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男/女) ->發問者性別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認識中,還沒追女 自己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比較理性些,但跟熟的朋友很high,跟不熟的也會看對方狀況 對方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內向害羞,溫和,喜歡笑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朋友介紹 1.問題背景: 才剛認識階段而已,但不清楚她的想法... 2.目前狀況: 我與她是經過朋友強力介紹認識的,有與朋友一群人幾次出去吃飯過。 根據朋友消息來源,她對我印象很不錯,而且其實我對她的印象一開始也不錯, 於是之後加了fb與msn,網路上聊天也蠻好的。 就簡稱她為P吧! 我們很常聊電影,而且喜歡的電影類型很相同, 因為我們很常在網路上聊,所以我就嘗試約了電影。 只是約了兩次....只是都被婉轉拒絕了.... 第一次約的一開始P沒有拒絕,可是隔幾天她婉拒了… 「不好意思耶…可能沒辦法!不然下次改看別部好了」 『哦?跟朋友有約啦?』 「嗯..」 (但後來又聊到她隔一天就去看了…是跟家人...嗯?)... 既然他說下次看別部,那就改約另外一部電影, 所以第二次邀約距離第一次沒隔幾天,也許速度比較快...讓他反應不及。 「ㄟ...還沒準備好 …」 (=_=昏~....呃…看個電影是需要準備好什麼?) 哇~沒想到約電影竟然是這麼難的一件事情!好吧!也許對方沒意願吧?! 朋友很常向我打聽我有沒有進一步的消息,我才講了一下, 朋友就緩頰說P本來就比較害羞,就像個小女生, 可能覺得看電影是很像情侶才會做的事情,鼓勵我繼續約。 (~"~情侶才會看電影?!....這...定義好妙...好吧...) 所以後來我就改約看展覽,本來這次想再約不成功,我就放棄了… 不過很驚訝地,有約成功。(朋友:Good Job!約展就對了!!.....) ~"~...我完全無法理解這其中的奧義了... 本來一開始覺得顧及對方性格內向,但又想培養感覺的話, 約電影應該是最沒壓力的,畢竟縱使單獨情況下再不熟, 至少安靜地看完電影還可以吃吃東西,藉由聊電影來互動。 倒是如果看展覽可能就要邊看邊聊吧?! 果然,看展的時候,完全就是我一邊帶著P看展, 看到東西覺得有趣就聊,她都是很害羞地回應.... 事後我也送她回去。 因此我也就打算不約電影了,但我們還是常常會聊電影。 不過有次P還送了我電影會特映會的票…(她從事相關工作) 因為她在公司看過了,因為有多就送給我。 我們彼此之間也會不定時送東西,有時我因為工作會順路送到她家樓下, 之後我們跟朋友一起出來吃飯聚會,也會送給我一些東西。 兩週前我們有聊到音樂的事情,正好我手邊有兩張音樂會的票。 所以某天晚上就興致高昂地傳了簡訊提早問她要不要一起去聽音樂會。 後來她隔天早上才回,先是問了音樂會的時間,我也馬上回應了。 過了一兩個小時都還沒答覆....(心想:她可能再考慮或橋時間吧?~) 但到了晚上了...依舊沒回應... 我看她沒有要回應的意思,於是就又主動問她了。 只是收到又一次婉轉拒絕。 「不好意思,我那天可能有事...」 於是我就覺得心冷:「沒關係~那不打擾你原本的計畫」 也許我回覆的字裡行間,語氣看得出比較冷一些, 她又回傳訊息講以前聽音樂會的有趣回憶,感覺想轉換氣氛... 其實我也真的有些不太高興,因為假設真的有約,可以就直接拒絕,我是不要緊的。 "可能有事"就代表還不確定,也感到我的邀約並不受重視, 況且還由我主動再問一次才收到這麼慢又被動式的答覆.... 感覺被潑了一袋拖泥帶水的冷水...於是我選擇簡單回應他之後就安靜不語了! 後來我在反省自己,其實也只是對她有初步的好感, 加上聽她朋友說她對我印象不錯。 所以雙方都有好感的前提下,我才想試著單獨邀約出來培養感覺, 好歹先嘗試交朋友吧!也並不是一開始就要追。 可是卻收到多次婉拒,其實應該就很明顯了, 這麼自討沒趣,聰明的人都知道對方應該對自己沒興趣... 至於朋友說的...我想應該就是官方客套話吧....我很釋然的XDDD 反正一開始沒有很多共同朋友,而且既然都邀不出來, 所以就沒再丟訊息或MSN給對方了....不勉強了..自然而然吧! 可是...過了將近一週,P又主動傳訊息來了... 問我最近好嗎? 工作忙嗎? 然後說他最近比較空閒一些.... 我回應她有點忙... 然後她就很關心我總是很忙,也別忘了休息。 她的行為一整個讓我很想不通...於是問了少數幾位朋友。 有人說這女孩可能是有點遲鈍的天然呆, 可是怎麼遲鈍到拒絕人這麼多次還又主動找我聊呢? 也有人跟我說沒必要被他牽制了,不然我又會心灰意冷... 但我真的還是不太清楚P心裡在想什麼? 3.我的疑問: 不知版上朋友怎麼看呢?有朋友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90.224
DIDIMIN:假設有好感的對象傳訊息給你,你會回復地很慢嗎? 12/19 02:22
DIDIMIN:就算有其他事應該也會很想跟對方清楚 12/19 02:22
DIDIMIN:你就平常心看待,看對方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12/19 02:23
lovepuddin:我覺得他只是對於少了個人追他,覺得奇怪怎麼不追了 12/19 04:40
CPU266:推樓上 12/19 06:03
opcode:很明顯阿~ 他想要觀察期長一點咩~~ 別這麼急... 12/19 08:29
opcode:不要他一點動作你就聯想一堆~ 用正常朋友心態認識 12/19 08:30
lj0113:一切都是聽說...我覺得 你似乎蠻在乎的 可能有點急囉 12/19 08:35
lj0113:在這段期間 也可以多多認識其他的人 對你有好沒壞 12/19 08:36
lj0113:相處久了,自然會有欣賞你的女生 再來慢慢談吧 12/19 08:37
t8422022:冷處理吧~~可能還有其他人在追她~ 12/19 15:43
Irusu:推版友愛布丁講的 12/19 15:56
deepcolor:愛看電影的人 一定常看電影 反而不好約 12/19 17:32
deepcolor:不常看電影的人 反而容易約出來看電影 12/19 17:32
fenixw:推1.2F,切身體會 12/19 17:51
d9045104:看電影想法會差很多 我也是不會跟普通異性朋友看電影 12/19 18:11
d9045104:簡單的說 不要以為自己怎麼想對方就應該怎麼想... 12/19 18:11
Mirranda:推愛布丁講的,她應該是想享受被追求的成就感吧 12/19 20:54
fin628:腦補過多 不喜歡這樣被搞 就問清楚 12/20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