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女) 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 自己個性: 想很多 龜毛 傻大姐: 對方個性: (捉摸不定): 1.問題背景:我是個天生會想很多的人 天蠍座 有時會覺得很沒自信 我覺得我的沒自信不是外表的問題 在一般女生當中我已經算是比較漂亮跟會打扮的了 可是我有時會強烈感覺到自己很沒自信 甚至看到某些人越耀眼越感受到自己的自卑 我覺得是個性的問題 像現在有很多男生一開始看到我外表對我示好或欣賞我甚至想交往 (如果是有機會的對象)我都會覺得跟他認識相處一陣子之後他應該就不會那麼喜歡我了~ (如果不可能的對象也是會非常不在意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啦) 由於我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感覺 也很容易看到別人不會看到的缺點 不太會常讚美人(有些比較好的女生才會 對男生就算欣賞也不敢 反而會避免 這樣很冷漠的感覺) 尤其遇到覺得不錯的人的時候特別嚴重 不會敢想到什麼就講什麼那麼表現自己(我想這就是自卑吧) 假如這個人不是剛好一下就聊的投機 或對方特別熱情主動 我常常會不知道回什麼 可能因為先緊張先思考要回什麼話 然後就會接那種 ...喔 是喔~ (然後有時候想不到下一句 就不自然了[反應變慢] 可是我覺得這部分好難克服 我最想學習的就是這部分 我知道只要不要緊張 只要把對方當成朋友 就可以自然的講話 而且有時候甚至我可以感覺 面前這個人是個不錯的人或可以成為不錯的朋友 可是越這樣想 或對一些特定對象 例如:自己學校的老師 公司的主管 感覺不錯的異性 有越多想法 就很難控制自己可以自然的表現自己 甚至展現幽默那一面 常常我都會後悔 懊惱 我剛剛幹嘛講那句話啊! 或是 我剛剛怎麼沒有這樣回啊~ 有時候也很羨慕一些豁達的朋友對於不管是誰或自己講錯什麼 她轉身就可以忘掉剛剛那些事 毫無芥蒂的樣子 我知道這樣的個性讓自己會容易不快樂 不幸福 敏感 跟計較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某程度的異性恐懼症~可是這對我跟異性的交往感覺也有很大影響 我22才初戀 目前25只交過2個 時間大約都一年 一般人對我剛開始的印象會是溫柔 溫吞 慢慢的 少根筋 可是其實我的真正個性不是這樣 少根筋那部份是有 有時候比較懶散 有些朋友認識一段時間可能聽到我對某件事發表意見的時候會說 蛤~沒想到你會講這種話耶~!! 可是其實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啊~ 另外我個性會遲到跟拖到最後一刻 我自己分析覺得可能我是會出現: 自己也不是那麼重要吧 或這個約我遲到個5~10分鐘還可以 的想法造成的 可能因為我潛意識希望人家的關注 很怕人家不喜歡我吧 所以一個場合裡如果都不太熟的人的話 我常常會不知道該怎樣回話 或是今天被讚美 我該說什麼才得體(這都會讓我有點小焦慮) 就比較常是傻笑 跟回一些無所謂的話(自己很不喜歡這樣) 只有在我感覺到現場的人讓我感覺很安心我才會放肆的講話跟很活潑很敢講 其實我自己也會欣賞那個時候的自己 覺得那樣的我比較可愛 可是很多情況情緒會敏感或緊張 卻不是我能控制的 有時候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樣 反而好像很安靜或默默的> < 但如果今天是為了工作(我都做服務或行銷)就可以變得比較主動跟熱情 像另一個人 可能因為那是讓我覺得 這件事這個環境"應該"要這樣吧 我也曾有一段時間 業務做的很好 生活過得不錯那陣子很有自信 講話大聲 覺得自己很不錯這樣~ 真的很想可以在很多時候都能自然的做自己 因為我也覺得這樣的自己比較有魅力啊! 可是現在這樣的我真的太沒自信也覺得這樣我在某些情況會拘束到不行~快受不了 好想變得很坦率 會不會是我對太多事都太在意了呢 可以幫我分析一下嗎 另外到底該怎麼辦 可以教教我嗎?真的很苦惱 或是有建議的管道能尋求幫忙的 3.我的疑問:有什麼快速的建議或解決的管道(最好不要太花錢或FRE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03.121
