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abinson:原來真的有又青姐 01/06 04:50
推 windgogoco:比較輕的傷害方式其實就是當面拒絕,或許當下男的會非 01/06 06:30
→ windgogoco:常難過,但到頭來會好的 (純屬個人看法) 01/06 06:31
→ windgogoco:喔對了我是男的 所以我用個人看法來說 01/06 06:31
推 windgogoco:當面拒絕需簡明軛要,長痛不如短痛 01/06 06:36
推 aceshimizu:對啊,當面講清楚,最好帶個共同朋友啦.. 01/06 06:50
→ aceshimizu:他現在是有點鬧脾氣的想要..關心你 01/06 06:51
→ corif:回報 不可能.他要的妳不想給.就這樣. 01/06 09:53
推 brian70545:推帶個共同好友當面說清楚 01/06 10:14
推 hakaboy:真的要回報 可能要再過兩三年吧 01/06 10:29
推 cum:你可以跟他說你有喜歡的人了,也希望他可以早日找到幸福 01/06 10:46
推 kevinzor:當面拒絕吧...這樣對他比較好... 01/06 14:17
推 ssayer:要見面說清楚的話記得帶朋友... 01/06 15:18
推 Narcissuss:釣他告白再打他槍 01/06 17:51
推 getto:直接說彼此不可能,剛開始很痛,但時間過了,反而對他最好 01/06 21:41
推 ames:直接說吧 就算他否認 也可以順勢說不好意思我會錯意了 還好 01/06 22:52
→ ames:還好 你果然只是把我當好朋友而已云云 懂的人就會知難而退了 01/06 22:53
→ TinaFly:謝謝大家 01/07 00:38
推 junfun:直接講清楚 不要讓他覺得有機會 這樣會更受傷 01/07 19:58
→ TinaFly:好,我會注意的,謝謝你。 01/08 01:40
推 ken52037g:我覺得有些女生明知道對方真心喜歡她卻不肯跟對方表明 01/08 19:17
→ ken52037g:這樣是很不好的 妳連跟他說清楚都沒有就想放棄跟這個人 01/08 19:18
→ ken52037g:我是男生我自己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就連我告白了女方也 01/08 19:19
→ ken52037g:不做任何回應 為了不想讓我誤會所以她也完全跟我沒有互 01/08 19:19
→ ken52037g:動 就連我很坦白說我放棄了她一樣不把我當一般朋友看待 01/08 19:20
→ ken52037g:我們原本事會互聊心是的朋友 就是因為話沒有說清楚才會 01/08 19:21
→ ken52037g:變成這樣 你想想看 你們連說明白都沒有 01/08 19:23
→ ken52037g:然後你就只想漸漸跟這個人沒交集 這樣不是很自私嗎 01/08 19:23
謝謝你的分享,當時你傷的很重吧~
傷人的一方,心理壓力很大,很龜的希望對方自動放棄追求,船過水無痕,
可是,很遺憾事情不如己願…
一想到說破了,不免歷經尷尬期,但要多久呢?
五年?十年?
我自己的單戀是沒說破,但對方很技巧的表明他知道,
後來我還當了對方的伴娘,現在可以愉快的聊天、坦率的接受關心而不心動。
所以我想…你對於女方不是"一般朋友",而是一個曾喜歡她的人,
與其面對對方重燃愛戀的風險,重覆傷人與被傷的心痛,不如一開始就斷所有機會……
哪天兩人都成熟看待此事,或她得知你找到幸福,應該就會放寬心和你交談,
但時間的推演,生活圈不同了,可能無法回復從前的感覺。
你很勇敢,目前我和他卡在,他不敢告白,也不曉得我已知道他的執著,
我也不曉得該不該說:我已經從某某某那邊知道了。
又沒聰明到可以做球給對方,唉~
我知道「不再聯絡」這個選項自私又絕情,但真得不想再對朋友說謊或傷害,
不過卻可能造成另一種遺憾……
不過版友的提醒,我會努力試著製造交談的氣份(以前我們不曾談到感情問題),
可能會以生日禮物為引子,帶到他是不是喜歡我才送之類的,
現在只是紙上談兵,希望我可以冷靜下來處理。
至於不能再以朋友的身份關心他了,這也是另一種殘忍吧……
→ ken52037g:你知道所謂的尷尬期就只是讓兩個人都沉默變陌生的一段 01/11 23:57
→ ken52037g:時間嗎?你有想過在過那麼久都沒有任何說話或是關人與人 01/11 23:58
→ ken52037g:的感情是會變的 他喜歡妳 但他得不到妳 他會逼自己在你 01/11 23:59
→ ken52037g:生命中消失的 01/11 23:59
→ ken52037g:這種東西是需要細心處理的 如果盡力也沒辦法的話就算了 01/12 00:01
抱歉,我對尷尬期可能有些誤解,
我原意想指兩人刻意不交集,朋友約我們聚會也有所顧忌,
即使不得不面對面了,可能當做陌生人,或刻意忽略。
你說的很對,感情是沒有永恆,卻難以捉摸...
