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男/女) ->發問者性別 問題類型:個人魅力提升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自己個性:神經大條與心眼小同時具備..對自己沒有認同感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1.問題背景: 嗯..我想我的本性應該是樂觀、直腸子,可是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被父母影響很大 因此變成了小心眼又嘮叨的不討喜個性,發現自己越來越愛抱怨,而抱怨裡有一部分,其 實不是真的不滿,而是習慣於用負面的語句敘述事情,甚至是高興的事也還是用負面講法 ?也許就像喬巴那樣明明喜歡還大叫不喜歡之類的吧Orz.. 自己知道抱怨與負面想法很糟糕,也知道那嘴臉有多難看,試過告誡自己不要老靠抱怨發 洩,結果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忍耐,久了把負面心情堆在心裡反而更加偏激, 有人說,克服負面最好方法就是多接觸正面的人,這我也很贊同,可也許是心理本質上的 不同,所以和這類人相處總是有著隔閡,很難熟識到可以討論他們的正面思考要如何效法 ,頂多就是空泛三言兩語說著一些一般人都知道,卻知易行難的道理 也有看過自我提升的書,但結果通常是知道理論也很認可書中內容,卻很難內化實際應用 到生活中 因此抱著一絲希望來到長期潛水的CATCH板,不曉得能不能幸運遇到一語驚醒夢中人的良師 2.目前狀況:沒自信,自己知道自己的缺點,卻無法根除,因此覺得自己              糟糕透頂,又更沒自信,惡性循環 3.我的疑問:1.想知道如何讓自己不要總是需要依賴抱怨來發洩情緒(如果               有原先也愛抱怨後來卻根治了的人能現身說法更好)              2.想知道怎樣不要事事都負面思考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1.18.132
jayjen:建議可以想要抱怨時,把自己要抱怨的話說出來錄下來 10/21 11:31
jayjen:有空時可以聽聽看....就會慢慢改善囉 10/21 11:31
NOMOS:這招我倒是沒想過!不過我很不會對機器講話(....)我會試試看! 10/22 21:51
Bcl2:關於擺脫負面思考的部分 我的經驗是在某個點努力取得重大成就 10/22 23:02
Bcl2:或許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出價值 但自己的感覺真的會舒坦許多 10/22 23:04
ddxu2:你覺得「抱怨」的意義是? 10/24 00:59
ddxu2:一定是有某種可以藉由抱怨滿足(或者只是你認為可以)的東西 10/24 01:02
ddxu2:,你想要那種東西,你才會抱怨。 10/24 01:02
ddxu2:同樣地,你想戒除抱怨,也是想用戒除抱怨的方式獲得什麼。 10/24 01:02
ddxu2:「如果抱怨並沒有發洩情緒的效果呢?」如果這是真的呢? 10/24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