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身為女生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 引述《school5566 (校園5566)》之銘言: : : 性別: : (男/女) ->發問者性別 : 男 : 問題類型: :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 個人魅力提升 : 自己個性: :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 原本想講草食男,不過我覺得小火慢熬比較貼切 : 對方個性: :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 略 : 1.問題背景: : 我的個性屬於被動,但沒有很誇張,屬於慢熱型 : 基本上就是人家做球我就會接,沒做球我就慢慢熟,偶而講幾句話慢慢變朋友 ^^^^ 所以你把自己定位在朋友 : (做球就中火,沒做就小火慢慢悶,大火快炒根本不可能) : 我身邊有一些同學,跟女生認識一個禮拜就單獨出去 ^^^^^^^^^^^^^^^^^^^^^^ 這個人作的,是追求者的動作 : 不到一個月就在一起了 : 還有看板上一些文章,有的說他會載女生出門,常常一起吃飯等等 : 如果是我人家沒做球我就不會約 : 就算要約也是久久一次,通常都被打槍 : 3.我的疑問: : 1.是不是交女友最好的辦法就是大火快炒, : 速戰速決才對?像我身邊的玩咖用這招幾乎無往不利 : 反而像我這種慢慢熬的才會被打槍 : 2.我雖然慢熟,可是我發覺我要喜歡一個人卻很快 : 常常還在不熟的階段,(不一定剛認識,但就是太慢熟了) : 因為被對方發現意圖,就出局了,差別在於 : 一般:偶而講話,超級被動 : 有感覺了:一直找人家講話,msn一直密,然後被逃避了 : 3.此外我想認識人家通常也都會被打槍耶(不一定是喜歡) : 反而我不太理人,人家反而會來找我講話 : 怎樣去拿捏可以主動一點,但又不會造成反效果? : 4.能不能約關鍵在於?(認識多久?見幾次面?要多熟?) : 因為我好像很少約人 : 這樣我發現互動太少了 : 但有人說約太多次也會直接出局,所以不要隨意約人 : 也有人說約沒差,不要太黏就好,久了也可以增加熟析度 : 是哪個對? 我覺得你問題的可能根本不在於約或不約 而是你約的女生,對你的追求根本沒興趣 再加上你約人的意圖太明顯,結論就是拒絕 遇到看對眼的女生就約出去 也不可能百分之百成功,也有被打槍的 反之能被約出去的女生,都已經對男生有點興趣 這時候如果互動好、聊的來,女生自然很快就被追走了 相反的,你一開始接近女生是朋友的身分 所以當你試圖做超過朋友的舉動,女生自然就開始閃了 因為不想跟你有超過朋友的關係 先以朋友的身分靠近女孩子,卻想要做不是朋友身分的事情 那麼就需要對你也有興趣的女孩,才會願意接你的球 不然就只會一直閃一直閃,閃到天荒地老~~ 先當朋友不是不對或不好喔 而是這個身分應該要讓你 約女生變容易、變簡單、變名正言順、增加互動機會 但是你現在雖然和女生成為朋友,可是一約就出現 "我想跟你進一步\⊙▽⊙/" 的訊息 沒興趣自然就被打槍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8.86.165 ※ 編輯: intelligents 來自: 180.218.86.165 (01/07 12:21)
xxx80076:中肯 沒仔細看以為是男生寫的文 01/07 12:26
school5566:所以應該一開始接近就是以追求者的身分比較好囉? 01/07 14:03
school5566:不過我也看到版上有文章說"還不熟,就衝"是大忌 01/07 14:04
"還不熟就衝" 指的是告白(吧?) 還來不及認識你,就逼我決定要不要跟你在一起,只好含淚說再見 O口Q
school5566:應該說這就是我第一個疑問= = 01/07 14:05
corif:應該是"有興趣,就追".趁還沒有很在意的時候先追,也就是女生 01/07 14:06
corif:最討厭的"亂槍打鳥",才是最好的做法.對你有興趣的,不管你是 01/07 14:07
我其實不喜歡男孩子亂槍打鳥.... 因為獵人的良心落差很大,怎麼打? 打多少? 打到哪種程度? 很多男生不小心衝太快,隨便抽身會傷很多被亂槍打落女孩子的心 >"<
corif:慢火細燉還是大火快炒,都容易有回應,甚至還嫌你太慢;對你沒 01/07 14:08
corif:興趣的,管你是文火慢煨還是高溫爆炒,遲早還是要打槍.兩種方 01/07 14:09
