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ppyStyle (愉快生活)
看板CATCH
標題[請益] 表達能力不佳 與 不會聊天
時間Mon Nov 28 16:04:37 2011
性別:男
(男/女) ->發問者性別
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升 與 情侶相處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自己個性: 活潑 外向 參與過許多社團活動 並擔任過多次領導人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1.問題背景:
我本人似乎表達能力不太好,時常要打心得或要描述一件事時(像是現在...)
會找不到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會陷入"到底要怎麼說阿..."這種情況,
若是臨時上台要講心得甚麼的也會結結巴巴的,可是不是因為緊張而這樣
是真的想不到怎麼說,即便這件事對我來說有很多感觸,
心中有很多感覺但都無法表達出來
但報告的話卻又不一樣了
報告的時候講得很順也不會怯場,自認報告時表現都很好...
平時聊天時,若要聊正經事的話還好,但是閒聊時我真的也不知道要講些甚麼
2.目前狀況:
主要是跟女友聊天講電話時,常常會尷尬,不知道要講些甚麼
又硬擠些東西來,結果這些話讓女友很難接的感覺,反而更尷尬
也試過再打電話前想好話題,結果每次都一下就用完了...
現在害我每次講電話的時候越來越緊張..
(女友其實算是很會聊天的人了...但每次都被我拉LOW...)
3.我的疑問:
我想要可以很正常的聊天,你來我往的很順利
想讓女友會喜歡跟我聊天
還有改善自己想要講些甚麼卻又不知如何說的問題
是國文造詣太差嗎QAQ
我該怎麼做呢??
謝謝各位大大看完 這篇表達不佳的文章...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33.23
→ dioking:先嘗試多看一些報紙 雜誌 讓自己腦袋多些材料 11/28 19:27
推 hipya:你就是有點沒自信而已啊~! 多鼓勵自己吧 11/28 20:46
推 Forwell:我的內心明明是星爺..但講出來像健生中醫或全聯先生..><~ 11/29 14:19
推 a1121210:樓上打出這些話 很難相信喔 11/29 16:44
→ ddxu2:這似乎與表達能力無關,很多人都會聊天不知道說些什麼。 12/02 00:25
→ ddxu2:不如問問看你女朋友吧?如果你們兩個都沒想到要聊什麼,那先 12/02 00:26
→ ddxu2:暫時不聊也是個選擇。(或者你覺得男朋友"需要"主導話題? 12/02 00:27
→ ddxu2:若非如此,且你女朋友也不是"需要"你主動找話題,那麼就問 12/02 00:28
→ ddxu2:問看她吧@@。) 12/02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