我身邊有例子如你所說,男方被拒絕後,徹底斷絕與女方的聯繫;
一直到現在,女方還是對男方念念不忘,同個場合碰面,連說聲hi的勇氣都沒有,
不過能見到他一面,她很快樂,又很傷感,而我卻不知怎麼勸她。
當年說破了,卻沒說清楚,時間被停留在那一刻,
有時放不開的不是被拒絕的那方,而是狠心拒絕人的那個...
我想這跟各人個性,情感平衡和當時情況有很大的關係,
和你自身遇到的情形又有些不同...
我向來順其自然,所以對於"執著"既陌生又覺得無所適從,
雖然感情細心和技巧,我都搭不上邊,不過會做好心理準備正面面對的,
不過最希望的是他遇上真命天女,找到幸福...
※ 編輯: TinaFly 來自: 219.84.3.39 (01/12 02:52)
2012/1/27 凌晨 補述
謝謝各位網友的建議,我努力記下了幾個要點:
1. 有共同朋友在場。
2. 講清楚,但不要給他一絲希望。
3. 希望他能找到幸福。
不過,過程鎖碎又不如預期。@@"
====實際狀況====
他約我和共同朋友26日聚餐,我內心想這天就是決戰日。
前幾天從共同朋友口中得知,他會約他朋友(我不認識)來「看我」。
前天(25日):
下午時,不知哪個環節出錯?得知我有兩個約撞期。
晚上時,共同朋友來電有事明天不到。
我打電話給他改約27日喝下午茶單獨聊聊,他滿堅持看電影的。
26日我赴好朋友的約,並請她們給我意見。
昨天(26日)
好朋友們提醒我,不要給他希望又給他一刀,
三心兩意的我,晚上到FB看他在線上,說改去麥當勞聊聊就好,
他想用電話說,想了解我是怎麼想的,想聊什麼?
因為我很情緒化,又愛哭,所以內心深處希望能不在外見面最好,
我電話又講不好,但選擇盡力的說。
開頭大意:
如果我誤會了真得很抱歉,就當這件事沒發生過,
你是不是想追求朋友以上的關係?
中段摘要:
1. 有些時間點我搞錯,所以有些鬼打牆。
2. 自2010年底發現他有意,我試著想把他改成男朋友的立場思考,
但一年多了,我還是希望當朋友就好,
我很對不起他,覺得無法改變立場後,便採取逃避的方式,
害他又付出了這麼多。
3. 繼續騙他,我有其它喜歡的男性。
我說的很多,他說的很少。
大致來說他還是想了解他那裡不夠好?
我喜歡的是什麼類型的男生?
他真得沒機會了嗎?
我沒正面說他的缺點,只說當朋友就是因為不討厭,或是喜歡但稱不上愛。
喜歡什麼類型男生用「感覺」帶過。
至於機會,我只跟他說對不起。
尾聲:
1. 我對他說,他一定能找到比我好的女生。
2. 他說以後能不能再跟我聊天?我說身為朋友可以。
3. 最近兩人都冷靜一下,27日我就不跟他見面了。
====實際狀況End====
老實說,花了快50分鐘,中間我很混亂,說了很多不該說的,
對他來說則是無預警的攤牌,但因為我示弱,他只好安慰我,
至於傷害的造成,用再多語言也無法彌補,
希望這是我對朋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謊言及傷害。
後來FB留言給關心我們的共同朋友,報告我跟他電話講開,
共同朋友凌晨一點回覆訊息,他們剛講完,大致了解狀況了。
我慶幸他有情緒的出口,非常感謝朋友的辛勞與體諒。
網友的建議,我只執行了講清楚,和祝他幸福兩項。
至於往後我和他的交際狀況,我無法預測,
而我目前能做的,就是記下自己的愚蠢,不要再重蹈覆轍。
※ 編輯: TinaFly 來自: 219.84.254.23 (01/27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