corif:式被打槍的機率是差不多的.但小火還燉不到一鍋,還在細細調味 01/07 14:09
corif:,大火已經炒出一桌了.而且小火長時間下投入的心力更多,傷了 01/07 14:11
corif:更痛;大火省時,早死早投胎,時間短累積的期望和投入的心力都 01/07 14:13
corif:可望減低.一盤一百,經濟實惠:P 01/07 14:13
Freeven:樓上我開始相信你了 01/07 14:15
xxx80076:一開始女方的感覺幾乎就註定了結局 01/07 14:19
xxx80076:但還是有人會執著於一個 要這麼快放棄卻很難 01/07 14:20
xxx80076:不過這就是現實 執著一個 對方沒感覺也沒用 01/07 14:21
corif:沒法 從小看到的文章故事電影,還是在宣揚專一深情,卻沒人告 01/07 14:21
corif:訴你專一深情和變態糾纏只差在對方的決定.你專一,那就是把腦 01/07 14:22
corif:袋雙手奉上給人斬,斬不斬是看她要不要揮刀而已. 01/07 14:22
xxx80076:學會放棄 其實是CATCH幸福中 一個很重要的必修課程 01/07 14:22
corif:關係成立之前,專一深情只是自絕後路;關系破裂之後,專一深情 01/07 14:23
corif:只是作賤自虐.人不用那麼犯賤,因為人本來就很賤. 01/07 14:24
shadowkai:corif我相信你了 01/07 14:30
DareJ:我怎麼看完結論我更無所適從@@ 到底要當什麼 01/07 14:33
嘻嘻別想太多了 真心、做自己、好好把握每一個機會就好囉:))
willy1616:其實這篇論點會讓人覺得約女生得顧慮太多 01/07 14:34
willy1616:喜歡就去約,當朋友也可以約,其實女方都知道約的感覺 01/07 14:35
willy1616:與其這樣考慮太多,不如就順其感覺,女方會決定跟你關係 01/07 14:36
willy1616:如果女方約得出去,代表女方給機會,反之就暫且,慢慢來 01/07 14:37
willy1616:就算被拒絕,又不一定沒機會,女方只要不討厭都還有機會 01/07 14:40
說實在的,約出去也未必你一定會喜歡對方 男生也有選擇權,雙方都在衡量,約女孩子的時候不要壓力太大囉 出門就是要開開心心,大家相處開心,何必煩惱下次機會在哪裡勒
Kane0902:樓上中肯 基本上只要女生對你有興趣 先當朋友再追也不遲 01/07 15:30
aaa79112000:x的就跟學妹要電話就說我是怪學長 01/07 21:54
aaa79112000: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扯事,所以一直覺得掌控權在女生 01/07 21:55
aaa79112000:我相信corif說的了 01/07 21:57
alex800826:原PO真的很厲害,有問題可以私下找他:) 01/07 22:16
謝謝alex第一次發文真是不好意思:P ※ 編輯: intelligents 來自: 180.218.86.165 (01/08 01:12)
moonhyena:推 好建議 01/08 01:53
school5566:剛認識就能約出去嗎? 不會給人有壓力? 01/08 10:20
school5566:而且不熟的話理由是什麼? 話說慢熟型的用玩咖方式好嗎? 01/08 10:22
school5566:所以亂槍打鳥好不好= =應該很少有人是被我打落傷的 01/08 10:23
school5566:只怕傳出去風評不好 突然想到這些問題 01/08 10:24
school5566:其實我一直以為要日久生情才對 這篇讓我有新的想法了 01/08 10:26
Elkardian:這篇吸收的經驗值足以讓我升到2級..靠原來我等級這麼低 01/08 11:09
Elkardian:corif大的心得真的很簡單扼要 所以其實還是當朋友先 約 01/08 11:10
Elkardian:看看 也可以當作看看對方的反應 沒感覺就停止 有感覺就 01/08 11:10
Elkardian:繼續囉? 最主要還是不能太刻意 順其自然這樣吧? 01/08 11:11
corif:獵物當然不喜歡獵人亂槍打鳥,但獵人餓死的時候也不見有獵物 01/08 12:35
corif:來關心一下. 01/08 12:37
condensed:大推此篇 01/09 05:08
KASUGAOSAKA:嗯,關鍵在於~~女方對你"沒興趣"...當然你一約就掰 01/10 00:25
seraphimw:這篇好棒!!我也學到了!! 01/10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