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男/女) ->發問者性別 女性 27歲 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個人魅力提升 自己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內向消極不容易接受別人意見且情緒化 對方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1.問題背景: 是家裡的老么,從小父母蠻呵護的,與兄弟姊妹的年紀差很多 不必承擔家庭責任和家務,遇到人生的難題時,如求學期不懂念書對自己的意義 就會每天看很多電視來逃避應該要做的事(念書) 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所以大學就很普通的度過,也沒有特別去尋求自己的人生方向 出社會後,得到一個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以為就可以如此度過一生 心理雖然對此是否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徬徨 但每天沉迷於偶像 連續劇 追星 自己的小世界,並沒有做好任何轉職準備或自我提升 我個性健忘懶漫,和朋友相處只能玩樂聊聊天,若能深入相處的朋友 其模式就是別人擔任照顧者的角色,出去玩 認路找吃的或哪裡有好玩的很少自己發覺 短暫的交過一個男朋友 但是深入相處後 他以我不能改變 沒有責任感不會生活 而結束這段戀情 2.目前狀況: 分手後 突然好像打開了自己忽視已久的內心世界 除了 分手後一定會有的創傷和沒信心 發現自己以前對於要負責麻煩的事情總是覺得有別人代勞就好 交男友時也以為會因此改變自己的世界 而不知道很多事是互相的 當自己情緒不佳或睡眠不足時就會懶得回應人 或當受挫時 總想著希望別人來關心我 知道我有多麼脆弱 或是老喜歡嘴砲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讓自己看起來好像很幽默 或總想讓別人肯定我 所以會一直重複同樣的話或同一個觀點 更糟糕的是 雖然比以前會想仍舊不夠有同理心 工作時如果同事給予我建議 或是遇到不喜歡的客戶 (以前是只要是同事的建議都會接受 但是常因很多人給不同的建議而內心矛盾而不知所措 ) 常對人不對事 變得容易生氣 和對人貼標籤 有一點我不喜歡的人就會不容易採納 他們的意見 或是對人用比較強勢的語氣說話會感到壓迫 而無法辯駁 變成不理智的只想要別人肯定我所做的任何事 而萬一沒有就對別人的話全盤否定 然後最近剛好想要換工作又不順利 就覺得整個都很沒信心 又開始晚睡來逃避 很容易跟人起爭執 狀況變很糟糕 我的父母建議我對自己的行為人際每天要做檢討和改進 因為總是在糾正別人要不就變相的全盤否定自己 而我檢討後 卻常沒有什麼有效的改善方式(或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改變自己) 好像鬼打牆一樣... 3.我的疑問: 希望可以得到一些方法或建議 或針對這種自我的個性提升改進 進而更有自信 否則我想 別說男朋友 大概連朋友都很難交到了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07.236 ※ 編輯: ooos 來自: 220.138.107.236 (10/27 21:48) ※ 編輯: ooos 來自: 220.138.107.236 (10/27 21:51)
lewischung:開始想這問題就是好的開始,加油! 10/27 22:48
GODUCH:你的成長背景跟我好像..連現在的煩惱也是 我的主管也告誡 10/27 23:44
GODUCH:過我好幾次..我覺得先立個簡單明確的目標去執行吧 也陪養 10/27 23:46
GODUCH:出自信..多找人聊聊也是不錯的方法 10/27 23:47
lynchan:加油! 貼心的熟女最棒了 10/28 00:01
Minagi2005:我身邊有個跟妳一模一樣的朋友,可是她完全講不聽...哀 10/28 00:55
Minagi2005:懂得面對自己很棒也很難得,加油! 10/28 00:55
ooos:謝謝大家的鼓勵!! 這裡真的很溫馨 10/28 01:39
timmy57968:聽起來你活得很自我中心,曾經我也是個很被動的人, 10/28 01:49
timmy57968:你要用心去對別人好、多微笑,把心思放在別人身上! 10/28 01:50
cycle:因為你人生很順利吧你需要一個成熟的男性照顧你教導你 10/28 02:36
exist987:你的問題背景= = 和我一模一樣@@ 10/28 05:39
cachito:這種個性 男性看到也不會很想追吧 10/28 08:52
wowo5349391:推一個相似的人,最近再找愛自己的步調 10/28 18:01
wowo5349391:一起加油吧 10/28 18:01
ooos:過去都很幸運的在別人的庇蔭下渡過 現在才發現少了那些淬礪 10/28 20:01
ooos:謝謝,我會嘗試著把心思放在別人身上認真對待的 10/28 20:03
Ariuse:加油^^ 10/28 20:04
ganbaday:仿間有很多書.還有精華區...看吸引力法則可以激勵自己 10/28 22:40
Shaider:問題在做人 這點要正視 10/28 23:26
ooos:請問對於做人有什麼樣的建議嗎? 10/28 23:39
ooos:謝謝! 精華區和板上的文章都會認真看得 10/28 23:40
paro:還以為這篇是自己PO的 囧 一起加油吧~ 10/29 01:17
shelly61221:也覺得跟自己情況有點像...一起加油> < 10/29 03:17
pelung:天啊,天啊http://tinyurl.com/2rvrga 10/29 18:47
ohmygodha:很多文章會有幫助 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而且要不斷的踏出 10/29 21:49
ohmygodha:習慣後就開始改變了 10/29 21:49
ooos:謝謝! 試著排一些以前沒嘗試過的東西看看!! 10/31 20:46
zzaacc:加油!! 居然看到背景跟我非常像的人^^b 但我大妳兩歲 orz 11/04 21:07
ShinyaNakano:跟我滿像的,原po加油 03/14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