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MenTalk 看板 #1EXRKjgS ] 作者: best0041250 (影子) 看板: MenTalk 標題: [抒發] 說聲拒絕有很難嗎 時間: Fri Sep 30 20:25:08 2011 我這個人 一直認為 不管任何事情 不論自己是否喜歡或不喜歡 在禮貌上都應該給予對方一個答案 這不僅僅是尊重對方,同時也是尊重自己 ----廢話完了進入正題-------- 前幾天 我約了一位心儀的女孩子一起用餐 用餐的時間是今天晚上 我是在MSN上約的 內容大概如下: 我今天去台大上課 行經新生南路時想到附近有一家很棒的餐廳叫OOXX 不知道妳這星期五晚上是否有空呢? 想找妳一起去享用美食 能夠跟朋友一起享用美食是件幸福的事情 她沒有馬上回應 我在想或許她要考慮看看 也就沒有追問 然後一直到今天下班前 我看著MSN線上的她 卻仍然沒有隻字片語 其實就算被拒絕我也認為只是小事情 我好奇的是 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理讓她沒有答覆我? 首先她不可能沒有看到我的訊息 再來她也沒有封鎖我,因為我還是在MSN遇到她 那原因到底是什麼? 如果她討厭我,說一句拒絕的話有這麼難嗎? 版上的女孩子很多 能不能告訴我 是什麼樣的狀況,讓你對於邀約保持沉默,連拒絕都懶得說? 我沒有責備這女孩子的意思 只是這種感覺很不好 -- ζ 「對不起。」女孩子。 ξ -● 「不用對不起,妳從未應允過我什麼。」男孩子。 ν) √■_ˍ▁▂▃▄▄▃ 「對不起。」女孩子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35.181 ※ 編輯: best0041250 來自: 220.135.135.181 (09/30 20: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35.181
thechildish:我覺得不是對方懶得說,而是對方可能在忙或者覺得沒啥 09/30 20:56
thechildish:興趣,在想要如何跟你說,又不傷你的心。 09/30 20:57
thechildish:如果他都沒回覆你,我想你跟她的友情還不到她覺得 09/30 20:57
thechildish:直接拒絕你不會傷害到你。 09/30 20:58
thechildish:也或許這就是她的處事態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世態度 09/30 20:59
thechildish:端看你自己能否接受與否,不能就算了。 09/30 20:59
ames:因為她不想跟你出去 又怕直接拒絕你很麻煩又尷尬 就假裝沒看 09/30 20:59
ames:到 09/30 21:00
silentdriver:當你人看多了,就會覺得愈來愈淡 09/30 21:18
silentdriver:不要太在意這種事,也許你沒興趣的女生,你也會這樣 09/30 21:18
silentdriver:對於沒興趣的人怎麼想,人們通常覺得不是很重要 09/30 21:20
silentdriver:call不回,約不到,自己就知道收卡了 09/30 21:21
silentdriver:不用去問原因,只會撕破臉,這就是現代人的行為模式 09/30 21:21
silentdriver:平日持續精進,去認識一個喜歡你外型的比較好 09/30 21:22
silentdriver:另外這是題外話: 09/30 21:23
silentdriver:不用去想說要約心儀的女生去特別的餐廳 09/30 21:24
silentdriver:這不是很重要,當女生喜歡你時,去便當店一樣很OK 09/30 21:24
silentdriver:一般女生還覺得比較自在,她喜歡你還會叫你吃完飯 09/30 21:25
silentdriver:請你去她喜歡的下午茶店續攤 09/30 21:26
silentdriver:你的第一段心態,一定要改,談感情是不能說清楚的 09/30 21:28
silentdriver:你一定要答案,對方往往會有"見笑轉生氣"這個行為 09/30 21:29
Heico:其實還有一種可能 像我們公司網路交換器有問題 一天到晚漏訊 09/30 21:29
silentdriver:道理上你對,贏了道理輸了人情,我才會說最後撕破臉 09/30 21:30
ILMARI:嗯嗯...建議不要答案了~ 之前就是這樣女生整個翻臉... 10/01 00:45
ILMARI:一開始還是女生約見面的... 10/01 00:46
ILMARI:後來追問她...就被封鎖+刪FB... 10/01 00:48
finis:因為你邀約的台詞很怪,太刻意了,不能自然點嗎? 10/01 15:38
redblue9999:正確邀約詞: 禮拜五晚上吃個飯吧!! 10/01 18:34
planter:超認同Si大的論點 10/01 22:31
lolicat:邀約詞...很刻意...還有,並不是你問了什麼?對方就有回答 10/03 18:10
lolicat:義務~很多時候,我們丟的問題都不會有人回答,也不會有答案 10/03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