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oudness :那時候還是偶像歌手的時代 中森明菜沒落之後 歌謠 01/21 19:09
→ loudness :曲也跟著走下坡(1990) 01/21 19:12
→ yamatobar :也就是那票昭和偶像沒落,才能造就兩老的崛起? 01/21 19:13
→ loudness :之後才一堆樂團逐漸冒出來 01/21 19:14
→ loudness :也不只是兩老 當時樂團也開始跟偶像歌手平起平坐 01/21 19:16
→ loudness :當時比較有名的有獨角獸 TUBE SAS 之類的 01/21 19:17
→ yamatobar :啊,想到了,CA和南方之星也是剛好在那時候崛起的 01/21 19:19
→ yamatobar :恰克與飛鳥在1980年代也是完全被偶像歌手壓著打 01/21 19:20
→ lovebridget :2年...多少歌手一輩子20年都沒紅起來 01/21 19:48
→ lovebridget :晚兩年紅很奇怪嗎= = 01/21 19:49
推 koshitak :好音樂不等於紅 要看市場買不買帳 你的問題沒有意義 01/21 20:04
→ koshitak :畢竟是商業 重點是有沒有人買不是音樂好不好 01/21 20:05
→ koshitak :就跟有人問"爲啥某張專輯很好聽卻賣的差"一樣 01/21 20:05
→ koshitak :市場不買帳不需要理由 就不喜歡而已 01/21 20:06
→ koshitak :製作方向可大概分為市場取向跟音樂取向兩種 01/21 20:07
→ koshitak :二老讓人敬佩的原因之一就是紅了之後還能不商業化 01/21 20:08
→ koshitak :有的歌手跟團紅了就一直玩市場買帳那套消費人氣 01/21 20:08
→ koshitak :90後也是有很多優秀的團賣不好或跟公司衝突解散的 01/21 20:09
→ koshitak :WANDS就是一個很血淋淋的例子 堅持玩音樂玩到散 01/21 20:10
→ koshitak :也可看出有無公司挺跟宣傳是決定繼續與否的絕大因素 01/21 20:11
→ koshitak :同公司的上木也是 轉去a社後成績好很多 剛好是對比 01/21 20:12
推 loudness :說實在 二老當初真的可稱作是白手起家 加上再下個 01/21 20:59
→ loudness :人認為 二老出道的風格混合了電子跟搖滾 在當時其 01/21 20:59
→ loudness :時是比較少被聽到的風格 01/21 21:00
→ loudness :1988年 要不是流行曲(歌謠曲)要不然就是純搖滾團 01/21 21:00
推 koshitak :其實不太討喜 有點舞曲又有點搖滾 定位模糊不明 01/21 21:36
→ koshitak :要不是Bad Communication引起注意 後面還很難講 01/21 21:37
→ koshitak :不過老大毅然決然在紅了之後開始轉成Guitar-Rock 01/21 21:38
→ koshitak :不但很有決心 對音樂的堅持也很讓人敬佩 01/21 21:38
→ koshitak :從此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穩定中求成長了 01/21 21:39
推 Toshio0617 :純推WANDS 01/22 00:41
推 bzrockon :前2年應該還在試溫吧~ 01/22 01:58
推 wordz :1990剛好 CD開始變成主流+偶像劇+樂團 01/22 09:20
→ wordz :80年代偶像+卡帶+ LP黑膠 逐漸沒落 01/22 09:22
推 loudness :樓上正解 CD普及也是造成銷量暴增的原因 01/23 00:34
推 volante :為什麼CD普及會造成銷量暴增? 01/23 00:36
推 loudness :大量生產 加上1990後消費能力增加 01/23 01:29
→ shanyaochung:網路下載也不盛行 01/23 02:06
→ yamatobar :不是1980年代的泡沫經濟才是日本人消費的巔峰嗎? 01/23 17:14
推 wordz :CD剛開始盛行時 大家都謠傳CD可以永久保存 01/24 07:45
→ wordz :偶像劇興盛也是原因 大家收藏耐聽的連續劇主題曲CD 01/24 07:49
→ wordz :沒錯 1980年代的消費力驚人 偶像非常多 01/24 07:51
→ wordz :從1986年到1988年 單曲排行榜冠軍沒有人連續冠軍 01/24 07:52
→ wordz :每週都有很多新歌手發片 拿到冠軍的隔週就被擠下來 01/24 07:54
→ wordz :銷售量平均分配在這些偶像歌手身上 30萬張就很驚人了 01/24 07:56
推 koshitak :那陣子數字常常爆表 要不是CD銷量分開算 01/24 08:08
→ koshitak :應該前面一拖拉庫都是古老的紀錄 01/24 08:08
→ koshitak :感覺就是大家都賣的一樣多 都幾十萬當單位的 01/24 08:09
推 wordz :90年代大家只能買CD 複製CD的機器到90年代末期才普及 01/24 08:13
→ wordz :我個人非常喜歡偶像歌曲 高中時第一次聽到Bz真不習慣 01/24 08:16
→ wordz :到1995年Love phantom就很愛Bz的爆發力 聽得很爽 01/24 08:23
推 volante :原來如此 感謝樓上的解答 01/24 11:22
→ yamatobar :老實說啦,TYPE的耐久度的確比CD要爛得多Orz 01/24 12:50
→ guesting :type超不耐....可是黑膠超耐的耶?XD 01/24 19:47
推 Telumendil :你們講的應該是tape吧? 01/24 20:36
推 bzrockon :黑膠....要先去買台播放G~XD 01/24 20:42
推 tenghui :很多大物歌手也都是後來才居上啊, 並不會奇怪... 01/25 20:40
→ tenghui :加上'80末至'90初, 是J-POP西風東漸的轉換期, 那種前 01/25 20:41
→ tenghui :衛性的風格, 總是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為大眾所接受... 01/25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