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男/女) ->發問者性別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個人魅力提升 自己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屬於被動型的個性 對方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1.問題背景: 前提:(筆者是大叔的年紀外加個性改變不是一蹴可及,所以裝傻開心果之類的建議可能不適用) 應該說我突然發現,我似乎失去了認識女性朋友的能力。 我心裡面有一些原則,比方說與不熟的人不聊感情相關(親情,友情,愛情..避免觸及他人隱私地雷), 不聊政治(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可踩的地雷),不聊家庭,不說自己的工作或興趣(避免自我感覺良好印象), 不談性相關議題(避免性騷擾嫌疑),不談身材,衣著,長相等隱私問題..等等 結果,就是沒啥可以聊的悶葫蘆。外加外在環境,剛好也沒甚麼機會認識女孩子,導致越悶越嚴重。 2.目前狀況: 3.我的疑問: 當然我也是想突破這種狀況。於是我觀察四周的人,卻發現別人並沒有在避諱這些主題。 但這些原則也是許多經驗累積來的,在我人生經驗中會造成別人不愉快或尷尬,也不是說我莫名想來的。 我也不是那種白目到談這些主題會硬談到很深入造成尷尬,反過來說,也是有他人是用更直白方式在聊, 我旁聽的都覺尷尬的。所以應該也不是不懂控制尺度的問題。 於是讓我想不透中間的差異與修正的方向。所以想要參考一下大家的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230.49
xxx80076:重點是環境 不是聊什麼 聊什麼跟尺度很難拿捏的 01/08 13:50
xxx80076:這區的或這個人(不)可聊某議題 不代表別的環境(不)可聊 01/08 13:51
xxx80076:重點是想要認識怎麼樣的人 例如想認識年輕愛玩的就去夜店 01/08 13:53
xxx80076:想認識較有想法的就去參加商務演講或課程之類 01/08 13:54
xxx80076:但要聊什麼就不是版上靠打字就可以定論的了 要靠自己觀察 01/08 13:56
xxx80076:與其想聊天的方式 不如考慮把自己丟在想認識的環境再說 01/08 13:56
fashionguy:的確,認識的環境也是我一大問題 01/08 20:16
fashionguy:目前的生活圈就是同事跟舊朋友,幾乎沒有其他交集 01/08 20:17
fashionguy:不過大家的回覆有顛覆我的價值觀,我是真的覺得這些點 01/08 20:18
fashionguy:是不能跟陌生人聊的。沒想到大家並沒有這樣想 01/08 20:19
fashionguy:我想至少從這點開始調整我自己的想法吧~ 01/08 20:21
ddxu2:你旁聽會覺得尷尬,或許表示,你所謂的不造成別人尷尬,其實 01/08 21:28
ddxu2:是你自己對那些話題覺得尷尬。 01/08 21:28
ddxu2:如果你思考過後,認為是「你擔心別人覺得尷尬,所以才不說」 01/08 21:30
ddxu2:,那你可以在要開啟這些話題前,先備註:「我說……,會介意 01/08 21:31
ddxu2:嗎?」 01/08 21:31
ddxu2:我自己是對「重複說過的話題」比較敏感,有時候會經常向對方 01/08 21:32
ddxu2:備註:「這個不曉得有沒有和妳說過?」如果有我就省略掉。 01/08 21:33
wzeroc:放低姿態 進入遊戲 01/08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