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療傷的過程,大概跟多數人一樣 腦中會有許多當初在一起的畫面、會出現很多的問題考問自己 然後難過、後悔,希望可以挽回或是重來一次,心情時好時壞 每天都在想這件事,而無法專心過生活等等 這樣的日子,我已經過兩個月了 其實最近有慢慢的好轉中! 因為我知道在這樣下去,以後一定會後悔 閱讀很多版上的相關文章,也看了一些書籍 不斷得去調整自己的心情,想辦法去控制住情緒 當腦中的畫面、問題如果又出現的話 我會跟自己說已經回答過了,也思考過了,然後該停止了!! 會跟自己說 "放下吧" 而且我是自己思想的主人 我可以選擇不要繼續想下去 這時候整個人就比較能靜下來,然後恢復正常狀況 有點像是一把鎖,把這些負面思想給鎖住一樣 只是有時候當我這樣告訴自己時,內心會跳出一個問題 會問自己,選擇不去思考、不去想 這樣是在逃避嗎? 感覺自己已經快走出來了,就只差這一步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然後該如何過這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57
wzeroc:冒昧問一句 你是打娘胎就跟對方交往了嗎? 11/06 03:06
wzeroc: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那你生命中80%的時間是沒有對方存在的 11/06 03:07
wzeroc:你不也是過的很好嗎? 相信自已吧 只有自己能讓自己振作 11/06 03:08
otakulala:天啊,天啊http://tinyurl.com/3gqjmbu 11/06 17:13
yp612:你自己都說自己是思想的主人 那何必又用記憶來折磨自己?? 11/06 22:06
ddxu2:記憶除非你遺忘了,不然它仍會不斷地自動閃現。 11/08 15:19
ddxu2:我們只能放下對記憶的認同,記憶並不是我們。 11/08 15:21
ddxu2:直到某個時刻突然察覺:「我沉溺在這種情緒裡做什麼呢?」、 11/08 15:22
ddxu2:「我依然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呢?」 11/08 15:23
ddxu2:試想,若我們沒有學過語言,還有辦法描述這些情緒嗎? 11/08 15:25
ddxu2:而若不用語言描述這些情緒,那就只能單純地感受它,它就只是 11/08 15:26
ddxu2:種感覺,無所謂正面負面、積極消極。 11/08 15:26
ddxu2:我偶爾也會閃現出想和前女友復合的想法,雖然對我而言並沒有 11/08 15:29
ddxu2:困擾,不過我仍思考些可能性:「我們為何分手?若那樣的原因 11/08 15:29
ddxu2:仍存在,那即使復合也不能解決什麼。」 11/08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