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hatskill 看板 #1EqDjFw_ ] 作者: vaakaa (我要歐趴) 看板: chatskill 標題: [問題] 和朋友很快聊到沒話題 時間: Sat Nov 26 20:27:55 2011 版上各位大大好 第一次PO文 若有不妥之處請鞭小力點 小弟自認生性較為內向 好像從小就不太容易交朋友 最近身處軍中 想試著改善這問題 所以很想多和同梯的朋友聊天 但是感覺和朋友聊天 很快的話題就聊光光了 基本資料,興趣,最近想做什麼,上面很機車之類的 然後就沒頭緒了@@ 加上小弟肚子料也很少 不太會開話題 變成下次見到 就變得找不到話夾子 (朋友:"怎麼最近和你聊的 只有你的paper可不可以投" orz) 稍微爬一下版上的文 有看到很多建議 例如說多看書多思考長見識 察言觀色,多多為別人著想之類的 我也有試著多看一些書(但是也是沒有頭緒的亂看) 多想一下別人的想法這樣 但是感覺好像還沒有很明顯的成效 要擠也只能擠出一些會讓自己後悔的話 所以 不知道我現在 是不是應該繼續努力增加自己的經驗值 多多開口這樣 還是說小弟還有一些關鍵的問題還沒解決 請各位大大能不吝給些建議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2.248
FunnyGuitar:其實能聊的話題太多了 有時候只是那個話題的延續或轉 11/26 21:17
FunnyGuitar:移 是需要常常練習的~~ 只是看書 恐怕效果有限~~ 11/26 21:18
FunnyGuitar:因為腦袋裡的運作 舉一反三大家都知道 怎麼用才是重點 11/26 21:19
FunnyGuitar:建議從生活周遭的人事時地物開始 延伸出去~~ 11/26 21:20
FunnyGuitar:找不到話題 也可以問對方對事情的想法~ 11/26 21:21
vaakaa:感謝 4樓這方法我有嘗試過 我好像不太知道要領@@ 11/27 06:18
vaakaa:加上小弟本身是個不太有主見 沒想法的人 跟別人問想法後 11/27 06:21
vaakaa:我只能一直回"原來這樣"之類的話 久了人家也沒勁了 11/27 06:2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vaakaa (111.248.8.15), 時間: 11/27/2011 1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