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unicornx:我近30,辦公室內已經明顯感受到這種話題無法融入的孤單 01/29 10:59
→ unicornx:氣息,而且我還是有和家人住一起的喔,希望有其他前輩分 01/29 10:59
→ unicornx:享一下,除了發展新感情和加入教會沒有其他方法嗎? 01/29 11:00
如果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社團參加是很不錯的方式
一來它與你興趣相投, 你的參與度會比較高
二來參加它的人可能也會與你較類似, 你可以認識與自己興趣相似的人
我本來就是這麼想的, 所以參加了環保性社團, 裡面的人跟自己的想法類似
就會很想一直參加它的活動. 後來退出的事就不多說了
推 Elly:我有同感耶~說真的,我有想過要加入教會,但是聽說加入了之後, 01/29 11:02
→ Elly:教會的朋友會要求你作一堆事,不去了還會一直打電話找你去,所 01/29 11:03
→ Elly:以我一直不敢去 01/29 11:03
推 OwlScouts:參加聯誼如何?有一個上班族自辦的,兼具品質及收費平價 01/29 11:09
→ OwlScouts: 01/29 11:10
推 unicornx:我公司有團契,說真的,任何一樣關係或團體,自己都必須 01/29 11:11
→ unicornx:要學習付出,教會也是一樣;另外感覺這個年紀工作的壓力 01/29 11:12
→ unicornx:只能自己獨立承擔,很難找誰聊 01/29 11:14
推 mjlove:我也是耶!生活圈好像只剩工作跟家裡~好想有不同的生活圈 01/29 12:07
推 lienlienhot:可以去上一些你有興趣的課程,藉此認識新朋友 01/29 14:38
→ tomda:似乎寂寞孤單 是追求愛情很重要的因素 01/29 16:40
→ heuresement:為什麼不去上一些課程? 認識一些女性朋友幫你牽線也可 01/29 16:59
→ Kagome:我和原PO有相同的困擾,雖然也會去上一些課程或參加網路上 01/29 17:01
→ Kagome:辦的活動,雖然會認識人,但都不容易保持聯絡或深入交往 01/29 17:03
→ tomda:同意樓上 上完課還是很空虛XD 01/29 17:12
→ g903180:謝謝大家的回應, 我的確會去參加一些課程或活動, 不過就如 01/29 18:04
→ g903180:Kagome, tomda所說, 活動結束後還是很空虛 01/29 18:05
→ g903180:之前參加某活動時有認識一團在網路上集結的台北女生, 她們 01/29 18:06
→ g903180:她們在網路上認識, 每個月有固定集會, 大家都會參加 01/29 18:07
→ g903180:藉此集會拉近彼此的生活, 團長會找一些活動找大伙一起參加 01/29 18:08
→ g903180:不過團長自己也說她們這樣成團兩年了, 多少也是因為有緣 01/29 18:11
→ g903180:當然還有團長自己本身的努力 01/29 18:11
※ 編輯: g903180 來自: 175.181.142.42 (01/29 18:20)
推 unicornx:所以還是需要比較深入穩定的關係,類似「家人」的夥伴關 01/29 19:12
→ unicornx:係,雖說孤單是每一個人要自己面對的情緒,但有沒有人陪 01/29 19:13
→ unicornx:伴真的還蠻重要的… 01/29 19:13
的確, 不論這個人是情人或是朋友,
就社會形成結構而言, 這個人通常就一定是另一半
推 unicornx:我很關切這個話題,這一年來從辦公室到教會以及其他地方 01/29 19:20
→ unicornx:我都在了解過30後乃至到40、50單身女性如何安排自己、面 01/29 19:20
→ unicornx:對社會的眼光,聽和不同年齡層單身男性、女性(居多)淺談 01/29 19:22
→ unicornx:過,然後看看我現在的工作也沒有做得很出色,所以原PO說 01/29 19:23
→ unicornx:擔心往後"20年"將會一人渡過而有恐懼的情緒,能夠理解, 01/29 19:24
→ unicornx:畢竟人會老,沒有像傳統上走入結婚生子那中年後的人生目 01/29 19:25
→ unicornx:標的安排和年輕時不一樣 01/29 19:25
推 unicornx:tomda水水說的我開始慢慢認同了 01/29 19:47
→ Allensph:教會咧 科科... 做什麼都好 教會?難以苟同 01/29 19:51
→ almondchoco:推上完課很難繼續保持聯絡+1 01/29 20:53
推 PttToro:很想知道原po參加的那個網路社團要如何參加 01/29 22:38
我不是參加那個網路社團喔, 我是去參加健行活動時認識這一團女生的
團長原來在Yahoo有開一個旅遊類的家族, 成員要加入時她會問很多問題去逐一篩檢
慢慢地它們就有固定9 or 7位成員, 後來Yahoo家族關掉了, 她們仍固定集會
(形成期間人數一定是多過於此, 但如果顯少參與固定集會者, 就會離開)
我本來有留mail給她們其中一人, 因為我有幫她們拍一些合照, 她們希望收到
不過她們知道是誰拿到我的mail時, 有說照片大概是收不到之類的話
當時我沒什麼在意, 果真到目前為止, 她都沒有寫信來跟我拿照片
對了, 這些成員多半是媽媽級囉~
※ 編輯: g903180 來自: 175.181.142.42 (01/30 00:30)
→ resbe:恩 要請原PO跟owl大溝通 修一下推文 板規禁止商業廣告文:) 01/30 02:11
→ resbe:noma大的回文跟心態準備 蠻不錯的 原PO有無考慮一些問題 01/30 02:13
→ resbe:1.以前認識過男性對象中 是妳有考慮要交往的嗎?(不論成敗) 01/30 02:14
→ resbe:2.目前 會想要尋找另一半嗎? 3.有思考過 心目中對男友的意義 01/30 02:15
→ resbe:是指說 男朋友在妳生活中 人生中扮演的角色定位? 會這樣問 01/30 02:16
→ resbe:是因為妳自述自己的個性獨立 能解決許多問題 學習力強 又 01/30 02:17
→ resbe:從妳的思考脈絡來說 理性度高於一般女性 我比較看到妳男性化 01/30 02:18
→ resbe:的一面 (女性特質 我想妳是有的) 01/30 02:18
→ resbe:如果妳只是要拓展生活圈很簡單 群體活動多報一些 01/30 02:19
→ resbe:如果妳要找對象 這要看妳的個性跟傾向 是說隨便亂推 我是怕 01/30 02:20
→ resbe:效果適得其反/_\" 所以就不多說了^^" 01/30 02:20
※ 編輯: g903180 來自: 175.182.8.29 (01/31 01:02)