
←離開 [PgUp]上頁 [PgDn]下頁 [d]刪除 [F]轉寄 [^X]轉貼 [^E]修改 [h]elp
編號 日 期 作 者 文 章 標 題
4001 + 03/01 xminx. ◇ 今日追星行程
4002 + 03/01 peichi123. ◇ 撠镣ꆍ厠뎇憒弑붕脫真菟肠盙몌扳竏乩
4003 + 03/01 lovegoodboys ◇ 請問最近的一首歌
4004 + 03/01 anday520 Re 請問最近的一首歌
4005 + 03/01 goodcial. Re 天后跳槽比身價 阿妹 1.5億打敗JOLIN
4006 +0103/01 lovegoodboys Re 請問最近的一首歌
4007 + 03/01 auxins Re [推薦] 啟元二手唱片
4008 + 03/01 goodcial. ◇ [新聞] 能創作、外型佳、歌聲好 歌壇新人想竄紅難
4009 + 03/01 sickman. Re [新聞] 能創作、外型佳、歌聲好 歌壇新人想竄갠…
4010 + 03/01 doublefish19.Re 三場大型售票戶外演唱會所代表的意義
4011 + 03/01 a082588. ◇ 過膩『上班族』生活者與我同行吧!
4012 + 03/01 ctl212. Re 請問最近的一首歌
4013 + 03/01 victorwei76 Re 小瑪和阿妹都是很棒的歌手..
4014 + 03/01 toofat. Re 唱歌唱的好的國語女歌手!
4015 03/01 sickman. => 請問板主
4016 + 03/02 faye01 Re 三場大型售票戶外演唱會所代表的意義
4017 + 03/02 Chariot Re 小瑪和阿妹都是很棒的歌手..
4018 + 03/01 sickman. ◇ 好樂迪國語新歌榜[2006/02/22~2006/02/28]
> 4019 + 03/01 sickman. ◇ 好樂迪國語點播榜[2006/02/21~2006/02/27]
4020 + 03/01 sickman. ◇ 錢櫃國語新歌榜[2006/02/22~2006/02/28]
4021 + 03/01 sickman. ◇ 錢櫃國語點播榜[2006/02/22~2006/02/28]
4022 + 03/02 yansy0413. ◇ 新人?玫瑰大眾(全台灣)一天只賣〝兩張〞
4023 03/01 speed2. => 請問板主
4024 03/01 meguri. => 請問板主
4025 03/01 sangod. Re 小瑪和阿妹都是很棒的歌手..
4026 03/01 sangod. => 請問板主
4027 + 03/01 cmlung. ◇ 一些感想
重要 m 06/09 cleanwind ◇ KKCity全國連線pop板板規
重要 m 10/27 blue6521 ◇ [即時板規公告]與音樂無關的新聞稿 刪文不備份
重要 m 10/30 blue6521 ◇ [pop版]對於專輯~批評指教都是版規可容許聲音
重要 M 02/16 blue6521 ◇ [公告]關於sickman板友 發表爭議文章 請勿回
> 重要 m0102/21 cleanwind ◇ [公告] 鄭重警告leonhan speed22 Nakata7
---------------------------------------------------------------
由証據iii可知
將站內事務發送到站外者首先為sickman與speed2
speed2身為板主
不懂得使用站內存檔
且在發文後第一時間不知刪除(可避免轉信)
又以此做為禁止板友討論板務的藉口
再者
只是回應公告文(即便公告文內有提及)就被處一個月禁止發言
個人認為不適當
5. 對長期發文製造混亂的sickman無法有效管制
証據i:
作者 Brien (B-jam) 站內 popmusic
標題 Re: 請問板主
時間 Thu Mar 2 00:00:51 2006
───────────────────────────────────────
我實在不怎麼想回你的文
1. 「無關音樂的就該刪除」
這你說的
你從以前到現在
從來沒有發表過「有關音樂」的文章
全部都可以刪了
我發的文或許看來無關音樂
但是用意是希望大家「發表一些真正有關音樂的文章」
至少是有關「這個板」的
2. 我並沒有對任何人「人身攻擊」
我只是點出一件事
就是「某人一直在發表會引起無意義的爭議的文章」
3. 「如果沒有爭執 那才不叫流行音樂版」
我在西音板從來沒見過什麼爭執 所以可以去廢板了?
