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z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兩老在剛出道的兩年都有很不錯的歌曲 (EX:SAFETY LOVE) 可是很奇怪的是,為何那時候兩老都還沒受到囑目 一直要到1990年才真正成名 有沒有大大知道原因? -- 20330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幹!這梗有毒...救命~~ 2033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 〒 20332 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 20333 XX 6/17 - 囧 (哈哈拎北有毒) \▲▲▲▲\ = ●20334 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20335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口卡口卡嘗百草ψArmou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69.36
loudness :那時候還是偶像歌手的時代 中森明菜沒落之後 歌謠 01/21 19:09
loudness :曲也跟著走下坡(1990) 01/21 19:12
yamatobar :也就是那票昭和偶像沒落,才能造就兩老的崛起? 01/21 19:13
loudness :之後才一堆樂團逐漸冒出來 01/21 19:14
loudness :也不只是兩老 當時樂團也開始跟偶像歌手平起平坐 01/21 19:16
loudness :當時比較有名的有獨角獸 TUBE SAS 之類的 01/21 19:17
yamatobar :啊,想到了,CA和南方之星也是剛好在那時候崛起的 01/21 19:19
yamatobar :恰克與飛鳥在1980年代也是完全被偶像歌手壓著打 01/21 19:20
lovebridget :2年...多少歌手一輩子20年都沒紅起來 01/21 19:48
lovebridget :晚兩年紅很奇怪嗎= = 01/21 19:49
koshitak :好音樂不等於紅 要看市場買不買帳 你的問題沒有意義 01/21 20:04
koshitak :畢竟是商業 重點是有沒有人買不是音樂好不好 01/21 20:05
koshitak :就跟有人問"爲啥某張專輯很好聽卻賣的差"一樣 01/21 20:05
koshitak :市場不買帳不需要理由 就不喜歡而已 01/21 20:06
koshitak :製作方向可大概分為市場取向跟音樂取向兩種 01/21 20:07
koshitak :二老讓人敬佩的原因之一就是紅了之後還能不商業化 01/21 20:08
koshitak :有的歌手跟團紅了就一直玩市場買帳那套消費人氣 01/21 20:08
koshitak :90後也是有很多優秀的團賣不好或跟公司衝突解散的 01/21 20:09
koshitak :WANDS就是一個很血淋淋的例子 堅持玩音樂玩到散 01/21 20:10
koshitak :也可看出有無公司挺跟宣傳是決定繼續與否的絕大因素 01/21 20:11
koshitak :同公司的上木也是 轉去a社後成績好很多 剛好是對比 01/21 20:12
loudness :說實在 二老當初真的可稱作是白手起家 加上再下個 01/21 20:59
loudness :人認為 二老出道的風格混合了電子跟搖滾 在當時其 01/21 20:59
loudness :時是比較少被聽到的風格 01/21 21:00
loudness :1988年 要不是流行曲(歌謠曲)要不然就是純搖滾團 01/21 21:00
koshitak :其實不太討喜 有點舞曲又有點搖滾 定位模糊不明 01/21 21:36
koshitak :要不是Bad Communication引起注意 後面還很難講 01/21 21:37
koshitak :不過老大毅然決然在紅了之後開始轉成Guitar-Rock 01/21 21:38
koshitak :不但很有決心 對音樂的堅持也很讓人敬佩 01/21 21:38
koshitak :從此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穩定中求成長了 01/21 21:39
Toshio0617 :純推WANDS 01/22 00:41
bzrockon :前2年應該還在試溫吧~ 01/22 01:58
wordz :1990剛好 CD開始變成主流+偶像劇+樂團 01/22 09:20
wordz :80年代偶像+卡帶+ LP黑膠 逐漸沒落 01/22 09:22
loudness :樓上正解 CD普及也是造成銷量暴增的原因 01/23 00:34
volante :為什麼CD普及會造成銷量暴增? 01/23 00:36
loudness :大量生產 加上1990後消費能力增加 01/23 01:29
shanyaochung:網路下載也不盛行 01/23 02:06
yamatobar :不是1980年代的泡沫經濟才是日本人消費的巔峰嗎? 01/23 17:14
wordz :CD剛開始盛行時 大家都謠傳CD可以永久保存 01/24 07:45
wordz :偶像劇興盛也是原因 大家收藏耐聽的連續劇主題曲CD 01/24 07:49
wordz :沒錯 1980年代的消費力驚人 偶像非常多 01/24 07:51
wordz :從1986年到1988年 單曲排行榜冠軍沒有人連續冠軍 01/24 07:52
wordz :每週都有很多新歌手發片 拿到冠軍的隔週就被擠下來 01/24 07:54
wordz :銷售量平均分配在這些偶像歌手身上 30萬張就很驚人了 01/24 07:56
koshitak :那陣子數字常常爆表 要不是CD銷量分開算 01/24 08:08
koshitak :應該前面一拖拉庫都是古老的紀錄 01/24 08:08
koshitak :感覺就是大家都賣的一樣多 都幾十萬當單位的 01/24 08:09
wordz :90年代大家只能買CD 複製CD的機器到90年代末期才普及 01/24 08:13
wordz :我個人非常喜歡偶像歌曲 高中時第一次聽到Bz真不習慣 01/24 08:16
wordz :到1995年Love phantom就很愛Bz的爆發力 聽得很爽 01/24 08:23
volante :原來如此 感謝樓上的解答 01/24 11:22
yamatobar :老實說啦,TYPE的耐久度的確比CD要爛得多Orz 01/24 12:50
guesting :type超不耐....可是黑膠超耐的耶?XD 01/24 19:47
Telumendil :你們講的應該是tape吧? 01/24 20:36
bzrockon :黑膠....要先去買台播放G~XD 01/24 20:42
tenghui :很多大物歌手也都是後來才居上啊, 並不會奇怪... 01/25 20:40
tenghui :加上'80末至'90初, 是J-POP西風東漸的轉換期, 那種前 01/25 20:41
tenghui :衛性的風格, 總是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為大眾所接受... 01/25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