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kaoface (章魚臉)
看板CATCH
標題[請益] 優點缺點是自己決定的嗎
時間Wed Sep 28 14:30:31 2011
性別:
男
問題類型:
認識/追女/其他 >不知道算不算追..
自己個性:
有話直說,太多事情就事論事不近人情,但感情就相反
對方個性:
天真、家教好...活脫脫像虛擬故事中跳出來的天使吧
1.問題背景:
自己算是一個年紀頗大的志願役士兵,還是回役兵,本來以為待在男人的團體中不會再有
任何對女孩子的悸動,28年的獨身生活,不是暗戀就是單戀,畢竟自己條件真的不夠好,
直到最近,相處半年同單位的女孩,因為許許多多的小事、公事、私事,漸漸的,自己又
開啟了心房。
2.目前狀況:
女孩子天真美麗,也許太過單純,起初也只是當個老學長的身分教導、幫助,雖然說有許
多的人追求,卻在一次很幸運的邀約中,得知她的愛情觀──有緣。因為太過單純,雖然
說沒有犯什麼大過錯,但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小問題讓許多人挑剔,我卻漸漸的想保護她,
卻不知道自己真的是不是保護她還是害她。
多次有人藉著她擔任勤務時接近她、奉承她、甚至陪她,因而遭受許多長官責難,有人說
她應該意正嚴詞的拒絕,但是上面都說了,家教太好,她沒那種魄力。
卻是別人玩笑話,才讓我知道喜歡上她,因為我怕造成她的困擾,甚至不敢對她告白,並
且心中仍有著嚴重的自卑心(家庭背景、生活習慣等等)。相處久了,聊天聊到對方的感情
世界時,自己卻只能用謊言來掩飾自己的感覺,但這維持不久,畢竟這是第一次見到一個
願意與自己吐露心聲的女孩。
一日,在一次帶她外出歸營時,自己說了這段話:
「像我這樣每次妳有困難或有不方便的事我就幫忙,如果有一百個人挺我說我對妳沒意思
,我也不會相信。」
這算告白?
只是我又說了這段話
「但是我並不打算追求妳,只因為我配不上妳。除了公務,我真的找不到我哪一點適合妳
抽菸、粗口、沒耐性、脾氣差..,就算真的因為要追妳而改這些習慣,也不可能,因為我
不想利用"喜歡妳"這件事來改變自己。」
也因為如此,我們之間也不會有尷尬的問題,但自己卻莫名奇妙的想看見她笑,聽她說話
。表面上說的正人君子,暗地裡卻是不斷的創造自己與她相處的機會。直到最近,自己私
下每天早上CALL她起床避免被長官責難,自動為她掩飾許多小過失,當然她也看在眼裡,
在她拒絕之前我又這麼打了一封信給她:
「其實最近身體狀況不好除了業務量變多的關係
另一個就是call妳起床這件事吧
不過先說好
我完完全全沒責怪妳的意思
或是抱怨這件事對我的影響
我甚至做得甘之如飴滿心歡喜
因為
這是我唯一能對我喜歡的女孩子
因為沒緣份無法在一起
卻只剩下這個方式能夠好好的幫助妳
更希望妳別把我唯一能做的事情給捨棄了
也希望妳不要有任何虧欠的感覺(說好笑點就是....別愛上我唷@#$%)
因為妳給我那誤會的笑容與聲音
真的做什麼也比不上」
3.我的疑問:
最近
自己漸漸的為這種單方面行為感到自責
卻有人說
這不是缺點
但自己真的能像偶像劇當中
那種陪伴女主角找到最美好幸福的配角嗎
還是等同不斷騷擾她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4.231.68
推 yiiy:別把姿態擺得這麼低...別把自己想成悲劇男主角... 09/28 19:25
推 lolicat:最後一句;還有,粗口,沒耐性,脾氣差,這幾點,就在你們在一起 09/28 19:55
→ lolicat:遲早也會分 09/28 19:55
→ lolicat:抱歉啊,在我看起來你跟那些不斷現殷勤的人差不了多少~~~ 09/28 19:56
推 ssayer:推一樓 說真的你這樣會讓女生很有壓力吧... 09/28 23:39
→ ssayer:我會覺得你是不想跟一般追求者一樣 所以選擇當杯具英雄(?) 09/28 23:42
→ ssayer:嘴上叫女生不要感到虧欠 但是你所作所為所言都是給她壓力.. 09/28 23:43
→ ssayer:如果有天女生真的交男友了 你會不會哀怨說付出這麼多還是 09/28 23:46
→ ssayer:被當工具而埋怨女生? 喜歡就去追 不要把自己弄得不上不下 09/28 23:46
→ littleyuan:好可怕 我也曾被一個 抽菸 粗口 沒耐心 脾氣差的人喜歡 10/03 03:55
→ littleyuan:過 真的是會想躲遠遠的 還有你寫給他那些話 更會讓她 10/03 03:56
→ littleyuan:覺得你在提醒她 "她欠你人情" 這件事 但礙於同事 不能 10/03 03:57
→ littleyuan:直接撕破臉罷了... 10/03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