這句話邏輯實在很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84.37
→ Brien:我看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有人看清某人鬧板的意圖 03/02 00:05
推 sangod:喔喔 我記得了 你是不是回了那篇『R:流行音樂版還真熱鬧』 03/02 00:11
推 Brien:是的 03/02 00:12
推 sickman:那篇我自己都刪了 你就別回了吧 03/02 00:13
推 meguri:他別回了你也就別講了吧 S先生 03/02 00:25
推 sangod:我記得你寫的內容大概是:台灣的音樂就是被這些無意義 03/02 00:27
→ sangod:的東西炒作而失去焦點 然後 希望大家發表一些真正有關音樂 03/02 00:27
→ sangod:的文章 你的文大概三行 最後一行是啥我忘了 03/02 00:27
→ sangod:我只記得sixxxxx推文寫道:你回覆這篇文章更沒有意義。 03/02 00:28
→ sangod:然後過沒幾分鐘 你的文就被刪了 03/02 00:28
推 Brien:本來是幾行,我後來加了很多行 03/02 00:33
推 sickman:加了很多針對我的 呵 03/02 00:34
推 sangod:那 這個我就沒看到了 不過如果真的是嚴重的人身攻擊 03/02 00:37
→ sangod:就真的不太好 但現在已經是羅生門 因為版主刪文不公告的 03/02 00:37
→ sangod:很少看到版主刪文不公告的 這樣很...莫名其妙 03/02 00:37
推 Brien:我已說 那不是人身攻擊 只是點出 有人一直在發沒意義的文 03/02 00:38
推 sickman:因為那篇是指名道姓 你如果尾晚一點就不會被刪了 03/02 00:42
→ sangod:回原PO 我是指 版主刪文 應該公告 不然怎麼查證 而且又會 03/02 00:42
→ sangod:引起誤會 03/02 00:43
推 speed2:別吵了,是我刪的!文章已超越討論尺度 影射網友! 03/02 00:42
→ sickman:祇是一篇文章而已 何必那麼計較 又不是缺批幣 03/02 00:43
推 speed2:指名道姓的文章 不經公告 看到就刪 不另行通知! 03/02 00:44
→ Brien:speed2板主,刪文不用個理由?再怎麼說我不是發廢文 03/02 00:44
→ Brien:請問我有人身攻擊? 03/02 00:45
→ Brien:還是po個名字也不行? 這是黑特板? 03/02 00:46
推 Brien:你讓我覺得答案是2 03/02 00:48
推 speed2:如果你自認為對網友指名ID沒有錯的話 歡迎再貼! 03/02 00:46
推 speed2:對網友有意見 請私下寫信跟他講 不需在板上討論! 03/02 00:48
→ Brien:tricky part1: 我沒「po出id」 03/02 00:49
→ Brien:tricky part2: 我主要講的是板上的現象,不是他 03/02 00:50
→ Brien:tricky part3: 我若發文說「meguri介紹的音樂都很棒」之類, 03/02 00:50
→ Brien:你也刪嗎?我在問你的是,我有人身攻擊嗎? 03/02 00:51
推 Brien:tricky part4: 我自認沒錯,so? 03/02 00:55
推 sickman:爭議討論串還是有認真討論的人 你其實罵到的人還不少 03/02 00:56
推 Brien:我罵誰了 03/02 00:58
→ sickman:其實除了faye01是比較偏激的之外 其他人都滿認真討論的 03/02 00:59
推 sangod:樓上的的po文似乎是sp版主所指的...人蔘攻擊... 03/02 01:03
推 sickman:你查他過去的發文就知道了 03/02 01:05
→ sangod:你說fa喔 對阿 很偏激 因為他罵到我家阿妹了 所以我反擊了 03/02 01:07
→ sangod:罵誰我都不管 別罵我家阿妹 = =+ 03/02 01:07
------------------------------------------------------
証據ii:
sickman在popmusic板與comment板所發表諸多易挑起筆戰的歌手比較文
數量眾多茲不附上
証據iii:
(畫面取自kkcity pop板)
作者 blue6521 (粉碎骨折鋼釘釘入骨頭痛) 站內 pop
標題 關於sickman板友 發表爭議文章 請勿回
時間 Thu Feb 16 21:21:28 2006
────────────────────────────[←離開] [PgUp] [PgDn]
如標題
只要是此版友 開起 刻意或無意會引起筆戰 比較文等..的無聊標題 等討論文
一律刪!從公告開始生效 之後回此爭議文 一律刪除不備份
在此告訴各位版友 請勿回 謝謝。
每個人看法 不盡相同...回這種 文章只會讓版友 陷入無聊筆戰
不會有任何共識!""在此公告"" POP版 是屬於討論音樂的~娛樂版 不是筆戰
私人恩怨版。
站內文 勿回
----------------------------------------------------------------
由數項証據顯示
sickman時常發表引起爭議之文章
已被comment板板主與kkcity pop板板主警告
但本站popmusic板板主放任sickman持續製造看板混亂
sickman雖也發表過影響板務的言論
但因與speed2立場相似而不受處理
總結
speed2身為板主
多次無法公正公開執行板務
且以個人好惡做為治板原則
我本人認為speed2已不適任popmusic板板主
其他証據:
popmusic板精華區26>2>7 ◆ 請問板主
popmusic板文章
5908 m 5 3/02 watchout □ 一點小疑問
5909 + 1 3/02 sangod □ 關於 音樂本身 及 銷售冠軍
5910 + 1 3/02 cmlung □ 一些感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