lasin:跟妳不熟或初次見到妳的人可能會覺得妳是個很保護自己的人吧 12/13 02:02
lasin:妳可以試看看多「傾聽」,聽了對方怎麼說後再說說自己的看法 12/13 02:03
lasin:,多聊過後妳自己應該也會比較自然了~ 12/13 02:05
lasin:我有個天蠍朋友也是跟妳個性幾乎一樣...心儀對象絕緣體.. 12/13 02:08
aceshimizu:你希望 在別人眼中 除了看見你的美麗 還有什麼? 12/13 02:14
folander:去幫助人做義工, 口條不好的話, 就學習聆聽吧! 12/13 02:23
folander:你需要的是懂得理解別人, 學會同理心 12/13 02:24
Shaider:沒圖 沒辦法表示意見 12/13 10:08
doreme:……………………… 12/13 11:27
aal:"在一般女生當中我已經算是比較漂亮跟會打扮的了" 請問這句話 12/13 12:06
aal:的自信是打哪來的? 12/13 12:07
gn046187:老實說現在這世道 女生長相中上以上的 不需要太擔心... 12/13 15:31
xh871011:跟你有一樣的困擾~~常講完一句話後~~想掌嘴阿!!! 12/13 15:49
KASUGAOSAKA:多講話,跟朋友聊MSN也可以....練習講話不要太直 12/13 20:24
xxx80076:個性問題 原po這種女生 算是正妹中好入手的(因為沒自信) 12/13 22:06
xxx80076:至於交往後一陣子後男方會開始沒意思 這是正常現象 12/13 22:08
xxx80076:除非那男的沒本事追到跟原po同等級外貿的妹 才會安於現狀 12/13 22:09
xxx80076:唯一的方法是由現實社會磨練自己 久了妳就知道人正最重要 12/13 22:12
ewqqwe:如果你真的長的不錯 相信我 絕對超多人追的 所以..反之.. 12/13 23:07
spirit4038:我跟你的情形一模一樣QQ 12/13 23:37
Mman:擔心自己內在比外表平淡?.... 12/13 23:52
lasin:其實原po有圖阿~在個人檔案有真相 12/14 01:46
cosco:蠻正的 :p 12/14 05:53
denny27:我猜可能跟小時候較嚴厲管教有關 或許你可以花點時間想些 12/14 10:18
denny27:問題 你喜歡自己嗎? 你了解自己嗎? 花點時間搞不好會發現 12/14 10:20
denny27:自己跟自己根本就不熟 XD 版上滿多好文章可以爬爬看 12/14 10:21
ronshiju:練習時時刻刻愛自己,內在的愛滿了就可以溢向其他人了。這 12/15 16:35
ronshiju:個自己不是星座的刻板,而是你的呼吸目光走路喝茶說話等等 12/15 16:37
w22556778:我深深覺得 長相怎麼樣 其實並不是很重要 12/16 19:14
w22556778:重點是有沒有能夠吸引異性的個性 12/16 19:14
w22556778:然後關於自信 我覺得自信是從很多小地方營造出來的 12/16 19:15
w22556778:從很多小地方慢慢的得到屬於自己的自信 12/16 19:15
w22556778:不管怎樣都要知道你在想什麼 如果被負面思考打敗就是未 12/16 19:16
w22556778:戰先敗 輸給自己 12/16 19:17
w22556778:一點自己的淺見 加油喔 這是急不得的=D 12/16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