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我為什麼要發這個議題(解釋議題內容): 我本身對自己其實非常沒有自信 在與人相處應對的時候,除了熟的朋友以外 對於一般朋友同學、不熟的同學、陌生人 我在應對聊天時上,自己感覺非常容易尷尬,也很怕會乾掉 但其實我問過我熟的朋友,他們說其實看不出來我和別人聊天會有這方面疑慮 我自己知道我在那種情形下聊天時,會想辦法擠出話來避免尷尬或乾掉 奇妙的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因為怕乾掉,所以反而會跟對方聊很久 所以外表上完全看不出來我內心的焦慮 2.我要問大家的問題是: 這種情況該怎麼去改變自己這種不必要的內心想法呢 基本上我還算健談,但這種內心劇場真的很困擾我 尤其是跟心怡的對象(還在剛認識的朋友階段時)聊天,會很緊張怕尷尬或乾掉 然後擔心對方是不是也覺得很尷尬 或是在想辦法應付我 3.我對於這個議題的看法: 我朋友常跟我說不要想太多 說我條件不算差 不要那麼沒自信 我也很希望我能克服這個問題 在此拿出來詢問各位並且討論討論 萬分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7.101
andrenvq57:你緊張別人也會阿 01/03 08:56
wzeroc:推薦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01/03 10:37
那要怎麼才能不緊張呢... ※ 編輯: reflect 來自: 1.169.184.46 (01/03 23:49)
dyco:原po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01/04 00:33
wzeroc:不緊張......那是不可能的 01/04 01:36
wzeroc:Tom Cruise爬杜拜塔的時候你說他緊不緊張? 01/04 01:37
wzeroc:你要作的是習慣緊張 而不是去壓抑緊張 01/04 01:39
xan:會緊張,是因為你不常做這類的事情,那就讓自己去習慣就好了,打 01/04 15:31
xan:工,義工或外面短期課程,而且不是一次見效,社交技巧是循序漸進 01/04 15:31
xan:讓自己增加跟陌生人接觸機會,到最後要講甚麼會變反射動作,根本 01/04 15:33
xan:不用特別學.書我覺得應該用不到...先習慣與不熟的人聊天再說吧 01/04 15:36
angleevil:可以去學跳舞,上台表演4次以上還害羞,你就厲害了 01/04 16:14
qoo88588:哈我也是 因為我總覺得那些話很無聊 01/08 04:47
Jojam:我上台跳舞演戲很多次了還是很害羞....Q_Q 01/15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